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我已是一位新时代作家了,只是名气很小,只在一些报纸上登过几篇很一般的文章。不过还好,我的生活水平并不糟。
有一天的一个下午,我坐在s博士送我的电动摇椅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私人机器人给我端上来一杯热腾腾的茶。我边品味边小眯着,脑子里却想着我怎样才能出点名。忽然,一个令当今父母最头疼的问题闪过我的脑海,那就是:现在的孩子不喜欢看书。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作家,即使我实在没什么大作为,但我想,我有义务去研究一本孩子们喜欢看的书。
不过,这事可不太容易,我开始怨我为什么长的这么快,哎,我无法再体会我孩子时期的心理,于是我打算开着我的超飞速车去各个地区调查一下孩子都喜欢看哪种书?
我利用三个小时来到了我国的西部“兰州”,调查的结果很是让我失望,全市的少年儿童多达100万个,但爱看书的只占全市二十分之一,哎……或许连“沧海一栗”都无法形容了。我相继跑了好几座城市,调查的结果如同兰州一样。
我几乎恼羞成怒!!!
我在一家书店中,看到了几本儿童文学选,真是无聊啊!连大人都厌倦的很,怪不得孩子们不喜欢看书。书中的内容看着让我发了昏,不是小白兔,就是大灰狼,并且幽默的东西少得可怜,我气得恨不得把手中的书撕个粉碎。
“我一定要写一本孩子们真正需要的好书!”
后来?后来我便坐着我的超速车回家了。
以后的半年中,我除了睡觉、吃饭、上厕所外,一直都在编写我的那本书。你一定没有见过氧气驴吧,那你就更想不到驴和牛结合后还上了火星。
半年后我的书完成了,我给它取名为《想说就说》。这是本综合性的书,有许多幽默的文笔与必不可少的知识,还有百张精彩的图画。起先,我自费发行了9000本。刚刚发行,便被孩子们一抢而空。
我真是累极了,想好好休息几天。不料传感电话响了“喂,姜作家吗?”“我是,请问您……?”“啊,我是教育局的刘局长”“啊!?”“你创作的《想说就说》真是太妙了,我想请你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并且还要发行九百九十亿本,我还有别的事,再见”。电话挂断了,留下了滴答的声音。这滴答的声音如同我激动的心情一样,怎么也平定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