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柴静阿姨自己出资拍摄的记录片《穹顶之下》,对雾霾有了深刻的认识。知道了雾霾对我们人体的危害非常非常大,让我有了一种恐惧感。那天晚上,我的久久不能平静,终于在惊恐中慢慢地睡去。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梦见了十年后的幸福家园。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可太大了。瞧!家乡的道路上干干净净的,一点灰尘都没有。树木再也没人乱砍乱伐了。
你看!现在,不但道路上你看不见一点垃圾,而且还能看见许多机器人在道路两边工作,它们会把各种垃圾分类处理,污水回收,最后还能制成对人类有用途的生活用品。
我看着眼前这样清新的环境,不禁想起了,我们家乡十年前的景象。那时候,我的家乡重庆虽然建设发展的很好,但是环境污染很严重,有时候,赶上风很大的天气,会看见五颜六色的垃圾袋,随风飘舞,像一个个淘气的小魔鬼,随时可能弄扑到你的身上弄脏你。还有,树木被一些黑心的商家砍伐做成方便筷子等。还有汽车发出各种杂乱无章的声音,哎!空气糟糕透了。人们每天都沉浸在雾霾的包裹中,很多人因为雾霾得了肺病,甚至是肺癌,在痛苦中死去。人们不得不整天都戴上口罩,但是那哪能解决得了问题呢?
那时候人们不注重环保,反而破坏环境,就说我们小区里的小花园吧!花园里有一个小小的水池,池水很清澈,人们都纷纷过来观看,可是人们观看的时候,总是很随意的把一些树枝啊,果皮啊扔进水里,时间久了,小池里的水浑浊不清,绿蒙蒙的,人们路过的时候再也不驻足观看了而是捂着鼻子快速闪过,哎!
现在,也就是十年后的今天,人们懂得了要保护环境,开始一点一滴的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你看,天空清澈如晰,湛蓝湛蓝的,空气非常清新,人们再也不用整天戴上口罩了,心情也好了,也不再得病了,生活多么幸福、美满啊!
当我陶醉在幸福中的时候,只听得不远处发出“轰隆隆、轰隆隆”的噪声将我吵醒。我起床打开窗户,想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时,却迎来了更为严重的雾霾,只得让我放弃了开窗的念头,赶紧关上窗户。哎!但愿柴静阿姨的《穹顶之下》能够引起更多人的重视,早日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