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6
地球,孕育人类的母亲。她在浩瀚宇宙中,常常那么耀眼,那么出众。46亿岁的地球母亲在宇宙的年华中,理应风华正茂,但如今她却显得十分的苍老。这是什么原因?
地球,她往日那秀美的森林长发,早已像老人一般,变得不是枯黄就是脱落殆尽;她往日那件蓝色海洋衣衫,早已被污染得油迹斑斑、一片乌黑;她往日那丰满细嫩的土地上,早已布满皱纹和窜创痕,到处被涂上难看阴冷的水泥;她往日那结实的大气层外套,早已被破坏得千疮百孔;她往日那众多的孩子——鱼、虫、飞禽走兽,如今以所剩无几;她的乳汁不在甘甜,河流——她的血管,早已充满沙石和废液;她的气味不再芳香——花儿凋谢了,只剩下呛人的浓烟……
看啊,母亲老了,病了,受伤了;听啊,母亲在痛苦的呻吟﹗为什么?为什么?
每天,她挥泪与两个家族以上的孩子告别;每天,她体内数十万立方米的血液被抽去;每天,他忍受着数千万立方米浓烟废气的煎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失去了健康的体魄,只剩下艰难的支撑和痛苦的呻吟。
是谁,是谁这样伤害母亲?
是她最小的孩子——人类。
是人类。人类在地球的生灵中年纪最小,但却比其他任何物种都聪明,也更冷酷、更残忍,尤其是对待地球母亲。
他们贪图享受,渴望占有,嫌母亲给予的太少,使粗暴抢夺;摧残母亲翠绿的头发,抽取母亲体内珍贵的的血液破坏母亲美丽的脸;他们为私利不择手段,对其他物种毫不留情。于是,小鸟呆望着被夷为平地的森林,百兽之王在枪口下哀号而土,大象因为一颗牙齿而遭灭族之灾;他们嗜血成性,时常相残;硝烟中,一个个美好的梦被破坏,一张张笑脸消逝了……听啊,那时母亲的呻吟,因为她不仅有切肤之痛,更有揪心之痛——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
人类啊,醒悟吧﹗别再伤害母亲,他是我们不能取代的亲人。即使你们的科技能在太空中找到继母,但谁会比母亲更亲切、更美好?
人类啊,醒悟吧﹗别在破坏大自然了,还给母亲美丽的容颜,还给动物栖息的家园,让世界充满爱和温暖、让母亲痛苦的呻吟变为欢愉的微笑,让地球永远是宇宙中最出中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