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学校是高科技的成果,让我们去参观一下吧!
在校门前,可以看见高大的教学楼。进校门时,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和安检系统同时启动。若人脸识别和安检全部通过,安检门就可以自动打开。安检没过,系统会让你交出危险品;人脸识别系统没过,系统会审查你的身份证。若其中之一未通过检查,门是不会打开的,如果有人要强行闯入,警报会自动响起,引导大家躲进逃生层。
逃生层有防火、防爆炸、防地震、防水、防毒气等功能,有自触发电池、二氧化碳感应器、防喷头、换气系统等设施。一旦逃生层的门被打开,电池就自动开始供电,二氧化碳感应器、消防喷头和换气系统是一起工作的。二氧化碳感应器一旦感应到过量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气体,就会自动触发,喷头就会喷出水来灭火,同时换气系统会把烟雾及毒气抽出去,然后把新鲜空气放进来。逃生层分三层:一层为避难场所;二层为急救中心,三层存放食物和急救用品。
教室的光是由光纤引进的阳光。要增减亮度只需拉下光纤线或者用盖子盖住发光的线头就可以了。多媒体黑板、讲台和教室会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教室的背景会随着讲话的内容而变化,并且有嗅觉、触觉、热觉、虚拟、振动等多重感受,真好!
桌椅很特殊,桌椅可以根据需要调整高低大小及你喜欢的颜色。桌子上有个电子书包和感应笔,这就是课本和作业本。老师如果想看谁的作业,只要一按对应的按纽就可以了。
操场在楼顶上,四周和顶上全是玻璃。每层玻璃的作用不同,第一层防紫外线;第二屋防火;第三层防撞并保温。跑道上有感应器,根据你奔跑的速度可以变换不同的颜色,自动测量仪会自动汇报你投掷的距离、跳高的高度、跳远的长度……
学校的食堂全部是机器人服务,可以烹饪世界各地的名菜,同学们得到充分的营养,品尝顶级的佳肴。
有了这样的梦想学校,家长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上课充满乐趣,下课尽情玩耍,身体健康成长。
我喜欢这未来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