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起航4
梦想,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词汇,它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当我们在心里头有梦想的时候,我们要在行动上坚持这个梦想、追求这个梦想,那么在未来,我们一定能够梦想成真!昨天,我观看完了20xx《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
在三节课所有的嘉宾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有梦就要坚持”的舞蹈老师——廖智。在20xx年5月12日,廖智生活着的地方发生了一场大地震,由于没有及时逃出去,廖智在废墟中挣扎、坚持了28个小时,最终获救。被救的廖智截去了双腿,看着连行走一步都困难的自己,廖智不止一次想要放弃梦想,可是她坚持了下去,在无数次摔倒、无数次流泪和流汗中,她终于能行走自如,也能重新走上舞台,看着廖智坐在轮椅上矫健的身姿和飘动的裙摆,我恍然大悟: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
小时候,我没有梦想,因为我觉得,梦想只不过就是口上说一说而已。慢慢的,我长大了,明白了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能够激发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当我看到杨红樱和郑渊洁出版的书的那一刻,一个念头便从心底萌生,那一刻,我也有了梦想:长大以后当一名作家。虽然知道这个梦想对我遥不可及,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成功。
我乘着梦想的翅膀,带着坚持的包袱,飞向作家的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