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有过梦想吗?我的这一生有过许多梦想,当一名“白衣天使”、以为慈善家、画家、歌星、警察等等。我觉得:人生中没有梦想就像没有头的苍蝇,像断了线的风筝,只能到处乱撞乱飞。
以前,我有一位姐姐对我说:“梦想梦想,终究是想象出来的,是不可能实现的。”那时我便看了看我的梦想,全都不实际。但我一直坚信我自己的想法,不同意姐姐的说法。因为,我有个阿姨从小想当一名“白衣天使”,结果一直努力刻苦的学习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也像阿姨一样刻苦努力的学习,语文成绩还不错,但数学成绩还是不尽人意,我有几次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严重偏科。直到有一次,我的妈妈鼓励我说:“小静,没事你只要多努力就好了,梦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梦想要经历千辛万苦才能实现,别灰心。”我听完妈妈的这番话,心里一阵暖意。于是从那一天起,我从我的梦想中确定了一个新的起点,新
的目标——做一个作家。
从那天起我一直坚持每个星期去一次书店,养成良好的习惯。从那天起妈妈和爸爸一直夸我是个小作家,我的心中也非常高兴,决定再也不更换梦想了。但我不知道我的这一个梦想就破灭了。
那一天我正在焦急的寻找我的写作本,我去问妈妈我的本子去哪了,妈妈却说我丢三落四。我没理妈妈,继续寻找我的写作本。我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熟悉的本子,我捡起来看,结果是我的写作本,我拿起本子翻开它发现本子里被水彩笔涂地没有一处空白。那时我便想到了晓琳,晓琳是我的姐姐的女儿,那是我顿时气得火冒三丈,因为这个本子里有我的姐姐很久送我的一百美元,我看时已经不见了。我冲向晓琳,手不听使唤地打了晓琳一巴掌,晓琳顿时哭了起来,我的妈妈看见我的举动后,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便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说了出来。妈妈没有骂我和晓琳。但我却一只出于内疚没有再碰过我的本子。
虽说我最后放弃了我的梦想,但我明白了一个珍贵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