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10
灯,不会因为冰冷的灯罩而变得暗淡无光;昙花,不会因为夜的黑暗而变得默默无为;银杏不会因为岁月的摧残而垂头丧气。再寒冷的冬季也会有暖意,这丝暖意不会因为寒风的咆哮而退却,不会因为冬雪的覆盖而掩没。
今年的冬天,比去年更增添的许多寒意,寒风撕裂着树叶,白雪覆盖着新生,就连魁拔的大树也被冻的少了昔日的刚硬。这让不少病入膏肓的人感觉失去的希望,让活蹦乱跳的孩子们也少了平日的生气。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我也没感觉一丝暖意,走在街道上,只剩看见一个老奶奶依然在辛勤的劳动着,为城市清理着道路。她衣着有些单薄,身上最为温暖的也就数那件补了不知多少次的毛衣,但她并未因寒风而变得虐手虐脚,身体丝毫没有打哆嗦,在雪中动作也显得格外有力。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小伙,手中端着热茶,他将手中的热茶给了这位城市辛勤的劳动者,同时与老人交谈了起来,或许是几句嘘寒问暖的话语,又或许是在询问着老人的情况吧,老人露出感谢的表情,满目的慈祥,让寒冷的冬天渐渐有了暖意,年轻人也笑了,笑的是那么的有生气,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那种快乐,是分享了美好后的那种成就感,使那一丝丝暖意也渐渐变多,让在一旁观看的我也不再哆嗦了,顿时重获了自己应有的精神。就算道路上没几个路人,也让我觉得这街道是那样的充实,这不同于以往的喧闹,这份充实,充实到了心中。
走过马路,进入一条小巷,一只猫一再地上奄奄一息,眼睛里丧失了平日里的神气,四肢瘫在地上,直愣愣的盯着前方,像是想看看这美丽的人世最后一眼,我默默走近将它捧起,在路边买了一些热红薯,用仅有的37℃将它温暖,直到它眼里有了些神色,把它放在路边一公共座椅上才默默离开,这行为虽小,也许也会为这寒冷的冬天增添几分暖意吧。
冬天的寒冷只是表面的寒冷,或许一些小事可以为它带来一丝丝暖意,这些暖意渐渐增多,聚沙成塔,在寒冷的冬天,也会变得温暖。
让自己充满活力,多帮助他人再寒冷的冬天也有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