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10
小的时候,我常常想:地球为什么能住人?人类又如何回报地球?这两个问题让我困惑,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行星,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地球”。它的内部空间极大,外部是大气层,正对着太阳。在地球上看太阳,像一个金盘子。拥有这样的环境,终于有了人类。人类在地球上生活着,他们创造了许许多多事物,比如机器人、高科技机械等。可是,人类又如何回报地球呢?
人类为了生活便利,污染了地球。他们为了造纸,大量砍伐树木;为了便利,使用汽车;为了舒适,使用空调……这难道就是人类的回报吗?我们应该保护地球,而不是污染地球。可是我们因该怎样做呢?把普通灯换成节能灯;电脑关闭时,使用关机而不是待机;每个家庭中,选一个日子作为植树日;少用纸张,废物利用;少吃快餐,少用塑料制品……这些在我们看来都是小事,但却能使我们的地球妈妈不再哭泣。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这是我们的家园,请共同爱护。保护地球妈妈是我们每一个地球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