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3
叮铃铃,是外公打来的打电话,付若偲,你在干什么呢?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外公的样子。外公他非常非常的瘦,一摸身上,手上,全是硬硬的骨头。一双黑黝黝的眼睛被两个失去弹力的眼皮包住。外公的手上布满了老茧,也有数不清的皱纹儿和青筋,看来外公年轻的时候一定吃了很多苦。
外公非常地爱我。我小的时候外公常常给我做饭,洗衣服,陪我睡觉。正因为有了我,给外公增添了生活的乐趣,每天都不是乏味,无聊,但我现在上学了,很少见外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外公,每当我给外公打电话的时候,外公都非常非常的兴奋。我记得有一次,我小的时候,那是是冬天,外公晚上陪我睡觉,为了让我暖和一点儿,他自己却只搭了一件大外套,结果着凉发烧了五天,我那时候不懂事,还吵着闹着要外公陪我玩,我现在想起来真是难过。
我外公非常的怕冷。他已经六十五岁了,虽然一直非常非常的瘦,可以说是骨头上面包了一层皮,但是他精神很好,就是很怕冷,也许是因为很瘦的原因吧!他在别人都穿短袖的时候还要穿2件秋衣,在冬天,毛衣要穿34件,还要穿件大外套。
外公,我好想你呦!我喃喃地说。
这就是非常非常疼我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