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5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故事:在美国有根电线断了电到一个小孩的脸,虽然没有致命,可是把左边的脸颊烧坏了,因而引起一场官司。在法院里,原告的辩护律师一改往日的犀利言辞,只是让小孩转向陪审团笑一笑,20分钟后陪审团一致通过了原告两万元赔偿金的请求。小孩只有右脸能笑,左脸因神经烧坏,根本笑不出来。
故事看完替小孩惋惜之余陡发感慨,可知笑是人类独有的表情,难道只值区区的两万美元吗?我们这些拥有可以正常面部表情的人,有没有时常展现出灿烂的笑容,从而发现微笑的价值,察觉微笑的力量呢?
在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生活节奏的加快和人的期望值的提高以及心理动荡、高度敏感,都会使每个人的心头时常掠过焦虑、忧愁乃至恐惧。而时常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以和蔼可亲的形象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让那些惆怅、忧郁、焦灼、苦恼的脸都变成欢笑幸福的脸,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
心理学研究表明,微笑与形象之间有着一种微妙、奇特的关系。微笑作为一种面部表情,它不仅是形象的外在表现,而且也反映着人的内在精神状态。一个面带真诚微笑的人,往往会是一个奋发进取、乐观向上的人,一个对工作、生活、亲人、朋友充满热情的人。
微笑是吸引他人的磁石,面对路遇的陌生人,微笑可以让他(她)很快成为你的朋友;面对心存芥蒂的人,微笑可以冲淡矛盾化干戈为玉帛;面对难缠的客户,微笑可以使一个本已没有希望的交易瞬间出现转机……
微笑代表了友善,亲切、礼貌和关怀,它不用花什么力气,就能使人浑身舒畅如沐春风,它不仅激励自己,而且感染他人,让我们的生活因此变得亲切生动。美国著名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演讲口才艺术家卡耐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笑容能照亮所有看到它的人,像穿过乌云的太阳,带给人们温暖。
在生活中,微笑是可以创造奇迹的,只要拥有了微笑就拥有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