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4
路上有很多树,它们守护着城市,不管白天还是晚上。
临近夏至,夏,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一个生命尽情消亡的季节。
偶尔听见几声蝉鸣,在车轮转动的声音中,蝉鸣是绝对的奢侈品~~这大自然赐予城市的,为数不多的,蝉鸣。
听见了蝉,想起了夏,亦或,感受到了夏,想到了蝉。盛夏的午后总与昏昏欲睡分不开,热空气直压压的压向地面,连桐树都厌了带着酷暑的风。躺在床上,空调运转的声音让人倦,让人烦。唯独窗外树上的几声蝉,透过昏沉沉的空气,直到我的耳朵,这是才能换来缕缕真正的清凉。安然度过午后有蝉的地方,是那么的宁静,不管是在机车隆隆的马路上,还是响声阵阵的建筑工地上。
庆幸回家的路上,还会有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