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2
我的家乡是广东揭阳,那里山清水秀,人们和蔼可亲。我在外求学二十年了,那这么多年过去了,家乡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初次见到家乡,我真的惊讶了。每个村庄的门口都有一个大屏幕。如果你想进庄子的话,就要按自己家的密码。如果密码按错了,那屏幕会及时提供信息指路,让你熟悉的人来带你进去。农田里,有自动的喷雾机、浇水机、施肥机等,所用都是符合绿色农产品标准的,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在农家别墅区,空气特别的清新,树木成荫。房子外,停放着一辆辆纯环保的汽车。这种汽车很特别,它们的食物是“灰尘”与垃圾。如果想进入房子,那可不容易呢。遇到认识的人,房子会自动开门;如果“看到”不认识的人,那就是用黄色炸药轰也是轰不开来的。房子里,很干净,几乎没有什么东西。然而只要你一按按钮,沙发、餐桌、电视、衣柜等都出现了。
肚子饿了,去厨房吧。厨房里面,有一个小电脑。你只要在电脑上用手指写上你想吃的东西,小电脑就会吩咐你家的多功能机器人,一会工夫,一桌可口的饭菜就出现了。二楼是卧室。卧室里也有电脑。如果你想要张舒服的床,那只要按一下相关的按钮,床就会自动生上来的。卧室里有设备齐全的浴室。洗头、按摩、洗衣,几乎同时间完成。那伸缩自如的自动手比人手还舒服呢。
你看,这就是二十年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