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水库作文1500字
跃进水库 今年夏天,我们一家去了我的故乡——腾桥。
刚到腾桥,我就听说:“今年跃进水库的水涨了很多,叫那些孩子别去那玩,出事就不好了……”
我觉得很好奇:跃进水库到底在哪里呀?我怎么不知道有这水库呀?真想去看一看呀!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好久没去跃进水库了,我们去看一看吧!”
“好啊,好啊,我也去!”我立马高兴的叫道。
“好吧,你也可以去,不过别捣蛋啊!”妈妈提醒道。
“恩、恩”我高兴的答道。
“那我们走吧!”
“耶!走喽!”
我们走了好久,我已经有点不耐烦了:“怎么还没到,都走了这么久了!”
“别急,快到了。”爸爸说。我一听,一下子便提起精神来,还不时的催促妈妈快点。
转了一个弯,我不经意地一抬头,便看到了四个大字---跃进水库。
爸爸告诉我:“那就是水库大坝。”
我当时惊讶极了,原本以为就是一个小水库,没想到水库大坝都这么长、这么高!我走到坝底抬头一看,坝顶上的几个游客就像小矮人一样。我的脖子都因为向后仰而酸酸的。再向左右一看,两边的山都变的很矮了,我估计大坝的长度至少有一千米。
我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坝中间,这才发现“跃进水库”四个大字都是用白瓷镶嵌在水泥底上的,周围都是绿茵茵的草。
我们走了好久,才登上了坝顶。就在登上坝顶的那一刻,我的心情都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了,是又兴奋又激动又惊讶。我跳起来,对着妈妈说:“妈妈你看,跃进水库好大呀,好漂亮!有好多岛!”妈妈笑着点点头。当我正陶醉于这美丽的风景时,爸爸突然说:“这跃进水库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我便立马求爸爸讲给我听,于是爸爸便给我讲起了跃进水库的传说……
从前有一只凶猛的魔龙,它总是在人家的新婚之夜,变成一阵狂风,抢走别人的新娘,为此人们都很痛恨这只魔龙。有许多人都想把它杀掉,但都是有去无回。
有一天,村里一个叫跃进的小伙子娶新娘,他的新娘叫梅英,是个勤劳的女孩。在那天晚上,魔龙变成一阵狂风,把他的新娘也抢走了。他便发誓说:“不把魔龙杀死,我决不回来!”
人们都很担心他,叫他别去,可他决心已定。铁匠铺的老板便给他打了一把宝剑。这把宝剑锋利无比,可以砍断任何东西。他便带着这把宝剑和一些干粮上路了……
他走了快半个月才找到了魔龙居住的山洞,便对着山洞大喊:“大魔头,你快给我滚出来,我要和你一决胜负!”
过了一会儿,跃进感到大地剧烈的晃动,一只可怕至极的龙从山洞里蹿了出来。
跃进看见魔龙,愤怒地喊道:“快还我梅英,你这只大魔龙,我要把你杀了!”
魔龙听了哈哈大笑,那声音使山都崩塌了,“就凭你,还没我一根手指头大,信不信我一脚就把你踩死!”
“谁死还不一定呢,看我不把你杀了!”跃进说道。
气急败坏的魔龙对天怒吼,顿时山崩地裂。跃进赶紧上前去,对着魔龙的手使劲砍了一刀,把魔龙的手砍断了。刚想砍它另一只手时,魔龙就变成一阵狂风逃走了。
魔龙回到山洞里,一把提起梅英,把自己的手给她看,对着她说:“你看你丈夫做的好事,把我的手砍断了,现在我要把你杀了!”
梅英轻蔑的看着它,说:“那是你活该,自作自受!”
愤怒的魔龙把梅英摔到地上,用剑把梅英杀了,并且把她的尸体砍成了几段,丢到了现在跃进水库的所在地。
第二天,跃进照样来到了魔龙洞前,他刚想叫魔龙出来,没想到它自己就出来了。
“快还我新娘!否则我把你另一只手也砍了!”跃进说到。
“哈哈哈哈,你的新娘已经被我杀了,你别想再见到她了!”魔龙得意地仰天大笑道。
听到这话,跃进顿时惊呆了。很快,他迅速地反应过来,趁魔龙仰天大笑的时候,疾风般地拔出宝剑,闪电般地朝魔龙冲去,对着魔龙的胸膛用力快速一刺,魔龙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跃进给杀死了。
跃进有气无力地走着,忽然,他看见了梅英的尸体,而且已经被砍成四段了。他跪在地上,对这天空呼唤:“梅英,我的梅英,你回来吧!你回来吧!老天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不停的哭泣,直到他的眼泪流干了。他便拔出他的剑,跪在梅英旁边,自刎而死……
后来跃进的眼泪变成了这水库里的水,而梅英的尸体则变成了水库中的一座座小岛。
之后,人们发现跃进没有回来,以为他也被魔龙杀了。直到有另一家人娶新娘时,才知道他已经把魔龙杀了。而那座突然冒出来的水库,人们就把它叫做跃进水库,以此来纪念跃进。
“原来是这样啊,难怪有这么多的岛!”听完之后,我说道。
“好了,该回家吃饭了,走吧!”爸爸边摸着我的头边说。
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回头看了一眼,真的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