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的作文1500字
xx年的这场风雪阻挡了多少回家的梦想,大人们在外工作了这么多年,年是回家的期盼,家是永远的梦想。当人们带着多年的期望,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可风雪阻挡了人们回家的道路。留在外地工作的人,有谁不想念家这个温馨的字眼。有谁不想念母亲包的那热气腾腾的饺子,年,也就只有短短的几天。或者有人说年这几天他能挣很多的钱,可为什么,人们能为了这几天赶回家里,因为,春节是中华人民以持续了五千年的历史,节日是生命的盛典。若人们把节日的时间拿来挣钱,那岂不是侮辱了“节”这个神圣的字。
在中国的某个角落里,有一户人家正在收看春节晚会的节目,他们已经离开家有几年了,也想回家和家人们一起过年,但是……
他们在吃着年饭,看着电视里的那些欢欢喜喜的场景,儿子突然说了声:“我也想回家过年。”儿子的一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母亲的心。“是啊!自己已经出来几年了,儿子也是。”母亲于是下了决心,明年一定要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不管有没有钱,父母都不会去埋怨的,你可以忘记工作的负担,心底奔涌的都是温暖……
回家过年,不管有没有钱,父母都会欣喜万千……
昨天往家里打电话,妈妈高兴的给我说:“今年过年恁哥回家。”我听后不禁流下心酸的泪花。好几年了我们弟兄两个没有一起同时在家过年。一句“妈,我们都回家过年”不知让妈妈盼了多久。
今年回家过年!看一看我熟悉的村庄、马路、房屋还有渐变渐老的爹娘。听说去年有人骑摩托车回家过年,我也从网上看了他们的相关报道,听着视频中寒风呼啸,谁不为这千里单骑而感动,老人盼孩子,孩子盼父母。看看老人、孩子在村头等待的那渴望而又激动的目光,心中未免有点儿心酸。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过年的时候还在加班,我相信所有的中华儿女都被“回家过年”所魂牵梦绕。在遥远的家乡有父母和孩子都盼你一起回家团圆。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你难道不想看看自己的家乡有没有新的变化?不想感受一下一家人在一起的那种幸福和美满?
我看过一个不起眼的电视剧,叫做《驸马村》总觉得里面写的是家长里短的,没什么意思。直到最后一集,彭大伯给自己孩子打电话,问是不是回家过年,原因是儿子和儿媳有个约定,男方女方轮流过年,孩子一岁多了爷爷还没有见过孙子。一句爸我回家过年,让年迈的父亲高兴了良久。把房子里里外外打扫一遍,从床头到床尾,从客厅到厨房,还给孩子买玩具、零食、还准备压岁钱,甚至买儿媳妇买喜欢吃的菜肴,结果呢一个电话,爸今年过年我加班回不去了。老人心里一下凉了,一直重复一句话:“过年了不是放假吗?怎么还加班?”我们无法体会老人的失落,但我知道一定不好受。
马上就要过年了,还记得以往过年的情形,一起帮爸爸贴春联,争着去放鞭炮、看春晚。记得小时候看春晚目的就只有一个,那就是等着看赵本山的小品,曾经多次骂过春晚的导演,干嘛要把赵本山的小品安排那么靠后,害的我熬眼熬到半夜,当然有时候也会先睡两个小时,再来看赵本山。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觉得赵本山小品那么好看。有时候一觉睡过了还埋怨爸爸不叫我。呵呵,现在想来可笑。看完春晚接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放鞭炮了。大年初一凌晨的,家家户户都争着点燃新春的第一声鞭炮,抢得第一则意味着来年红红火火,这也是看完春晚后第一件令人刺激、兴奋的事情。寂静的村庄一下子变得喧闹起来,噼里啪啦响个不停,直到天亮。过年的时候孩子们最爱撒娇,因为他们也知道,过年的时候家长一般都不打孩子的,只要是力所能及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现在想起来小时候真幸福……
刚才哥哥给我打电话说他回家过年,还问我村里的公路是不是重修的了,修的宽敞不?听说邻村开发了新农村,房子建的什么样。……我告诉他的,路修了变得更宽更平了;邻村的新农村已经不少人搬进去住了,房子和户型都比较适合农村;村里还装了路灯的,还是太阳能电池板的;开了个超市和城里的中型超市一样;开了两家饭店,面积不大里面设了七八个单间单间内装有空调。哥哥笑着说:“总不能?快了、快了我今晚就出发,今年回家过年。”
盼着盼着快过年了;大街小巷,车站码头的,肩挨着肩的,你挤我我挤你大家都拎着包准备回家过年,这不关乎事业、爱情、名利,只是为了守住这与生俱来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