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5
周一班会课上,黄老师深情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城里,吃好穿暖,不缺衣物,但是你们知道吗,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那绍村山王小学有56个小朋友,他们年龄和你们差不多,他们家乡每年冬天都会下雪,很多孩子都缺衣服穿,在这漫长而又寒冷的冬季里,他们没有厚厚的棉衣也没有温暖的棉鞋。你们愿意把旧的或者不合身的棉衣、棉裤、棉鞋都拿来赠送给他们吗?”全班同学纷纷举手表示愿意。
星期三上午,同学们把自己的衣物拿到教室,大家你一包我一袋地把各自的座位都放满了。下午放学后,同学们拿着各自的“爱心包裹”纷纷走到操场排队,等待捐赠。看到捐款台的大红纸上写着的“百色市中华小学为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那绍村山王小学小朋友捐赠衣物”大字时,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踮起脚尖,高高举起自己的“爱心包裹”,翘首等待。
捐款活动开始了,我们以班为单位,有序地把衣物放到捐款台。我捐的衣物不多,但也代表了我的一份心意。看着一千一百多件衣物放到捐款台上,看着老师以及大哥哥大姐姐们来来回回地把1100多件衣服打包,再一包一包地将“爱心包裹”装上了小货车和小汽车的后尾厢里。我们在城里生活,不缺吃,不缺穿,学习环境又好,而他们却在少吃缺穿的艰苦环境下学习、生活,多么不易呀!山王小学的小朋友们,希望这个冬天你们不再感受到寒冷!
看着慢慢驶离学校的车子,我看到了温暖正驶向山王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