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起航2
成长的日子是绿色的,梦是红色的,笑是开心的,哭是认真的,心是真挚的,希望犹如天上的星星,灿烂繁多。—题记
在那白驹过隙的一瞬间,我抬起头,感觉到岁月随风吹散,不禁掩面叹息。内心荡漾起的是一丝惆怅和怀念。活力四射的六年级,让我们永远记住对方的笑脸。在这六年级里认识了对我们恩重如山的老师,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中国五千年历史的积淀,知道了五千年文化的勃发。无论哪一个老师只要接下了“毕业班”,都会夜以继日地为我们伏案。有一首歌唱得好《当我们以后成了你》,这是对老师兢兢业业工作的赞美。我现在已是一个毕业生了。有时候静静的坐在那里,望着窗外,会想起曾经同窗们在一起你追我赶,奋笔疾书的情景。青春律动的我们挥汗如雨。大家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只为灿烂在六月,成长在六月。虽然,曾经的那段日子可能会让你觉得辛酸,但是我们依然活的“轰轰烈烈”,活的精彩。因为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我们要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要自己飞翔;我们要一片属于自己的田地,我们要自己耕耘。让我们乘载梦想之船,扬帆起航,驶向成功的彼岸。
为了庆祝“六一”,我校举办跳蚤市场。因为这是第一次办这种活动,所以同学们个个都兴奋不已。一大早,同学们拎着大包小包来到学校,这些都是他们的拍卖品。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下午给盼到了。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都把自己的东西给拿了出来。玩具的归玩具,书籍的归书籍。摆放好后,我们就开始“营业”了。“快来看看,快来买呀!今天书籍大清仓,全部只要5元,而且还有糖发哟!”我们班的大嗓门张霄开始呦喝了起来。而且一边呦喝一边用书拍打着桌子。只要一有顾客过来就拉住他们,向他们推荐书。我为了要收缴一本书而在书摊上挑挑拣拣。正在这时,卜嘉喜组的活宝(张霄)来了。他好像知道我要买杨红樱的《笑猫日记》,顺手拿到了我的面前,一边翻一边说:“这可是一本好书呀,看了保证能让你受益匪浅”。就这样,张霄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足足个我讲了5分钟。在他讲时,我一边挑书,一边听。这些话我可是东耳朵进,西耳朵出。可是张霄却紧追不舍,一直在我耳边唠叨。他真不愧是我们大家公认的“老头子”。当时,我也被说动心了,就问他价格,他爽快的说了。我为了用更少的钱来买这本书,就开始跟张霄来了个唇枪舌剑之战。“便宜点,2元卖不卖?”“2元也太少了吧,3元少了一分都不卖。”“什么?3元,人家那边只要1。5元,只要你的一半。少点,2元。”就这样,张霄把唾沫溅了我满脸都是。我气得火冒三丈,我先擦了擦张霄的“香水”。然后拿着《笑猫日记》开始走了起来,正在这时,张霄走了过来,拍了拍我说:“付钱,付钱,快付钱。”他一边说着,一边把手给摊了过来。我趁他不注意时,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疼得他直跺脚。总负责人卜嘉喜来了,我像见到了太阳似的,把脸凑了过去,跟他开始了讨价还价,没想到他比张霄这个“无赖”好说多了。最后,我以2元买下了《笑猫日记》。我走时,还跟张霄做了个鬼脸,慢慢的嘲讽了他一下。
六年来,老教室里上演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如今,故事结束,我们毕业了。把往事装进相框里,去储存美好的童年锁记,在如诗如画的青春岁月里,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时刻编织着自己美好的梦想。凝视生活,璀璨无比,青春是美丽的芳草地,生活的阳光多么灿烂。小学生活将成为我记忆中的一部分,让我么现在挥手告别小学,踏入中学的大门,带着梦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