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6
微笑确实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可以创造效益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美国著名的“旅馆大王”希尔顿就是靠微笑发了大财的。当初希尔顿投资5000美元开办了他的第一家旅馆,资产在数年后迅速增值到几千万美元。此时希尔顿得意地向母亲讨教现在他该干什么,母亲告诉他:“你现在去把握更有价值的东西,除了对顾客要诚实之外,还要有一种更行之有效的办法,一要简单,二要容易做到,三要不花钱,四要行之长久——那就是微笑。”于是希尔顿要求他的员工,不论如何辛苦,都必须对顾客保持微笑。“你今天对顾客微笑了没有!”是希尔顿的名言。他有个习惯,每天至少要与一家希尔顿旅馆的服务人员接触,在接触中他向各级人员问及最多的也是这句话。即使在美国经济萧条到最严重程度的1930年,全美的旅馆倒闭了80%,希尔顿的旅馆也连年亏损,希尔顿仍要求每个员工:“无论旅馆本身遭遇如何,希尔顿旅馆服务员的微笑永远是属于旅馆的阳光。”微笑不仅使希尔顿公司率先渡过难关,而且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发展到在世界五大洲拥有70余家旅馆,资产总值达数十亿美元。
微笑富有魅力,微笑招人喜爱。英国诗人雪莱说:“微笑,实在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确实,微笑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化解令人尴尬的僵局,是沟通彼此心灵的渠道,使人产生一种安全感、亲切感、愉快感。当你向别人微笑时,实际上就是以巧妙、含蓄的方式告诉他,你喜欢他,你尊重他,这样,你也就容易博得别人的尊重和喜爱,赢得别人的信任。生活中多一些微笑,也就多了一些安详、融洽、和谐与快乐。美国的卡耐基说:“微笑,它不花费什么,但却创造了许多成果。它丰富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使给予的人变得贫瘠。它产生在一刹那间,却给人留下永久的记忆。”微笑是一种力量,让我们用微笑面对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