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3
我的老家在千里之外的贵州,是一个小镇,叫南明。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广东,对家乡的情况不很了解,看了爷爷的自传《情洒山乡》一书后,才知道家乡的泥巴路和木瓦房,才知道那里还有小朋友因家里没有钱上不了学。前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怀着思乡之情回老家过年。回到老家时,天空正飘着雪花,飞雪迎春,我们与爷爷、奶奶团园,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这次回老家,我看到家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有了彩色电视机、电话机……原来凹凸不平的泥巴路也变成了崭新的水泥路,有的木瓦房光荣地“退休了”,改建成了小洋楼,剩下的木瓦房也大都装修得很漂亮。家乡的乡亲都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爷爷书中描写的贫穷落后的景象已被现实吞没了。在离开老家回广东的时候,家乡的天空仍飘着美丽的雪花。瑞雪兆丰年。我想,在改革开放春风吹拂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家乡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