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您好!我是怀着悲伤的心情写下这封信的。希望人类可以醒悟啊。
记得你们刚出生的时候,我倍加爱护你们:我让雷和火山送给你们火种;我让野兽使你们懂得生存;我让江河湖海赐给你们水……对你们可谓关怀备至。而你们——人类,也没有伤害过我。
到了后来,也就是你们称之为古代的那些短暂的时光。你们渐渐不满足于大自然所赐予的,开始自己去取得自己需要的东西。我开始有些不安啦,但总之,你们毕竟不是坏人,你们的本性还是善良的。于是我就放心了、舒畅了,仍然像以前那样无微不至地关爱你们……
我真后悔啊!你们越来越狂妄无知,进入你们的所谓的“现代化社会”,凭着你们过人的智慧,竟然开始破坏起大自然来了。我终于尝到了你们带来的苦果。相比之前你们更加贪婪了:去大自然中取得乃至破坏大自然也无法满足你们的贪欲,你们盯上别人口袋的东西。于是,“战争”这种残酷而又邪恶的东西就诞生了,它使我变得伤痕累累。至于破坏的环境,就不要说了吧!我体内的地下水已被你们抽少,又打上了工业污水,森林快速地消失……这些事,哪些不是人类干的?醒醒吧人类!接连发生的天灾,就是你们的警示牌啊。愿人类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