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关联的东西有很多,其中我亲身经历过、感悟最深的是练功时的疼和舞台上表演时的兴奋。
今天又要练功了,肯定要累个半死。果然,一开始,老师就要我们压腿再把脚滑开,滑到最大限度并保持,疼死了。更烦恼的是练完功还得跳舞。
这次参加演出的舞蹈难度比较大,最重要的一点是动作要精确到位。于是,老师先把这个动作做一遍,然后我们自己模仿老师,同时老师一个个地纠正,一个动作至少坚持三十秒。就这样,几个动作下来我们都浑身酸疼,累得坐在地上跟一滩烂泥似的,还是刚下过雨那种。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排练,老师终于结束了辛苦的“练兵”,决定让我们“军事演习”几次,准备上战场——新年联欢会演出。
来到演出厅,首先是开场舞。我从后台悄悄地看着我们将要上去表演的舞台,整个舞台好像有一个操场那么大,足够站上百个人。“啪”灯打开了,原本就十分美妙的舞台更加华丽了,大红色的幕布躲在一旁,把场地大大方方地让给了灯光,缤纷的灯光一闪一闪眨着眼睛,不断地变幻着自己的花纹和颜色。先是白色牵着圆圈闪亮登场,小花带着紫色毫不相让,橙色拉着斑点也不服气地上了场。
看着炫丽的舞台,想着我即将要上去表演,我的心中十分激动,因为几个月的汗水混合泪水终于会有收获了,一想到这些,我就兴奋不已。
轮到我们上场了。我看着底下黑压压的人群,自豪感油然而生,能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表演,我真厉害。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个、两个动作,每当有一些高难度动作漂亮地完成,底下的人群中就会响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跳完了,台下响起了大海波涛一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时,我骄傲极了,心里甜甜的,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如果没有几个月来老师的精心指导和我们的认真排练,我们又怎么能完成如此精彩的演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