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类的破坏,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变得枯黄、苍老。河流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许多人因喝了受污染的水而生病了;树木越来越少,鸟儿们失去了它们的家园,土地失去了树木根茎的保护而逐渐沙化,天空不再是蔚蓝的,而变成了灰色的;空气也不再清新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于是受到人类多次伤害的地球开始让沙尘暴、地震、洪水、冰雹这些自然灾害来惩罚人类。
一年暑假,我回到家乡,外婆家就在江边上,长江水近在直尺,每当夏季来临,人们都会留心观察江水的壮况,因为长江水一旦涨起来,住在周围的人们和房屋都会遭到江水的破害,都会被江水淹没。一日夜里,天上下着小雨,江水已经涨到我们家平房门前了,脚一踏出门,就是站在约二三分米深的江水里,一抬起脚鞋上已粘满了江泥。人们得知情况后,连忙叫醒家人,带上重要东西,走到城中心去,那里比较高。外婆叫醒熟睡中的我,我连忙穿上衣服,和外婆一起扶着家中年迈的祖祖一起到城中心我爸妈家中去睡一夜,外公留下来观察情况。在安全舒适的楼房里,我真害怕外公被洪水冲走了,害怕我再也见不到外公了。终于他打来电话来说江水退回去了,我才安下心来。当我们第二天来到江边时,江边的房屋上到处都是被洪水冲来的江泥。政府花了不少钱打扫了三、四天才使江边恢复了原貌。
于是,政府马上花钱让人在江边种满树。原来江边就是一片堆满石子的泥土地,稀疏地存留着几棵树,水土流失得很利害;现在,江边的泥土地少了,大多数部分被填高了,种了许多树,铺上了地砖,人们可以在这里散步、打羽毛球、喝茶聊天,老婆婆也可以在这儿跳坝坝舞,住在江边的人们再也不用担心夏季江水对他们遭成的危害了,人们懂得了要保护好地球,和江水、地球和睦相处。
事实证明人类跟地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它可以慷慨地提供自然资源,造福人类,也可以毁灭人类。所以让我们多植树,少污染,好好保护和善待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