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2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啊!醉人的春意,让我想起我的家乡——泸州。
暖风拂面,轻轻卷入我的乡情,燕语呢喃,声声带着相音,这暖风,这燕语,撩拨着我的心,闯入我梦境的,是对家长的串串思忆……
甜蜜公园里,春天姑娘用她那神奇的画笔给大地披上了翠绿的衣裳,花儿小妹也展开了笑颜,樱桃树上一个个小芽尖顽皮地伸出了半个脑袋,仿佛是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如果你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发现它们。
我在这样的日子里,无忧无虑地奔跑,亦可无顾忌地嘻嘻哈哈的笑。如果你玩累了,可以倘佯在公园的小湖之上,见湖水又清又柔,静静聆听,这水声不像交响乐那样优美,也不似古典那般淡雅,它是一种水声与心声的交融,是一种发自听者内心的共鸣。
水中还有许多颜色形态各异的金鱼。有如火一般的红色,也有金光闪闪的黄色。还有纯朴高洁的白色以及庄重神秘的黑色,美丽极了!总之,一只有一只的光彩,一只有一只的姿态,一只比一只更美丽。
湖上包揽了优美的水上风光,陆地的樱桃花也别有一番风姿。
放眼四周,一片粉色,如同婴儿的皮肤那样粉嫩,“樱海”的波浪小而缓,仿佛怕谁惊着似的。我轻轻地走近,静若处子的花儿们顿时活泼起来,摇了摇身子,像一块块小小的魔毯从空中飘落。唇似的樱瓣缓缓地旋转着,好似小精灵穿着裙子在跳着舞,那么开心。偶然,一朵小小的花儿公主依偎在我的手中。她有较好的面容,是那么可爱动人——五片圆圆的薄花瓣笼着中心,如同一个玲珑的玉碗,泛出高贵的光。樱桃花这可爱的小淘气!都让我入迷了!
夕阳西下时分,几缕金芒穿边彩霞,给明天的叶子添了一丝色彩,如同朝霞给人留下了一份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