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7
“叮铃铃……”清脆的放学铃声响了起来,我背起沉甸甸的书包,漫步经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今天的考试我考的非常不好,回去该怎么想爸爸妈妈解释呢?我在心里嘀咕着。忽然,一阵“哗哗”声打破了我的的思绪。我扭头一看,一个年过古稀的老奶奶正在垃圾堆里捡垃圾。她齐耳短发,白发斑斑,脸上有许多皱纹。穿着一件褐色的,破旧不堪的衬衫,一条有非常多补丁的蓝色裤子。她旁边有一辆小推车,里面装着一些能卖钱的垃圾。比如:纸张、饮料瓶子、盒子……好可怜啊!!!我想。我真想帮助她,可是身上没有钱。于是,我走到她身边,问:“老奶奶,您为什么在这儿捡垃圾啊?您难道没有儿女吗?”“有啊”老奶奶抬起头,看了看我,叹口气说。“那您为什么还在这儿捡垃圾呢?您应该在家里享清福啊!”我满脸疑惑的问。“唉…嫌我老啦,嫌我不中用了,就把我赶了出来。”老奶奶伤心地说。“那您去法院告他们呀!”“这是我的亲生骨肉啊!”“等你长大就明白啦,小姑娘。”
快到家啦,我陷入了沉思:这些儿女怎么这么自私!这是亲手将他们养大的母亲啊。母亲能把他们养大成人,花费了多少心血啊!而他们,让母亲过完后半生、享享清福也不行吗?等他们的儿女也把他们赶出家门,他们就知道后悔了。
以后我要好好孝敬我的父母,绝对不像那些人一样,没有孝心!没有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