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我不知道该对你们说些什么。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在我去世之前给你们留下一点东西,它可能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我还是想把它留下。
人类,你们知道吗?最开始,我以为有了你们我的生命将会更加辉煌灿烂。那时侯,你们过着最原始的生活,也是最悠闲、和谐的生活,你们对我关爱有加,把我当作你们最亲密的朋友,我真的觉得好快乐。现在回想起来,那也许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日子了,就这样,我走过了我的青春,没有留下一丝遗憾。
自从你们和原始的生活说再见之后,我就预料到我以后的日子将会怎样了,可是我还是不愿意相信我的预言会成为现实。于是,我便采取了各种措施,努力地净化自己,清洗那些充满污秽的地方,我使劲地给自己穿上外套,可是你们脱我衣服的速度太惊人了,我始终跟不上你们的步伐,你们不停地把我的外套取走,在我眼里,就像“薪不尽,火不灭”那样,只要我身上还有一根丝,你们也会努力地把它抽走,我真的很佩服你们的执着!
后来,你们的速度更是成倍的增长,几乎要播光我身上所有的衣物,来审视我的裸体,侮辱我的品格,但我还是忍了,你们不仅没有反思,反倒更加猖獗了,你们要拔我的皮,喝我的血,还要摧毁我的躯体,那时侯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我便发一发地震,刮一下狂风,以解我的心头之恨。我以为以此便能把你们毁灭,但我错了,我已经年老体衰,再加上一直以来的“不抵抗”政策,我以为这是宽容,最后却错了,错的那样的遥远,已经来不及了。
人类,你们都是伪君子,你们不是说什么“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吗?难道着就是你们给我的报酬?拔我的皮,吸我的血,还把我变成了粉碎性骨折?你们活得越来越虚伪了,你们变得越来越狠毒了,你们太令我失望了。
我的生命也快要结束了,我的抱怨就算是有汪洋那么大,也浇不灭你们的贪欲之火了,我还是就此罢手吧!再做些无力的挣扎也只是白费力气了,希望你们好自为之,迷途知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