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8
放学了,结束了一天的课程,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昨天晚上没有精彩的电视剧今天可以继续观看,想着晚上回家妈妈又煮了什么好吃的,当然也想着是要先做作业呢,还是先看电视,可以这么说痛并快乐着。
放学回家的路上,不用对着教室学不完的知识,做不完的题目,不用对着家里父母殷殷的期盼和沉重的寄托。有点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可以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天马行空。我可以看着路上行人的匆匆,猜测她们的心情。
瞧,前面的姐姐一边看手表,一边半走半跑,好像有什么急事,这时的她看不见路边花圃里盛开的鲜花多么美丽。那边的小弟弟指着店里的玩具又哭又闹,望不见妈妈手上沉重的包裹和疲惫的神态。不远处的两个小朋友扶着一个老奶奶慢慢的过马路,我看见她们脸上灿烂的笑容。
路上行人形态各异,我总忍不住幻想以后的自己。是行路匆匆的姐姐,还是像那个年轻的妈妈一样被沉重的生活压得笑不出来,我总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像那两个小朋友一样,朝气、善良。
很喜欢一句话,并不是因为生活美丽才欢笑,是因为欢笑了生活才美丽。嬉笑怒骂都是生活,最美在心不在其他。振作心情结束这短短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