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6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是一名护士,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希望自己能如同阳光一样驱散病痛的阴霾,让患者露出真心的笑容。这也是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共同的梦想。 那是一个宁静的下午,医院微创外科传来一个中年男人急促的求救声:苗主任,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爱人吧,为了给她找个好大夫,全国各地的大医院我们都跑遍了,已经花了三四十万了,但是医生们都说治不了。王主任,他们都说你医德高、医术高,你就救救我的爱人吧!”
这位50多岁的中年男人姓高是河北省人,他的爱人刘女士1个月前被确诊为“右肾癌晚期”。肾肿瘤巨大,并与全身周围大血管、肠管和胰腺粘连,稍有闪失,将导致大出血而死亡。高大哥带着她到全国各地求医,接诊的医生们均以手术难度系数太高、风险太大而婉拒。刘女士陷入绝望,她吃不下饭、也睡不着觉。高大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难道爱人的生命就这么轻易地被病魔夺走了吗?难道就没有一位医术高超的好医生能延长妻子的生命吗?”带着最后一线希望,他带妻子来到济南,几经周折找到了人民医院微创外科的王松主任。
看完了患者的病例和各种检查报告,王松深知手术难度非常大。
“王主任,我知道我爱人的手术不好做。我向您保证,如果她死在手术台上,我会把她的尸体拉走,拉到远远的地方去哭。她现在每天痛得死去活来的,活着也是受罪啊”,高先生苦苦的哀求,震撼着王松的心。医生的良知和为救死扶伤而不顾一切的理念充斥着他的神经:就是有一线希望也要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挽救一个濒临破碎的家。手术前期,王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4月12日上午手术如期进行。术中发现,巨大的肿瘤已与周围广泛粘连并包绕大血管,手术难度比想象中还要大。无影灯下只见苗主任聚精会神的将肿瘤和血管一点一点的分离,哪怕手稍微一抖就会导致患者致命的大出血,一小时、两小时,豆大的汗珠布满了他的额头, 5个小时后,奇迹出现了,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肿瘤终于切下来了。当得知手术很成功,妻子有救了时,高先生突然“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王主任,你救了我爱人,救了我们一家人啊,说着,这位五十多岁的汉子竟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任凭大家如何劝说,他就是不肯起来。 这只是王松倾心救治的病人中的一位,王松就是我院近年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改革创新,大力引进人才的一个缩影。他不断学习、大胆创新,敢于在手术台上和死神“掰手腕”,他是创新发展的典范。有创新,才会有发展,有创新,我们的梦想才会实现,我们要用创新为梦想插上腾飞之翼,带领我们飞得更高,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