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10
那天,我怀着愉悦的心情走在回家的路上。
正走着,我看到路边有很多人围在一起。我也挤了进去,凑个热闹。原来人群中是一位白发苍苍失了明的老人,此时,她和她的导盲犬被一只凶恶的大黑狗当了去路。这只大黑狗凶恶的叫着,俩眼恶狠狠地盯着老人,似乎要攻击老人。虽然周围为了一大圈的人,可谁都不敢靠近。老人脚下的导盲犬哪黑黝黝的眼睛里充满恐惧。这是大黑狗嘴里呜呜的叫着,一副要战斗的样子。突然他把俩腿一蹬,扑向老人,这是导盲犬也不敢怠慢,也飞跃了起来,俩只狗一下撞在了一起。我惊讶的呀了一声,我看到导盲犬的后脚已被大黑狗咬的鲜血直流了。我的心理怕极了,人群也骚动了起来,这时一个胖男人跑进了人群。他一边喝住了大黑狗,一边道歉说,这狗是他的,一时疏忽让狗给跑了。大黑狗被带走了,周围人忙着看小狗的伤,用关心的目光看着它。
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我心中一直愤愤不平,养那么大,那么厉害的狗,为什么不看好呢,这样多危险呀!哎!真希望有人能管管这些不负责任的狗主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回想起早上第四节课的时候,杨老师说:“孙江楠发言准确,表扬!”的情景,我就高兴地陶醉在这份喜悦中……
我沐浴在暖暖的夕阳余辉中,感觉十分温暖;混合着泥土芬芳的空气进入我的鼻孔中,呀!这就是大自然的气息吧。地上的小花小草也随着柔和的微风轻轻地摇摆着,好像在说:“你真棒!”小鸟也在枝头为我唱着歌,一切都好像弥漫在欢声笑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