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6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优扬的歌声,我背着沉重的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走到十字路口时,看见有一位老爷爷正在买一种叫“兄弟连”的零食,我好奇地问爷爷:“你这么大还吃这种零食吗?”爷爷笑着回答:“不,我是给我孙子买的。”爷爷说完,就笑着向我摆摆手走了。随后,我拿了一包零食,令我惊讶: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和地址。这时,于老师的话在我耳畔响起:“学校旁边有许多三无产品的食品,这些三无产品原材料不干净,没经过卫生部门检验合格,吃多了容易生病。”
我看着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我忍着巨大的诱惑把零食放回了货架上,我明白一个道理:一些不法商贩利用我们现在还小,识别能力差,经不住美食的诱惑,生产了很多三无产品。如果我们每天都吃这些垃圾食品,不但影响健康,还影响生长发育。所以“馋猫”们一定不能再吃这些“垃圾”。
我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以后再也不会去买那些“三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