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2
我有一个外公,他有很多缺点和优点。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他吧。
他的爱好就是抽烟、喝酒、看抗日片,每次到我们家一时候整天看电脑里的抗日片。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喜欢看,外公对我说:“人这一辈子总有一点自己的爱好,年轻时候吃苦没有关系,老了子女不用他操心,那就是一种幸福。”
外公的缺点就是爱喝点小酒、抽点烟,每天吃中饭和晚饭的时候他都会喝酒。以前我住在外公家的时候。外公经常趁外婆不在家的时候,偷偷喝酒,喝完酒,就去刷牙,还叫我不要跟外婆说,后来了还是没有瞒过外婆。外婆知道以后,拿了毛衣针打姥爷,外公就喊:”萱萱,救命啊!”我赶紧跑过来救外公,外婆看在我的面子上就不打他了,你们说我外公有意思吗?
外公的优点就爱学习,他说活到老学到老,看抗日片只是缅怀以前抗日英雄。因为在这里可以知道以前那些烈士是怎样保家卫国的。
外公有时候晚上都会给我讲故事,他给我讲过很多故事比如:《司马光砸缸》、《曹冲称象》、《东郭先生与蛇》------我很喜欢我的外公,外公还告诉我以前他年轻的时候救过路人,我觉得我外公是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