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5
晚上,吃过晚饭,我站在自家的阳台上,听着屋后小河里青蛙“呱呱”的叫声。我抬头只见皎洁的明月悬挂在空中。无数的小星星调皮地冲着我眨眼睛,好象再说:“出来玩吧!我为你引路。”
于是,我踏着月光,同妈妈一起出来散步。丝丝凉爽的微风代替了白天火辣辣的太阳。把白天的闷热,烦躁通通的抛到了九宵云外。有的人乘着几缕清风来到商厦,购买白天需要的东西;有的人干脆在路边下摆着桌椅,喝着冰爽的啤酒,还有的人兴趣盎然,扯着嗓门唱卡拉OK。
我们来到乘凉的好地方——地委大院。这里又是一派景象:三五成群的男女老少抱着地委大院,像竞走运动员那样一刻也不停的往前赶。他们是为了把自己身体锻炼的更健康。我们慢慢的往回走,刚走进小区,就听见悦耳的二胡声飘来。过去一看,原来是几位老人悠闲的拉着二胡。
旁边还有一位老奶奶一边双手有节奏的打着拍子,一边和着曲调唱着《八仙过海》,一些过路人都停住了脚步,静静的听着他们弹唱。月亮和星星似乎也听的入迷,明亮亮的睁着大眼睛,忘了入睡。我也陶醉在夏夜这美妙的景色中。
夏天的夜晚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