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1500字
所谓的“低碳生活”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势在必行。如今,我们国家也大力号召人们选择“低碳生活”。今年寒假,我也开始了我的低碳生活。
每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都不开灯。只将床边的窗帘拉开,让外面的亮光射进屋子里,然后我借着光亮穿衣服。洗脸时我会只放半盆水,用过之后把这些水集中起来冲马桶,把水再次重复利用起来。每次我洗好手,都会回头看看水龙头里有没有水滴下来,然后走过去把水龙头拧得紧紧的,以免水“逃”出来。电视机关掉后,没有将插头拔掉,仍然会一点一点地消耗电,这是很费电的。于是,每次我看完电视后,都会把电视机的插头拔掉,使电视机不再悄无声息地悄悄耗电。
以前我们家的冰箱里东西总是乱七八糟地放着。每当要拿东西时,总要打开冰箱找好久,妈妈告诉我说这样很费电。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我先将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折起来,将它们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接着在一张张小纸条写上各种分类的标志,并把它们贴在盒子上,然后,按类别整理冰箱里的东西,把它们一一安放在我给它们规定的“家中”。不一会儿,冰箱便变得又干净又整齐,真是焕然一新。打开冰箱门,一眼就能看到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东西。这样,拿东西可方便了,也再不会因为长时间开着冰箱门而白白耗电了。
自从有了车之后,我们去亲戚家拜年、去商场购物、去上学上班……不管路远还是路近,都是开车去,开车回。今年寒假里,我跟爸爸约法三章,以后去亲戚家拜年、去商场购物、去上班上学……如果路近的话,就不开车了,步行或者骑自行车去目的地。今年正月里,我和爸爸妈妈去亲戚家,不是坐“11路车”——步行去;就是每人一辆自行车,骑着去。这不但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还省下了一笔汽油钱。
今年寒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打算去杭州玩,我们开车来到杭州后,本来准备继续开车去各个风景区游玩,但是我们发现道路上汽车很多,动不动就会塞车。于是我们将车停在换乘中心里,然后租了几辆自行车,骑着自行车,在专门的自行车道里飞快地奔驰着,去游览杭州的风景名胜。骑自行车不但是我们不用再为塞车的问题而担心,而且自行车不会像骑车一样向空中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真是省时又环保。
今年寒假,天气异常的冷,我和爸爸妈妈“躲”在家里看电视。爸爸看了会电视后,走到空调下,找了找空调遥控器,便“啪啪”地按了几下。之后又走到沙发旁坐了下来,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你刚才干什么的呀?”爸爸说:“没干什么!”我不信,便穿上鞋,走到空调下,拿起空调遥控器,看了一眼,呀,原来爸爸把空调调到了26摄氏度,我对妈妈说:“妈妈,你快跟爸爸说叫他把空调关掉或者把温度调得低一点吧,如果我们把空调温度调小点,那能减少多少排碳量啊,又能为大自然节省了能源呀!”谁知,妈妈却说:“儿子,天气这么冷,开着空调多舒服呀!你有意见你自己跟你老爸去说。”于是,我又对老爸说:“老爸,你把空调的温度调低点。”爸爸听了,不解地问:“为什么呀,现在这样不挺舒服的吗?”于是我对爸爸说:“老爸,你把空调的温度调这么高,空调会大量排放二氧化碳,而且耗电也特别厉害,如果把温度调低点或者干脆把空调关了,这样不但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还能减少用电量,少付些电费,真是一举多得啊!”爸爸听了我的话,觉得我说的有道理,于是他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了几度,我见了高兴极了。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要污染它。要做到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过低碳生活,用行动去感染周围的人们,让大家都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