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8
不经意间,冬天已悄悄地到来。一朵朵洁白的雪花在窗外飞舞,活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
走到屋外的街,平日热闹的商铺冷冷清清,只有几只可爱的小麻雀在结霜的树枝上对话。忽然,一只小巧的喜鹊飞到我的头顶上,似乎想对我说什么。"小家伙,你不冷吗?"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回应似的点了点头。我看见它那逗人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呼呼——"一阵北风吹来,打断了我与小喜鹊的通话。我觉得有些乏味,便对它说:"我们来赛跑怎么样?"这个小家伙竟然还会抢跑,展翅飞了起来。。我也不肯示弱,迈开双腿跑了起来。
我随着喜鹊一路小跑,来到了一个公园。一进入公园,就能看见画家正表演着他们的拿手好戏——沙画。你别看此时的气温极低,但他们的热情可丝毫未减。只见一位男青年用手指在沙盘上画了几笔,一枝美丽的梅花便出现在人们眼前。过了一会儿,梅花上又站了几只小鸟。眼看梅花摇摇欲坠,似乎要跌落,但它没有——它挺了挺笔直的腰板,挂在花上的白雪全部脱落——啊,它那妖艳的红色显露出来了!原本静静的一盘死沙却被这几位画家变得活灵活现,大家都不禁拍手叫好。
冬就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悄悄地来,又悄悄地去,谁也捉摸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