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爸爸带我回老家,老家的房子是三合院的木造房子,厨房里的大灶,要靠它烧热水,我们才有热滚滚的热水澡可以洗呢!
烧水时,烟囱就会冒出白白的烟,宛如童话故事书里的房子一般!房子的四周环绕着各种植物,相当的有绿意!院子里种着樱花树,每当到了冬天时,就会开满了粉红色的樱花,好像一支超大的棉花糖呢!
到了春天,屋旁的竹林里,开始冒出了一个个竹笋,奶奶就会採收来给我们加菜,而姑姑也会去砍一节节的竹子,回来烤竹筒饭给我吃,屋后的火龙果结实累累,红红的果实结在绿绿的树茎上,美的就像是一幅画一样,而沿着山路往下走,有一条小溪,溪水又冰凉又干净,溪里有好多小螃蟹和小鱼,我和弟弟常在这里玩得很开 心!
我们要爱护小动物,也要珍惜大自然,所以我还是会把它们放回溪里,也希望每个人都要有公德心,都能够爱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