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7
天寒地冻,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在风雪中漂泊,他独自一人来到车站,港口,飞机场,目送匆匆回家的人们。心里有流不完的泪水,他多想回到家乡亲人和朋友的身旁,他的头嗡嗡直响,他无奈地摇摇头。
他在茫茫人海中孤独漂流,身边来往的人们衣着厚实,嘴里和鼻孔里冒出热乎乎的气,有一种优越感。而他衣着单薄,身体矮小,蜷缩着身体颤抖地走在大街上。他遇到一个卖烤红薯的小贩,他走过去靠近火炉烤火,那香喷喷的烤红薯味让他的口水咽在肚子里,他的脚冻的疼痛,手冻的麻木,连五指也伸展不开,耳朵冻的肿涨。那卖烤红薯的小贩得知它不买红薯,就让他赶快离开火炉,他只好心痛地离开。唉!谁让自己流浪在他乡啊!小不忍则乱大谋,我要抖起精神,要活得幸福、快乐。
他东奔西走,终于在一家酒店里找了一份打杂的活干,他每天下班累得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他累倒过很多次,他似一孤雁落在凤凰群,他的同事们轻视他,有的同事甚至动手打过他几次,他忍受着被人xx的伤痛和绝望,他努力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不会远了。春天终于到了,他的品德和能力被他的上司看中,他被提拔为酒店的总经理助理。以前嘲笑他、欺压他的那些人对他低头哈腰。他恨那些人,但他并没以牙还牙,他把那些人当朋友看。又是一年寒冬,他离开了酒店,他要自己开一个酒店。他的酒店终于开业了,生意日常红火。几年下来,他成了当地有名的富翁,他想起昔日贫困潦倒的自己,想起受人欺压的时候,想起自己饿昏的时候。人情有时薄如纸。唉!“真是一朝马死黄金尽,亲者如同陌路人”。
人们啊,为了金钱、美女、荣誉、地位在人生路上,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人穷志不穷,只要肯攀登。愿天下所有流浪的人从此不再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