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7
今年寒假,我认识了个叫阿城的男孩子。
第次遇见阿城是在太奶奶家里,阿城的妈妈在太奶奶家做阿姨,负责照顾我94岁的太奶奶,我亲切地唤她大妈妈。我曾听外婆提起过阿城,他和我样也要读四年级了,平时爸爸妈妈要打多份工,没空管他,就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那天,热情的大妈妈见我来了,非让阿城送来糯米糖粽子。阿城捧着粽子,腼腆地站在门口,身上的白汗衫,洗得发了黄,胸口的奥特曼也褪了颜色,脚下的双分辨不出颜色的大拖鞋。大妈妈拉着我的手,笑话阿城脏得像猴似的,相比之下,我这身新裙子那么光鲜亮丽。
很快,我和阿城就混熟了。领着我看他搜集的“宝贝”,这些从工地、作坊捡来的半成品在阿城嘴里仿佛有了生命。更让我惊叹的是阿城书包里的文具:铅笔盒是个硬纸板的药盒子,里面的笔也是东拼西凑的结果,红色的盖子,蓝色的笔芯……各种混搭随处可见。
回到家里,我心里很不舒服,柜子里满满柜子文具,簇新的笔袋笔盒四五个,未拆封的书包也有两只,各处搜集来的笔、橡皮、尺子更是数不胜数。还 有抽屉里那些用过的,但已经不受我宠爱的文具们,也塞得满满当当。以前,我觉得买新玩具,新文具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要喜欢,就可以拿零花钱去买。有时候,为了买新的玩具,我就特意弄坏旧的,这样妈妈就会给我买新的了,真是太难为情了。
晚上,我把心里的想法和妈妈说了,妈妈笑着夸我是心地善良的孩子,还 告诉我中国还 有很多地区非常贫困,那边的孩子为了上学要走好几十里山路,中午也吃不上顿饱饭,更不要说新衣服,新玩具了。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酸酸的,我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
说干就干,我拿出新文具,装在个漂亮的新书包里。我还 把书柜上自己看过的书也理了出来。这份小礼物,我要送给阿城,让他也能用上崭新的文具。我想象着阿城用我的笔写出份份整齐的作业,多美啊!妈妈在边笑盈盈地看着我,说:“除了阿城,还 有许多孩子也需要我们的帮助。”妈妈拿出手机,点开个软件,上面记录了安徽个9岁身患重病的小女孩急需医药费的故事。照片上的女孩脸色苍白,光了头发,躺在破旧的家里,实在太可怜了。我立马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和零花钱,共685元钱,交给妈妈,妈妈通过支付宝把这份微不足道,但包含我期待的爱心转到了安徽。希望小姑娘能用我的零花钱买顶漂亮的帽子,开开心心地面对生活,坚强地活下去。
夜深了,我打开日记本,写下自己美好的梦想:同片蓝天下,愿每个小伙伴都能笑着过完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