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起航7
9月1日,小米粒带着好奇心等待着,“今天要看‘开学第一课’,会是什么内容?”这个问题一直在她脑海里萦绕着。
节目开始了,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袁隆平爷爷第一个出场,他说:“90岁了我还能干……要终身学习,终身奋斗……”然后出场的是李连杰叔叔,他为大家讲了“我的梦”,之后出场的是小米粒印象最深的马云叔叔,他讲的是坚持梦想:“我考高中——没考进,考大学——没考进,又没考进。后来,我和一个同事想创建一个网站,其他同事都嘲笑我们:‘别开玩笑了!’但我们做到了。”接着,试飞英雄李中华讲了“探索梦想”,还有一些明星也陆续出场亮相。
开学第一天,要带着梦想起航。其实,袁隆平爷爷的话,意思是:别以为老了,就不用追求梦想了。只要有了梦想,你就该去追求。哪怕再困难,也要坚持,要相信自己。小米粒也有自己的梦想,当画家和当教师,她会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的。
开学第一课告诉大家:梦想的实现在于坚持、协作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