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家7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小朋友写童话。我小朋友写童话。我的童话中,一个小动物,一个植物,都是富有生命力的,十分可爱。它们教会小朋友如何面对世间的善恶。让小朋友喜欢看。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广大少年儿童编小说。我会把水果、蔬菜等比作人物。这样孩子们一定喜欢看。我的小说故事情节曲折,语言优美。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工作繁忙的中年人写书。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富有诗意的语句,让他们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老年人写书,让他们从我写的游记中,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壮美,知道祖国的风光是多么美丽。老年人读了,一定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病人写书。书中那催人奋发的故事,那刚劲有力的语句,令人振奋。病人读了,会坚定地和疾病作斗争。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我会为那些出身贫寒的人写书。用他们的语言,写他们艰苦奋斗的故事。相信那催人泪下的故事,会唤醒人们的良知,去关怀和帮助他们。 我要和大家一起维护“作家”这一崇高职业的荣誉,以谢冰心作家为榜样,把我的心奉献在写文章上。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那当然太好了。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而遥远的梦。但只要我努力学习写作文,严格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在欣欣向荣、突飞猛进的中国,我一定能成为一名作家……到那时,“假如”就不再是假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