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9
宁静的夏夜,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享受着清风的吹拂,花儿的芬芳。一阵明月高高地挂在空中,照亮了这漆黑的夜晚。
忽然我发现前面的草丛中有一片亮光,好奇的我走上前去,发现了几只萤火虫。它们在草丛中穿梭着,跳跃着,用微弱的光芒照亮了这片草丛,就像漆黑夜晚中的一个个小天使。它们向花丛问好,同虫鸟打招呼,舞动在这黑夜里。乡间的草丛就像它们的舞台,月光犹如聚光灯,它们在这舞台上尽情地表演着,为世界送上了一点点微小的光亮。
我看着这些执着的萤火虫,心想,它们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倾尽自己的全部为世界奉献一片小小的光亮?
月亮像个顽皮的孩子,蹦蹦跳跳地隐在了云雾中,原本就十分漆黑的夜变得更加漆黑。没有了月亮的陪伴,这些萤火虫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心中的那份执着仍然没变,望着那片小小的亮光,我疑惑不解:为什么萤火虫的那份执着仍旧没有改变呢?
那些小小的萤火虫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在草丛中欢快的飞着,那抹光亮,忽上忽下,十分微小。
夏夜的微风佛过我的脸庞,我站在这条小路上,陪伴着执着的萤火虫,这时月亮又从云雾中跑了出来。那皎洁的月光,重又照射在大地上,照亮了我的脸,又照亮了那执着的萤火虫。
望着萤火虫欢快的身影,我忽然茅塞顿开:是啊,人生就像这黑夜漆黑无比,我们只有像这萤火虫,执着坚定,才能战胜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只有保留着那份执着,才会走向成功。
萤火虫愈飞愈远,望着它们的背影我笑了,在微风明月和这份执着的陪伴下,我高兴的向家走去。
这个夏夜让我明白了执着的意义,人生路上不变的应是那份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