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上2
“叮零零”放学啦!同学们兴奋不已地准备好书包往家归,只有我一个人慢吞吞记着数学作业,有人督促我:“快点记,我可要擦了”。
记好了,累得满头大汗的我匆匆离开学校。路上,经过一家商店,看到了一些新的商品,虽然很想买来,但是没有钱。路上还有几个高年级同学,说话不文明,一起来欺负我。我见状不妙,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连忙跑开,跑到人家商店拐角躲起来,可是这个店老板很坏,骂我一顿,我逃走了。我没被欺负,反尔要谢谢老板。
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渐平静下来。路边有一户人家的花开得正艳,一簇一蔟的花爬满了院墙的围栏。这时主人不在家,猫也溜了出来,探头探脑地观看着外面的世界,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句:“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
正当我沉醉于美好的情景当中,那边已经听到老爷的呼喊,我连忙加快脚步,飞奔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