东辰小学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其中最美丽的地方就是学校的怡园。
怡园位于教学楼一层左边。一进怡园就看到一座沉沉叠叠的假山,假山后面有两颗雪松,四季常青,雪松长得特别高,挺拔的身子已近有四层楼高了,可谓高耸入云,假山、雪松......好看极了!
沿着小路向下走,便会看到一条干涸的小溪。小溪原本有水,水里还有几尾小鱼游来游去,使人流连忘返。可是自从那场大地震后后,不知道哪里漏水,小溪干涸了,里面的小鱼不复存在,只剩下干涸的河床,但同学们仍然喜欢在这里玩。小溪上有两座小桥:龙桥和凤桥。这两座桥分别寄托着父母的希望,希望我们走过这两座桥后,便会成龙、成凤。若怡园没了这小溪、小桥,怡园便会没了三分之一的美,假如,怡园还拥有昔日那一汪水,那一群鱼,怡园一定会美上加美。只是可惜,有很多同学无法目睹这使人陶醉的美丽风景了,假如我可以回到过去,我一定还会去看看那昔日的小溪。
小溪两边散落着四、五个小石凳及一个小石桌,那做工精细,让人感觉像木头凳子、桌子似的。小石桌旁长着密密麻麻的小草、灌木。这里四季温暖、潮湿,怡园的植物四季常青,坐在怡园,烦躁的心情很快就可以平静下来。
怡园还有一颗巨大的黄桷树,他的叶伸向四周,如同一把遮天蔽日的大伞,可以为老师、同学遮风挡雨,是一个休憩好地方。
到了秋天,怡园就散发着淡淡幽香,沁人心脾,这一切都归功于怡园那棵桂花树。他的香可以传得很远,站在教学楼上,到处都可以闻到隐隐约约的香,再听着怡园小鸟儿们的叫声,使人心旷神怡,那怪他叫怡园。
怡园真美啊,我爱我的校园,尤其爱那记忆中最美丽的小溪、小鱼、桥、草和树......东辰小学的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