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作文1500字
美丽宇宙中,一颗新星的诞生让新的生命有了一个归宿。绿油油的草地,湛蓝的海洋,高耸的山川……都是那么美丽,那就是我们居住的大家庭——地球。
随着当今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似乎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却逐渐形成了对环境的破坏、对地球母亲的迫害,把地球逼近了危险线。你想,人们呼吸须排放二氧化碳,工作、生活都离不开石油,也都须排放二氧化碳。而又伴随人口增多,汽车增加,碳排量远远超出了我们想象的范围,而这一点点稀薄的空气哪里够呀!总不可能,让汽车排出来的是蒸汽,让我们吐出的是有利于空气的气体吧?而现在能控制碳排量的森林也被破坏得仅存无几。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原始森林已经荡然无存了。森林正以每天三百七十五平方千米的速度消失,人们大量砍伐树木,毫不考虑后果。
所以,我们应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平时出行尽量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少开私家车;少用一次性的东西;开电脑或是电视的时间都不要太长,大约几小时就关掉;用短的铅笔,做一个笔套,套在上面,可以接着用;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等。
如果,人人都可以这样低碳环保、绿色出行,那地球该是多么美好!
绿色出行就是采用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出行方式,即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多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环保驾车,或者步行、骑自行车等。只要是能降低自己出行中的能耗和污染,就叫绿色出行。比如广州亚运实行汽车单双限行,让市民合理地改乘公共交通工具,既节约了能源又减少了污染。
汽车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交通运输工具。据有关资料显示,汽车尾气中含有150~200种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对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铅的化合物及碳的颗粒物。有害气体扩散到空气中造成空气污染。汽车所造成的空气污染占整个城市空气污染的60%,甚至到90%。汽车尾气的烟尘中含有强致癌物。汽车尾气不仅对人产生危害,对植物也有毒害作用,可使植物叶片出现坏死病斑和枯斑,可影响植物的开花结果。汽车尾气对甜菜、菠菜、西红柿、烟草的毒害更为严重,因此公路两侧的农作物减产是与汽车尾气的污染分不开。
所以,人类一定要绿色出行。在出行中努力做到能步行,就不骑自行车;能骑自行车,就不开或不乘坐机动车;非用机动车时,首选公交车;能用现代通信设备办的事,就不开会以减少出行。出行过程中,守公德、讲卫生,爱护、维护、保护环境。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生活,人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实现低碳生活方式呢?在生活中,做到低碳并不很难,很多时候只要自己动手就可以做到。
夏天,我们在家用空调时,不要长时间开着,用了几个小时后,就关掉,再开电风扇。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睡眠”模式,关掉不用的程序和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少让硬盘、软盘、光盘同时工作;适当降低显示器的亮度。
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随手拔下电器插头,在午休和下班后关掉你的电脑和平板显示器,购买使用节水型淋浴头,不但会节省水,而且也将洗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削减许多,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
同时,多种一些花花草草,也是非常不错的明智之选。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植物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为你的家增添一丝绿色。阳台上,摆上几盘花,闲暇时候浇浇水,观察它们的生长,也是不错的消遣呢!
保护地球家园,福荫世代!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