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2
人类在地球上生存,地球母亲呵护着人类。我们人类已经在地球上生活了300多万年,地球给了我们人类一个安心的家,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希望。而人类回报地球的却是无尽的痛苦。
地球与人类有着非比寻常的关系。具体来说,人类生活在地球表层,人类产生于地球表层,在地球表层环境中发展、演化。可以说,在长期的发展、演化过程中,人类与地球表层环境之间,已经建立了一种密不可分的关系。随着人类改造自然的能力的提高,人类不再是被动地适应环境,而是在不断地改变着地球表层环境。人类与地球表层环境的关系,由人类诞生早期的环境对人类的单向影响为主,变为现在的人类与环境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格局。
但是人类不顾后果的破坏地球,让地球母亲不断的“生病”。随着工业化和能源消费增多,酸性排放物也日益增多,它们进入空气中,经过一系列作用就形成了酸雨。有人认为酸雨是一场无声无息的危机,而且是有史以来冲击最严重的环境威胁,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除了酸雨,水的污染有两类:一类是自然污染;另一类是人为污染。当前对水体危害较大的是人为污染。由于城市和工业的过度需要,淡水不断被抽出作为生活和工业用水,然后作为地表污水重新排放,因而还会导致潜水面的进一步下降。人类以为地球上的水似乎取之不尽,其实就目前人类的使用情况来看,只有淡水才是主要的水资源,而且只有淡水中的一小部分能被人们使用。淡水是一种可以再生的资源,其再生性取决于地球的水循环。随着工业的发展,人口的增加,大量水体被污染;为抽取河水,许多国家在河流上游建造水坝,改变了水流情况,使水的循环、自净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人类一切贪婪的行为,让地球“嘤嘤”哭泣。人类呀,请认真想一想是谁给予我们生存的希望!
人类如果没有地球,目前也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其他星球,人类只有灭亡。地球如果没有人类,地球又是怎样的一副画面?我猜想,地球也许会更好,城市的空气会得到净化,花草树木不会遭到人类的摘采与砍伐,地球上没有被完全破坏的资源会慢慢的增长,再也不会被人类浪费,毁灭。某些动物也不会在濒临灭绝的情况下被人类杀害。没有人类的地球将会越来越美好。
如果,世界上所有的生物能说话,能动手,而且都拥有投票权,那么,我们人类将会是第一个被赶出地球的。所以,人类呀,请认真想一想是谁给予我们生存的希望!地球没了人类将会更幸福,人类没有地球只会消失。
所以,人类和地球密切相关。保护地球就是为了人类的未来做保障。
人类呀,请认真想一想是谁给予我们生存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