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9
夕阳西下,我得从爷爷家回到南平了。真的很舍不得。
在爷爷家的时候,最先走进大门,门口还有一只小黑狗。这狗模样不凶,见到人还会汪汪叫,我一来就喜欢上他了。吃饭的时候,我总会时不时的丢一块带肉的排骨给他吃。他一见到吃的,就猛地扑上去,吃完了,还不忘向我叫两声,似乎在说:“谢谢你!”真是个小贪吃鬼!饭后,我会拿玩具来逗他,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我开心极了。
爷爷喜欢带我上山,每天天还没亮便带我去砍竹子。爷爷总让我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有一次,正在行走的爷爷突然停了下来,他不让我继续往前走,但自己却悄悄走上去,快速地从地上抓起一支有着三角脑袋的蛇,从腰间掏出一把锋利的小刀,把蛇脑袋砍了下来,那蛇身还带着惯性不停地跳啊跳的。我吓得紧紧拉着爷爷的衣角一动也不敢动。
晚上的时候,爷爷又带我上山了,去上山打野鸡、野鸭子,这次爷爷带了一把老旧的木弩和一把小刀,我们慢慢地向山前进着,走了半个小时,我们远远地看见一只琴鸡在地上啄东西吃,爷爷拿出木箭将箭射出去,那琴鸡的翅膀就被射中了,在那里一动不动。之后,我们又用弓箭射了几只鸟,这才回家去。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我不想回去,但却不能不走。我仍露出一丝微笑,因为走了一次还会再来的,见到的也一定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