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2
每次回家我都会经过一条街,街上的物品可是什么都有,而且非常漂亮。那天,就在这条路上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情。
放学了我兴高采烈地走在这条街上,突然,有一辆汽车冲了过来,把周围店铺的东西都给撞翻了,水果摊上的水果都七零八落地滚落了一地,我也摔了一跤,这时,有一个圆圆都东西滚进了我的右手的袖口,我便把左手伸进袖口,把那个东西拿出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个苹果,我心想:天哪!这难道是上天为我摔一跤而给我的补偿吗?这实在是太谢谢老天爷了!我拿着红彤彤的苹果高高兴兴地走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看到我手里的苹果,就一脸严肃地说:“这个苹果是从哪里来的?”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语气深长的说:“宝贝,妈妈不希望你捡到了苹果,而丢失了诚实,懂吗?”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我坐下来反复咀嚼妈妈说的话的意思。正当我翻开语文书,看到今天学的课文时,我就已经明白了妈妈的话的意思了。
第二天,我带着那个苹果去上学,同样经过那条街,来到那个水果摊前,把那个苹果还给了阿姨,阿姨笑着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那一刻,我真的好开心,因为我找回了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