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8
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名研究UFO(飞碟)的科学家了。这次趁着放假,回到了儿时的故乡—大连吉祥街,在飞机上放眼望去,我非常惊讶,这还是我记忆力的故乡吗?变化也太大了啊,繁华的街区,各种立交桥,呀!那是地铁呀,已经通遍了大连市,再也不会堵车了。我乘着汽车来到了母校—红旗中心小学,高高的教学楼,大大的操场,也变化很大,我正欣赏着,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我脑子里闪过一道光,这不是……徐燕老师吗!老师看起来还是那么的年轻漂亮,不同的是已经提拔为校长了,我跑过去叫了一声:“老师好,不,是校长好!”老师震住了,看了看我说:“呀!调皮鬼赵世豪,现在都这么大了,你现在干什么工作啊?”“我在北京研究UFO”我吐了吐舌头说。“呀!这么厉害啊!”我们正说着,看见几个人从校门口进来,我一眼就认出那是同学小毕、小盖、和小冯、小陈,他们也有了很大的成就,我们热情的抱在了一起,小盖说“老师,大家都到我家去聚聚吧。”说着我们就到了他家,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天有点黑了,我该回家看望我的亲人了。我乘车来到了以往住的房子,七层楼已经变为五十七层的高楼了,我乘着电梯到了四十层,啊!这可是最豪华的别墅了,家人们正在看卫星电视,每个房间都有100平方米大,电视也和墙一样大,家人看见我,心里都乐开了花,我们就说着,笑着……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该回去了,我望着故乡的土地,乘着飞机恋恋不舍得离开了故乡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开始研究更多科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