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4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现在在北京的科学院担任一名科学技术人员。最近有一名同事决定在国庆长假回故乡,因此我也有了一点回故乡的念头。
第二天,我收拾好了行李,坐上了空间转换仪,这个机器故名思议,功能就是让你从一个地方一下子飞到另一个地方。这之间的时间只需要一秒钟。
工作人员按下了启动开关,只见眼前一亮,我就从北京科学院一下子飞到了温州。可是我呆的地方竟然是厕所!但我一闻这气味,一点也不臭!(好像有一丝天然茶香)当时我实想不到改变竟如此之大!以前的厕所可是臭气熏天。
我走出厕所。又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路边的绿化带种的是香气扑鼻的薰衣草。大家开的都是最新发明的禁鸣太阳能环保车,这种车可比放臭尾气的汽车好多了。
我坐着环保电力公交车准备去看看以前一年级春游过的地方,那就是江心屿。下了车,我看到牌子上写着“江心码头”这四个字。我到周围打听了一下,原来这个码头是20xx年12月31日建的,我却不知道。
我走到售票处说要买票,结果里面的人都笑了起来。我正奇怪,一个人走了过来,在我边上的本子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就坐上了一条船等待出发。原来这个江心码头坐船是不用给钱的。而且,他们的船还是太阳能环保船。
说罢,我坐着船来到江心屿,发现双塔没有变化。我又打开随身带的背包式直升飞机飞起来一看,发现整个江心屿完全无变化。
这次回温州果然没白来,要是不来就真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