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9
暑假来临了,虽然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吃棒冰、游泳等等,都很好玩。但是夏天唯一的缺点就是太热。
每天在家里都是开着空调,舒舒服服的,不出一点汗。要是能这样子过完夏天该有多好啊!可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因为我还要在最热的下午一点钟去上课,太痛苦了。
刚打开单元的门,一股热浪就涌了进来,让人无法呼吸。走出去,抬头看了看天,没有一丝云彩。前几个月人们还在咒骂着雾霾,可是现在我多么希望雾霾来帮我遮挡阳光啊!低头看看地面,阳光的反射使地面亮得发白,让人无法直视。所以我只能够眯着眼,顶着烈日走向公交车站。刚走没一会儿,头上、脖子上已经开始渗出汗了,用袖子一抹,就湿了一大片。路边树上的蝉一直在叫个不停。平时人们说蝉叫声很动听,可是我现在只感到很烦燥,它好像一直在说:热啊!热啊!
还没走到一半,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头上冒出更大的汗珠,身上也出了很多汗。手伸到背后一摸,全都湿了。这样子下去,回到家都可以把衣服拧出一桶水了。电视台里说我们这里是全国第三热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啊!
汗出得越来越多了,像虫子一样从头上往下爬。全身黏糊糊的,很不舒服。而且口很渴,唾沫都是干的,喉咙都有点发紧了。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家便利店,我像沙漠中的旅客看到水源一样,飞快地冲了进去,买了一根棒冰,迅速撕开外包装,马上塞进嘴里,终于凉快一点了!
我又走了出去,去“享受”阳光。棒冰的尖端已经开始融化了,我一口舔上去,把棒冰水吸掉,可是下面又开始融化了。我向来吃棒冰是飞快的,但现在竟然比不上它融化的速度。等到棒冰吃完,我手上都是棒冰水了,黏糊糊的。
终于,我等的公交车来了。我立即奔上去,在清凉的车厢里松了一口气。真是个炎热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