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3
离开故乡二十年了!今天,因为同学邀请回来参加大聚会,我才又一次踏上了这块熟悉、陌生而又温馨的土地。家乡变了,变的更加美丽富裕了。
刚进村口我就愣住了。“变了!变了!全变了!”我欢呼着。“这是我的家乡吗?”我不由的疑惑起来。那坑坑洼洼的石子路已变成了平坦的柏油马路;路两旁的臭水沟已变的清澈了里面的小鱼也多了;烂树叶和枣树枝也变成了一排排的大柳树;树园子的枣树也变成了苹果树。那一间间的老土房变成了幢幢整齐的别墅和三层的楼房。乡亲们都变的富裕了,过去他们穷,没有文化知识,只能靠种庄稼赚钱,可能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套最佳的科学的种地方法,要不庄稼怎么种的这么好。
这么多的高楼,哪一家才是我家?我连忙问了一个老乡。他指着一座别墅说:“那个粉墙三层的就是你们家!”我简直不敢相信,愣了一会便飞快的向我的家跑去。看见了我的爸爸妈妈,我一头冲进他们的怀抱,给他们讲了我着二十年来的酸甜苦辣——爷爷奶奶看见我回来,哭了起来。我的眼泪也向泉水一般的涌了出来。我跑过去抱住爷爷奶奶不原再分开。弟弟回来后,带着我到村里的亲亲家转了一圈。晚上妈妈给我做了一大桌的好吃的,有鱼、虾、大螃蟹、肉饼和面汤。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有说有小,好不亲热!奶奶说:“这二十年来,大家都想你呀!你在外面一定受了不少的苦吧?”我说:“没什么,人在江湖,谁不都有个酸甜苦辣的。您们就别担心了!”一家人都笑了,我也笑了。晚上,我跟爷爷奶奶一块睡的,我们又谈了很多的事,几乎一晚上也没睡。第二天,我和全班的同学在一起,搞了一个同学会。同学们都来齐后,我们各自畅谈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情况。有的当了老板;有的当了舞蹈老师;有的成了影视明星;有的当了公司的职员!
二十年,什么都变了。只有一样永远没有变,那就是亲情——浓浓的亲情,忘不了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