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5
是谁清扫了我们的大道,是谁不受风雨阻挡,一遍又一遍的清扫着地上的垃圾,那就是辛劳的环卫工人。我的外公就是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十分敬佩他。
我的外公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个子不高,头发花白,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这个年龄早该退休安享晚年了,可外公还 没有退休,继续干活。
有一天,寒潮来袭,许多的工作单位都放假了,唯独环卫工人还 要加班。那天外公他们冒着鹅毛大雪,前去把路上的积雪清除,好让车子通行。一阵阵寒风吹向环卫工人的脸庞,好像刀割一样。因为积雪很厚,所以走每一步都很艰难。外公他们只好扶着钢敲,一步步艰难的挪,一撬又一撬地清除路上的积雪。环卫工人把雪一点一点的撬到路两边,他们的手早已冻僵,可是他们继续忍者寒冷,走向另一条大道。
看似平凡的他们,却有一种不平凡的能量,虽然他们老了,但有一颗永远热爱劳动,不老的心。我因有一位当环卫工人的外公,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