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和白白3
森林中生活着一群动物,它们都在新开的“森林学校”上学。三(2)班有两只小兔,一只叫白白,一只叫灰灰。
灰灰勤劳朴素,虚心好学。白白学习不好,非常爱臭美。一个星期天,白白约灰灰到她家来玩,灰灰爽快地答应了。灰灰到之前,白白选了一条非常漂亮的裙子,在镜子面前照来照去。由于白白总是照镜子,镜子就不耐烦地说:“亲爱的白白主人,你总是照镜子,来这里臭美,我都快受不了了!”白白说:“你只是一面镜子,你懂什么!”
这时,灰灰来了,灰灰说:“白白姐姐,今天我们玩什么呀?”白白说:“灰灰,我们先来场比赛吧!”白白又说:“第一场是我出题,第二场是你出,谁贏了,谁出第三场。”
开始比赛了,白白说:“咱们先比谁美。”因为灰灰不臭美,不买漂亮衣服。所以灰灰输了。灰灰说:“山重水复疑无路”的下一句是什么?”白白答不上来了,因为白白根本不听讲。灰灰说:“给你十秒钟。”白白懊恼地说:“你说吧,答案是什么?”灰灰说:“柳暗花明又一村呀!姐姐,你这都不会了呀!”白白又生气地说:“你出下一题吧!”灰灰又说:“AABB形式的成语都有什么?至少说五个。”白白说:“花花绿绿、红红火火、来来往往、左左右右。”白白想:“还有什么呢?想不出来了。”白白说:“不比了,反正也比不了了,总是你赢。”灰灰说:“你很漂亮,如果你多看看书的话,一定会更加让人喜欢的!”白白羞红了脸。灰灰又说:“如果你没有知识的话,什么也干不了。如果你有知识的话,人又漂亮,又有知识,一定会被大公司选上的!”白白说:“谢谢你,灰灰,我一定会多改正的!”
从此以后,白白不臭美了,也变成了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