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学5
唉!作业总算是写完了,真想休息一下,玩一玩电脑。可是,我刚坐在电脑前,准备开机。就听到妈妈在厨房喊:“儿子,作业做完了吗?”“嗯”我答道。“既然如此,你去把你爸给你买的练习册做两篇,再写一篇作文!”于是,我垂头丧气地走向书桌,心里想:唉,电脑玩不成了。
我看着那一道道习题在我眼前“示*”,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战胜这强大的“习题军团”。这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来找我玩了。在我的甜言蜜语的请求下,妈妈总算把我给放出来了。我和他骑着车,去叫其他人一起玩,你别说,我们还真叫出来了不少人,都快把以前我们小学的班里的人凑齐了。
我们无话不说,把上了初中后发生在自己、别人、班级里的趣事都说出来了。现在,小公园里到处洋溢着欢笑,有时还能看见几个人在追跑,别提有多开心了。接着,我们踢了一场足球赛。我方和对方的实力不相上下。结果,我方以4:2大胜对方。这多亏了我在学校天天踢球,不然,我的球技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进步。他们对我的球技真是刮目相看,这使得我很高兴。
时间过得真快,眼看马上就要到回家的时间了。我们决定,玩一局“捉迷藏”(其实也不算是什么捉迷藏,只不过是抓人游戏罢了)。
到回家的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地道了别,我们第一次“小学同学聚会”就结束了。
我从这件事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快乐是不会随着宴席的结束而消失。所以,请不要抱怨快乐的时光不长久,只要你珍惜你所得到的那快乐的时光,快乐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