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1500字
这些小处对于一些生活无度的人而言,简直轻如鸿毛,他们哪里能想到,全球几十亿人天天几滴清水,几月下去,多少吨水白白流去?全世界人天天一丝灯光,又有多少电力在外泄?地球上每人一串尾气,那会污染多少片蓝天?虽说天地浩瀚,可几代下来,地球母亲能支撑多久?!但绝大多数的人都想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低碳”意识就应落实在大家他们的实际行动中。
我家的每个人便都是如此,一旦我们用完了水,就会立刻拧紧水龙头。有时我们还会循环用水,例如: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洗菜的水冲厕所等等。在节约用电方面,我们更是不甘示弱,妈妈走到一个房间,肯定就把不需要开的灯关掉了。爸爸呢,如果他要看电视,就会把客厅里的其他灯关掉。我呢,也有节约的意识,可有时一大意就会忘了随手关灯,看来低碳要时时刻刻都铭记在心才有效。说起私家车的问题,哈哈!这可是我们家做的最好的地方,爸妈一直没买汽车,我们家的交通工具除了电动车,就是自行车!我平常外出都按照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去做,即“绿色出行,请选择公共交通。”我最喜欢出行用的交通工具便是自行车了,我和老妈经常骑着自行车在卫岗的林荫小道上飞驰,新鲜空气扑面而来,多舒畅啊!!城市在发展,世界在发展,目前,环保汽车已经面世了,相信它们肯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普及全球,给人类带来方便,给地球母亲带来欢乐!
说到这儿,不免有些美好的憧憬塞满了我的脑袋:未来人们会不会用垃圾来产生百分之百的新能源?那该多好啊,既可让郁郁葱葱的树林免遭“灭门”,又可让飞禽走兽逃脱流离失所的厄运,还可以让堆满了整个海峡的垃圾有所归处。未来的交通工具是不是无废气排放?哈,这就可以让我们重见满天星斗的夜空。未来的城市是不是都在半空中建造?那就可以还动物们本该属于它们自己的领地,让大地覆盖绿色,让人类免去洪水、蝗灾等自然天灾。
相信终有一天,这些梦想可以成真,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实行“低碳环保我先行”,节约着至关重要的能源吧!!
辛苦修建的美丽庄园,只要一枚导弹,就可以瞬间灰飞烟灭。发射一枚导弹可能只要几分钟,但修建一座庄园可能要一年两年!随着人类科技的进步,一座座工厂拔地而起,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多的电锯,结果就是树木成片成片的减少。我们人类,正在慢慢的毁灭地球。
土地沙漠化是一个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有历史记载以来,中国已有1200万公顷的土地变成了沙漠,特别是近50年来形成的“现代沙漠化土地”就有500万公顷。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调查,在撒哈拉沙漠的南部,沙漠每年大约向外扩展150万公顷。全世界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发生沙漠化。每年给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高达260亿美元!从1968年到1984年,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南缘地区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持续17年的大旱,给这些国家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和灾难,死亡人数达200多万!沙漠化使生物界的生存空间不断缩小,已引起科学界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但土地沙漠化的制造者又是谁呢?是人!人类过量砍伐树木,超载过牧,过量用水造成盐渍化而弃耕,水资源利用不合理等正是导致土地沙漠化的主要原因!地球是我们的绿色家园,我们应当极力去保护而不是破坏我们的地球!只要我们争当环保先锋,就一定可以战胜沙漠化这个恶魔!
温室效应主要是由于现代化工业社会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大量排放尾气,这些燃料燃烧后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大气造成的。这场灾难又是因为人!但它并不是不可以减缓的!一方面需要人们尽量节约用电,少开汽车。另一方面保护好森林和海洋,比如不乱砍滥伐森林,不让海洋受到污染以保护浮游生物的生存。我们还可以通过植树造林,减少使用一次性方便木筷,节约纸张,不践踏草坪等等行动来保护绿色植物,使它们多吸收二氧化碳来帮助减缓温室效应。只有这样,才能救救我们的地球!
人是自然的主宰,我们可以让自然更加美好。地球是我们共同的绿色家园,争做一名环保先锋,让我们的天空多一份纯净,多一份蔚蓝的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