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10
今年过年过的特别晚,因为今年润了一个月,所以不光假期来的玩,冬天似乎也脚步极其的缓慢,不过慢归慢,它还是来了,一来就让我们所有人都裹上厚厚的棉衣,带上一条条的围巾,穿着像个包子的我们此时此刻的心里充满着对冬天的憎恨。
但是小孩子却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我弟弟每天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每天都在外面疯跑疯跑,最后听老妈的一声令下,我把这个在雪地里小调皮给拎回来,遭到抵抗的他在我的手中像个有生命的木偶,不断挣扎,然后被我一记“敲板栗”收拾的服服帖帖。
南方的冬天素来在我的眼里是所有季节里最罗曼蒂克的一个季节,尤其在我的家乡,更是将这个体制体现的淋漓尽致。在这里,你看不到北方的银装素裹,冰天雪地;也看不到西部的万里荒漠,悄无人声。南方的冬天永远都只是一片萧条之色。天很冷很冷,却不带一丝湿润,浸入骨髓的冰凉仿佛要把身体的所有温暖都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散漫的冷,一团一团的塞在胸肺间。在这样的季节里,人的思维都会被冻住,什么情感,浪漫会在刹那间被抛到九霄云外。
在这样的境况下,难以提起一丝好兴致,哪怕偶尔有所愿望,也会很快被扔到记忆的角落里。在众多人眼中,冬天是令人烦恼的,冬天天气十分冷,各种庄稼和农作物都不可以生长,农民都收获不了庄家,很苦恼。但是,这只是一部分大人的想法,在他们的心中:冬天是多么令人憎恨呀!而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呢?他们一心向往着到冬天,因为到了冬天孩子们可以放寒假,可以玩雪,可以…….哦,对啦!他们还望着过年,新年新气象,过年多好呀,大家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守岁。
在孩子们的心中:冬天是多么的纯洁呀!再让我们穿越时空,来到古代,看看李白,杜甫,杜牧……等一些高尚情操的诗人们,他们对冬天是如此痴迷:“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这首诗是多么的好呀!它赞美了冬天之美,还将春与冬相比,使人们在读的过程中身临其境,回味无穷。在诗人的心中:冬天是柔美的,是感慨万千的!……正如老舍先生笔下济南的冬天更美。那山、那水、那阳光、那白雪……都给人一种美好的享受。既表现济南冬天山水之美,又寄寓对祖国河山真挚的爱。
“风”总是不停留,虽然“秋天”是美丽的。它还是一如既往的吹过了,“秋天”用尽它的所有,黄了草儿,落了叶儿,留下光光的树枝,道不尽的凄凉。最后那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擦过我的脸庞时多出了一颗泪滴,落在水泥地上,一辆汽车开过,粉碎。
可是如今,冬天也要过去啦,它带着他的寒冷,柔美,壮丽离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