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9
我的家乡在鹅公,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但这儿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人们居住的好地方。
春天,山上的树木都发芽了,新芽儿嫩嫩的、水灵灵的、细腻光亮的,像婴儿的脸蛋,生怕有人把它碰坏。山林里雪白的梨花、李花,粉红的桃花,开了一树又一树,金黄的油菜花开了一片又一片,散发着浓郁的花香,让人醉倒。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小草、小树、小花,它们好像比赛似的拼命地往上生长,它们一天比一天茂盛,装扮着群山,家乡的山就更美丽了。
小溪里的水在哗哗地流着,清澈见底,溪里各种各样的小石头静静地躺着,享受着溪水的甜蜜。我想去溪里捉小鱼、小虾。我站在岸边,刚想去捉时,水里出现了一个人,我感到十分疑惑:“这是谁呀?我背后有人吗?”我马上转过身,咦?什么都没有啊?我不管这么多了,开始下河捉小鱼小虾了,当我正想走时,发现岸边一棵桃树开满了红红的花朵,微风一吹,花飘落在溪里,像一艘艘小船在水面划来荡去,让我留连忘返。
家乡的人都是勤劳的、朴素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空闲时,我们一院子人坐在坝子里,谈论着当前的人和事,年青人打羽毛球,年纪大一点儿的下棋,小孩子就玩捉迷藏,大家玩得那样开心、和谐。
秋收到了,人们在努力地收稻子、玉米、豆子,不分你家我家他家,互相帮忙。白天掰玉米、割稻子,晚上就集中在一家帮着脱粒玉米、稻子,一晚上要完成一家、两家或三家,真是人多力量大啊!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洗完了澡,就躺在床上,睡得甜甜的、美美的。第二天,人们又神清气爽,格外带劲儿地干活,这样的人真是美上加美啊!
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怎能不爱我的家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