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爱您1500字高二作文
母亲今年55岁了,看着她那日益增多的皱纹,我心疼不已。母亲为了我,付出的真是太多了。
母亲23年前生我的时候,过了一次鬼门关,听外婆说,那一天妈妈难产,差点就离开我们。都说自己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我从来都不过生日,也不会向她要任何一件礼物。
母亲经常说我听话,其实我知道,最不孝顺的人就是我。从小到大,母亲没有骂过我一次,对我疼爱有加。
还记得17岁那年的一天早上,我起床后,打开房门却发现母亲不在家中。我想,她应该是像往常一样去卖菜了。而那时候外面正下着雨,我担心母亲在外面被雨淋,便打着伞来到了菜市场。我看见她头顶着一个塑料袋,冒着雨和一个买菜的说话,心里顿时感到很难过。我走到母亲面前,将伞递给她说道:“妈妈,我怕你被雨淋,特地给你送来了雨伞”。
母亲听到我这样说,连忙说道:“甜甜真乖呀!”边说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开心地笑了。
回家的路上,母亲看起来很高兴,嘴角不断上扬。我知道了,以后都应该多体谅母亲,多帮她做点事,让她每天都高兴。
也许每个家庭都各自有各自的幸福,也有各自的痛苦,我的家也不例外。我后来的幸福是母亲一直陪伴着我,而我的痛苦就是我陪伴着母亲。可以说,我的痛苦里面有幸福,幸福里面有痛苦。为什么这么说呢,这还要从三年前说起。
三年前,我因为没有考上大学,便和几个朋友去外地找工作。那时候的工作很难找,将近找了半个月,我才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我打电话给母亲的时候,听见她咳嗽咳得厉害,我担心得问她怎么了,她只是说感冒,我听了还是有点不放心,便离开了朋友们,坐上了回家的车。在车上,我的钱包被偷,1000多块钱呢!
我不敢回家,怕被母亲知道。在外面饿着肚子过了几天后,我在镇上看见母亲进了医院,我跟着走了进去,母亲突然在医务室昏迷,我慌忙冲了过去,抱住母亲:“妈,你怎么了?”我大声喊道,眼泪嘀嗒嘀嗒往下掉。
父亲赶来后,问我这几天去了哪里,还责备我,母亲得了肺结核都不管。我听了,更加的伤心,待母亲醒来,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满脸泪痕的我说:“妈妈没事,不用担心我”。
母亲对我始终如一的关怀,反而让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我开始变得自卑,觉得自己什么也做不好。我对母亲不再什么都说,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开朗阳光。也许是父亲的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而母亲好几次问我怎么了,我只是甩开她的手走到另外一边去。
值得庆幸的是,母亲因为每天坚持吃药,在不久后肺结核病就好了,而不幸的是我得了抑郁症。
母亲带我去医院看了之后,每天都护理我吃药,治疗。而我,因为得了抑郁症,每天都有幻觉和幻听。从前非常听话的我学会了打骂母亲。奇怪的是,母亲在我打骂她的时候,始终微笑着,我也不知道这又是因为什么。
后来,街坊邻居和亲戚知道了我生病的事,开始疏远母亲和我,父亲也因为这个,和母亲离婚,离开了这个家。离婚的时候,母亲对父亲说:“以后甜甜只是我一个人的,我会带她治好这个病的”。
那时候,家里本来就不富裕,父亲这棵顶梁柱又离开了我们,对于我这样每天都要吃药治疗的病人,简直是雪上加霜。
那时候,母亲只能靠每天早起摆摊来勉强维持生计。可是,这又怎么会是长久之计呢?
医药费的昂贵,精神支柱的倒塌,这一切压在母亲的身上,简直苦不堪言。而母亲后来又找了一份工作,从那天起,我的医药费有了着落。
我和母亲就这样相依为命地生活着,有一天我去外面,听见隔壁家的张大妈跟我妈在说我的事,我听见了,正打算冲出去骂。突然听见母亲说:“她打骂我的时候,我都不敢在她面前哭,因为我怕她更加难过,更加抑郁。我现在在大街扫垃圾虽然很辛苦,但是这样能多赚点钱,让甜甜的病早一点好。”我听了,眼睛莫名湿润了。
也许是她对我的爱感动了上天,我的病慢慢有了好转的迹象。我做回了以前那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母亲心里很苦,但是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苦”字。父亲离开我们后,我试图打电话给父亲,让他回来看看母亲和我,可是都被父亲拒绝了。
有一次,母亲知道了我联系父亲,就把我拉到房间里面,和我说了很长的一句话,我现在依旧能够背下来。
母亲说:“甜甜,你要知道,要走的人,你怎么留他都不会留下来的,我和你爸爸以前很恩爱,但是现在他也走了。这就说明,没有人能够陪自己一辈子,妈妈早晚有一天也会离开你的,你要学会独立生存才行。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变得强大,才不会被人欺负。所以,现在你的病治好了,你要自己控制住,不要胡思乱想了。妈妈虽然爱你,但是你的幸福一定要靠自己!”
我静静的听完了妈妈说的话,不停流泪,也许是妈妈的话激励了我。不久后,我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满足。因为,母亲一直陪伴着我。
我相信我的未来会更加好,我也不会忘记母亲的这份恩情,我一定要努力赚钱,给母亲养老。您养我大,我养你老!就算您以后白发苍苍,你在我心里永远最美丽。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歌词说的真不错,母亲的爱永远那么温柔体贴,像暖阳一样,照耀着我。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