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7
我的外公,今年63岁了,本来高高的个子,因腰板不再挺拔,高个子也不再高了。脸上早已布满皱纹,头发花白,丝毫没有了当年的帅气与豪爽。因多年放羊,在外风吹日晒,得了支气管炎、哮喘病。不幸的是外婆也得了癌症,外公很是伤心。在医院里,妈妈、舅舅照顾外公,在家里,外公又得照顾外婆。
外婆不能吃大块的、过硬的东西,只能喝稀一点的食物。外公和着外婆的口味,做好饭,一勺一勺的喂外婆,他先用嘴吹一吹,汤觉得不烫了,才喂进外婆嘴里,多像妈妈照顾自己年幼的孩子。没过几天,外婆的病情恶化了,不能下床走路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外公一盆屎一盆尿的。晚上,只要听见外婆“嗯嗯”叫,外公也顾不得自己病歪歪的身体,立刻起来照顾外婆。又过了几天,外婆病情再次恶化,什么饭也不能吃了,外公心急如焚,只能给外婆喂水,外婆有时喝一点水,有时连水也喝不下。外婆整天直喊疼。外婆嘴巴干干的,骨瘦如柴,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尽管外公知道外婆的病治不好了,但外公还是守在外婆前,寸步不离。
外婆又住进了医院,外公也跟着去了。只要听见外婆细微的呻吟声,外公就会立刻起来,到护士房里找护士,有时是针头插偏了,有时什么也不是。外公就这样悉心的、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外婆,外婆还是没有坚持多久,外婆走了。虽看不见外公嚎啕大哭,但我知道,外公是很伤心的,他应该是悲痛欲绝。
看着孤零零的外公,我在想俗话说得好:少是夫妻老是伴。这句话真是不假,记得往前推推时间,外公和外婆也吵吵闹闹的,吵起来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以为他们两人没有多少感情,实际上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只是爱与爱的方式不同罢了。
外婆走了,外公变得更憔悴了,看着外公,我很心痛。外公,您辛苦了一辈子,也该休息了。我们爱你,相信外婆在天堂依然爱着你。你健康地活着才是对外婆最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