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灰和白白4
小兔白白要出门去·兔妈妈嘱咐他说:“好儿子,记住了,路上遇到狼可得小心,要赶紧躲起来,然后逃回家。”白白正在玩他的小气球,吹起来,一松手,气球上的小哨子就会“口瞿qu 口瞿qu”地叫。“听着,遇见狼,很危险。你认识狼吧?”
“谁还会不认识狼,瞪着恶狠狠的眼,长牙齿,粗尾巴,模样吓死个人。’’白白说完,“qu qu”地吹着小气球走了。
小狼灰灰也要出门去,狼爸爸对他说:“好儿子,路上遇到好吃的,别忘了带回家。”灰灰正在玩他的小木枪,摇把一转,“叭叭”地响,他没注意狼爸爸的话。狼爸爸生气了,“听着,遇到小兔什么的,一定得把他们捉回来,懂吗?对小兔你总算认识吧?”
灰灰不耐烦了,“认识,认识。一对长耳朵,一条短尾巴。”说完端着小木枪走了。
在一棵大树下,白白和灰灰遇见了。
“喂,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枪?怎么还会‘叭叭’地响?”
“喂,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气球?怎么还会‘qu qu’地叫?”
他俩在一起玩了起来。你玩一会儿我的小木枪,我吹一会儿你的小气球,嘿,好开心!一直到太阳快落山,他俩才交换了玩具分手了。
白白带着小木枪回到了家,妈妈见了,问:“白白,谁给了你这么把好玩的小木枪呀?”
白白回答:“是……是……啊!是一只小狼!”兔妈妈听了,吓得差点儿昏了过去。
灰灰也回家了,他一进门就高兴地嚷:“爸爸,快看,一只会吹哨子的小气球,是小兔给我的。”
狼爸爸接过小气球吹了起来,可他一下子想起了什么。“你刚才说是谁给你的?是小兔?那你为什么不把他抓回家来?”
灰灰忽然记起了临走时爸爸的话,愣住了,“可是……可是……”
狼爸爸怒气冲冲地把气球扔到了窗外,大喊:“可是,可是你是个大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