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如梭,时光飞逝,一转眼就过了二十年了,在这二十年里,我努力干着自己的事业,也没有时间回故乡去,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科学家,今天,我终于忍不住要回故乡去了。
于是我去订了一张回家的机票,等到了去故乡的瞬间悬浮客机回来时,我迫不及待地坐了上去。几分钟后,我便到了故乡了。刚出火车站,我就惊呆了:这还是以前的故乡吗?眼前一座座高楼大厦矗立在辽阔的大地上;以前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的公路,公路上各种车辆如流水般走着,一点也不会堵车;以前早已干涸的小河已变成了美丽的人工湖,里面清澈见底,各式各样的小鱼在里面欢乐地游来游去;原来那已经快死了的树变成了婀娜多姿的垂柳了,变化真是太大了。
我回到了家里,看见了年迈的爸爸妈妈,二十年没见啊,现在见到连说话都是颤音啊。我已经门爸妈就赶紧到门口来接我,看着满脸皱纹的爸妈高兴地帮我拿东西,心里真有说不出来的难过呀,所以我急忙拿出我的新发明“返老还童药”,给爸妈一人一颗,他们吃后,脸上的皱纹全没了,就像二十年前一样。
这时,我的手机响起来了,原来是公司打来的电话呀,他们让我快点回去,公司里有急事,我不得不告别爸妈又走上了回公司的路。走时,我不仅皱起眉头:“以后我一定要常回来看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