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3
山里的孩子总想到山外去看看,可谁知道闯出去的他们,勾起了山里对外界的想象,便按照前人的路线闯了出去,可他们为什么不走同一条路呢?
那一天的孩子,和后天的孩子,不一样了。他有了更深一步的想法,他不愿意停留在原地停滞不前,他想要闯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树木挡住了去路,他磨了一把斧头,边砍边走,终于冲出了山林,开辟这条路,一来可为自己通行,二来也可以为想出去干一番事业的人有一条好的出路,可谁曾想,男孩子走了后他们不但没有走,反而自己开辟道路,每一个人都这样做,最后只得荒无人烟。之后的几年,有一些人悟出了这个道理,悔恨当初没有遵循前人,而自以为是。看看现在的故乡,树木已经被砍光了,下面的一些老妇人,每天站在树木旁边东张西望,期盼着故人的归来,可到最后又有谁能成为衣锦还乡传片山村的那个饱读诗书的成功状元呢?没错,就是开辟第一条向外通道的那个有志向的男孩子。
今年的春天来临了,果然不出所料,那孩子真成了状元,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可当他怀着满心欢喜准备从自己开辟的那条路回家时,却发现,漫山遍野都是断木根,再也找不到他的那条路,回不了加了,他抱着头失声痛哭……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树木也被砍光了,我们的世界还能好看吗,请热爱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