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人类8
浩瀚的宇宙里,一天,一个满身臭气的星球来到了宇宙医院,医生木星和水星正在纳闷呢,这位病人怎么从来没见过啊?这时,这位病人摘下了巨大的口罩,说:“木星哥哥、水星弟弟,是我呀,地球!”木星好奇地问到:“地球妹妹,几亿年前,你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还没说完,水星就插到:“你别急,我先帮地球姐姐消毒,治疗后再说吧。”
经过一番治疗后,地球的气色有所好转,木星和水星医生要求地球要学会保护自己,避免病情恶化。于是,拖着生病的身体,地球给居住在自己身体上的人类写了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
亲爱的孩子们:
我是地球妈妈。很早很早以前,我是宇宙中最美丽的星球,我有健康的身体,我的外衣是绿郁葱葱的森林、血液是碧蓝碧蓝的海洋、眼睛是白雪皑皑的高山。可是,自从有了你们这些孩子后,我的身体就一天不如一天了。你们砍伐掉了我衣服上的树木,把污水灌倒在我的血液里,用灰尘蒙蔽了我的眼睛。我也曾经给过你们小小的教训,在我身体上引发饥荒、大火、海啸等等自然灾害。可是,你们依然不知悔改,我行我素地破坏着我的身体!木星和水星医生都说我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如果还被继续伤害,我就将死去,而你们,我的孩子们,也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
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少砍伐树木,多植树造林,减少废水、废气的排放。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不要做随意破坏生态的事情。只有这样,我的身体才能慢慢地恢复,变得像以前一样!我相信,你们可以做到的!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