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3
“请大家肃静,20xx年宇宙特别法庭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开庭了!”
这句话让作为被告的我更加忐忑不安了。”这次的辩论内容是“地球和人类”,现在请原告地球发表观点。随着大家的目光,我看到了地球,不过,这是地球吗?她原本穿着一件漂亮的深蓝色外衣,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可今天她却穿着一件枯黄,旧旧的外衣,脸上分明挂着忧愁和伤感。只见她打足了勇气,一本正经的说:“法官大人,我是银河系中的一颗晶莹的球体——地球。本来我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快乐的养育着我的可爱又调皮的儿女们。可是,自从有了人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不好,他们随意开凿矿区,滥砍伐树木,污染河水等,让我们天天饱受痛苦,受到折磨。法官大人,你可要为我们做主呀!”听完了地球的讲述,我心惊肉跳,法官大人严厉的问我:“作为被告,你还要什么要辩解的?”
我红着脸,忐忑不安的说:“对不起,没有什么需要辩解的。”法官大人只得继续请出了地球的证人。
那是一条被污染过后的小河和一颗矮小又干枯的小树。小河一边说着一边流着泪:“法官大人,我本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常年为人类服务,可那些贪婪的人类却在河边建起了工厂,每天都有污水流进我的身体,害得我生了病。呜呜呜。。。。。”还没等小河说完,小树就生气的说:“我们本来有一个大家族的,可是你们人类不但不珍惜我们,还到处砍伐我们!”一说完,台下就有许多人在窃窃私语,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被告,你还有什么要反驳的吗。。。”话语渐渐模糊了,我一下子被惊醒了,看看四周,难道这是一个梦吗?
或许是一个梦,但我们为何不能制止它呢?现在就让我们共同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