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一位这样的“朋友”,他老是与“细心小姐”为敌,考试的时候便经常忽悠你,让你丢分;在生活中捉弄你,让你丢三落四。这个“朋友”老是缠着你不放,任你甩也甩不掉,这个“朋友”正是“粗心先生”。“粗心先生”不是与生俱来的,当你在生活中、学习中稍稍不细心时,他便“乘虚而入”,躲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随时准备“作案”。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就和“粗心先生”交上了“朋友”。 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朋友”不但不对我“拔刀相助”, 反而常常对我“落井下石”,给我惹来很多的苦恼!
亲爱的朋友们:请看看以下“粗心薄”吧,你们也一定会觉得“粗心先生”是多么的可恶!
“粗心薄”一:考试不及格
不久前,数学李老师给我们发了小数乘除法的试卷,我满怀信心的做起试卷,心里想着:计算题嘛,小菜一碟,我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正当我没注意的时候,“粗心先生”已经拿着一支笔和一块橡皮擦出现在我背后,脸上还露出了“狡诈”的笑容。他捉住机会,偷偷地把我的答案给改了……考完后,我洋洋得意的笑了笑便说:“这么简单的题,考不到满分就怪了!”说完后,又得意的笑了笑。
第二天,发试卷前,李老师先讲了每位同学共错了几道题。李老师刚说完,我惊讶的说:“不可能吧,我怎么会做错了9道题呢?!”试卷发了下来,我“突破”了自我,考了全班最低分。在我伤心时,“粗心先生”一定躲在哪个角落里“窃喜”吧!我气得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恨不得去撞墙。唉!我真后悔呀!
我又细心的看了试卷,第一题做完忘记检验了,第二题明明有两位小数,我算成三位小数,第三题忘记在答案后面带单位了……哎!都怪自己太粗心了!
“粗心薄”二:让纸洗了一个“澡”,外套越洗越脏
妈妈对我说:你已经五年级了,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从现在起,你来洗自己的衣服吧,但一定要记得:把要洗的衣物口袋里装的纸取出来后,再放洗衣机里洗喔!我自信的答应着,心想: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一定可以做好的。
非常高兴,我自己来洗衣服了!脱下外套,就直接放到洗衣机里,倒上洗衣液,启动了开关,只等着晾干净的衣服了。终于,洗衣机显示洗衣结束。我急忙拿出洗衣,正准备欣赏干净的衣服时,可出现在我眼前的却令我不敢相信:怎么外套上沾满了白色的小纸浆?这可怎么办呀?妈妈告诉我的一定要把口袋里的纸取出来,却被我忘到了“九霄云外”。妈妈说:现在只能你自己来辛苦辛苦了,等外套晾干后把小纸浆一点一点的弄干净了。哎!都怪自己和“粗心先生”交上了朋友,可这时候“粗心先生”竟然在旁边偷偷的乐,可把我气坏了!最后,还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沾满小纸浆的外套才得以“恢复原样”。
妈妈耐心的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第一个遇难的航天员。为了准备人类第一次载人太空飞行,苏联宇航局1960年3月起开始招募宇航员。经过层层筛选,最后只留下几位。其中一位叫邦达连科的宇航员得到了主设计师科罗廖夫的极大赞赏,大家一致认为他当选的可能性最大。然而,就在邦达连科进行为期10天的地面训练的最后一天,灾难降临到了他头上。这天,邦达连科在一个高浓度氧气舱里,用酒精棉球擦完身上固定过传感器的部位后,随手将它扔掉。不料带着酒精的棉球正好掉在了电热器上,立即引起大火。邦达连科没有及时逃脱被严重烧伤,在送往医院10小时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就这样,邦达连科成了“第一个遇难的航天员”。只是他并不是死于空中的灾难,而是死于他自己制造的灾难中,他成了“粗心先生”的牺牲品。
在现实生活中:由于粗心大意酿成的灾难还很多很多,让我深深的懂得了“粗心先生”的恐怖!真是害人又害已呀! 虽然,我和“粗心先生”交过朋友,但我一定要摆脱他。我在心中呐喊:”粗心先生”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我要和“细心小姐”做永远的朋友!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交友”不慎啊!切记!切记!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和“粗心先生”绝交,和“细心小姐”做永远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