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起航6
周五,要替一个朋友去东区房管局排队。于是我就想排队的时候多无聊啊,那就找本书看吧,于是就拿起了“正在进行时”的《凡尔纳四大科学幻想名著》之《海底两万里》,正准备往包包里放的时候,听到我和老公说话的儿子拿过来一本书《帅狗杜明尼克》说:“妈妈,这是我刚从我们班的图书室借的,我看了一点儿,很好看,先借给您看了。”
呵呵,儿子爱书如命,难得。于是我赶紧接过书说:“谢谢,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啊!”把书装进了包包。
到了东区,真的如朋友所说,到处是排队的人,给朋友打了电话确认了要排的队,我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有十几个人在排了。找好了位置,于是我拿出了书看了起来。
《帅狗杜明尼克》讲述的是一条叫杜明尼克的小猎犬,他生性活泼每天总要盘算着做点儿什么,总想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于是他下定决心决定外出,在自己门上留了一个便条之后就开始了他的冒险之旅。
在外出探险的征途中,他先遇到了能预测未来的巫婆鳄鱼,巫婆鳄鱼告诉杜明尼克她能看清未来的一切,只要杜明尼克给她钱她就会告诉他,但是杜明尼克琢磨了半天,还是觉得对跟自己有关的事物都很好奇,但他宁可自己去发现,于是拒绝了巫婆鳄鱼,巫婆鳄鱼很欣赏杜明尼克的睿智,于是告诉杜明尼克,她面前将会有两条路,一条很平凡,但是另外一条很冒险。考虑了很久,杜明尼克选择了第二条。在路上杜明尼克遇到了一头姓“灌”的活了一百多年的老猪,帮他做饭、端药并安
葬了他;救下了一只会写字的黄蜂;认识了一头懒驴、一只乌龟;救了一只姓“狐狸”的母鹅;并成全了一头野猪的婚事,还遇到了“世界末日土匪帮”一群无恶不作的坏蛋——一只狐狸、一只雪貂、一只黄鼠狼。在他探险过程中不仅了结交朋友,还与某些坏蛋进行了殊死搏斗,继承了老猪的万贯家财,差点成为财宝的奴隶,但是聪明睿智的他巧妙的把财宝分给了需要帮助的人,最终他在旅途中不仅赢得了朋友的友谊还最终迷得了一位美丽的伴侣。
读着这本书,我时常为书中的杜明尼克的义举喝彩——尽管曾经被黄蜂蛰过鼻子但是看到它被蜘蛛网缠住时,还是激起了他的同情心,救下了黄蜂;在他继承了老猪的万贯家财之后并没有成为财富的奴隶,而是适时的将财宝分给了需要它的朋友们。面对财宝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无所谓,但是杜明你可做到了;面对困境不是每个人都能度过,但是杜明尼克凭着他的机智无畏做到了,因此上天对谁都是公平的,杜明尼克失去了财富,但是却收获了更为精彩的经理和深厚的友谊。
其实我们的生活也是一样,平坦的路注定平凡,但是我们要想自己的生命不寻常就要有自己的梦想,并带着梦想勇敢的起航。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人生有得必有失,带着梦想起航,相信你的人生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