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8
微笑,有的代表感谢,有的代表信心,有的代表坚强,还有的代表力量。在生活中,微笑无处不在,表达的意义丰富多彩。但给我留下印象和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次,是我在英语补习班时老师的一次鼓励我的微笑,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要在每个周末去补习英语,每一学期末还要开一次家长会,并抽签决定每学期末的英语演讲者。
有一次学期末,我们按照老规矩,每人抽张纸条。我从未参加过演讲,因此信心很不足。轮到我抽了,心里在祈祷,口中在墨念“千万别抽到我呀”。我心惊胆颤的挑选了一张纸条,当我轻轻地展开纸条时,先是心里一愣,后又失声大叫:“怎么会是我呀?”我象泄了气的皮球,认为自己倒霉到了极点。下课了,同学们都在瞎起哄:"呀,你今天中了头奖呀!”我该怎么办?下个星期天就要面对所有同学的家长了呀!我能得吗?万一搞砸了......我真的不敢往后去想。
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可我总是觉得这一天来得这么快,虽然我精心准备好了演讲稿,站在讲台上,但仍然象被人逮住的小偷一样,心跳得比兔子跑得还快。我如果演讲得不好怎么办?那我不是在众人面前丢尽了脸?我越想越怕,腿和手都在发抖。我尽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偷偷地向台下看了一眼,突然我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个人正冲我微笑着,她就是我的英语补习老师。顿时,这个微笑让我感到了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是那样的亲切,是那样的温暖,我觉得那微笑如蒙娜莉莎那样自然温馨,这个微笑仿佛在告诉我:勇敢一点儿,要对自己有信心,你能行。这时我的内心像就被施展了魔法了一样,顿时充满了勇气和力量,大声地开始了演讲,发音又流利又准确。演讲结束,同学家长们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使我十分欣慰,十分激动,几乎忘记了是怎么走下讲台的。
以后,只要有演讲,我就不再害怕,每次演讲,眼前都会浮现出那位老师的微笑,正是补习班的老师那一次微笑,使我一次次勇敢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在今后的成长中,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次微笑,因为它是我人生道路上力量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