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钟声响起,结束了一整天的忙碌,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踩者疲惫的步伐,搭上校车,朝着回家的路上驶去。我的学校位于山的半山腰,从车窗望出去,映入眼帘的,并不是都市丛林及车水马龙,而是蜿蜒的林荫大道和令人心旷神怡的一片翠绿。
我常因为这回家路上的美丽风景所着迷,也渐渐观察到随着四季的变换,都会有不同的缤纷色彩。春天,万物苏醒,嫩绿的新芽彷彿在对我招手,一抹抹桃红色的樱花,更令我忍不住惊叹。夏天,鸟叫蝉鸣不绝于耳,绿意盎然的大树也对着我微笑。秋天,落叶随风飞扬,让我不禁想起许多悲伤的回忆。冬天,冷风飕飕,树叶纷纷凋零,令人感伤莫名。
回家的路上,除了欣赏窗外四季变化的风景,更大的收获是在校车上能结交到不同年级的朋友。我们一起讨论今天在学校中发生的趣事,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十分钟,但这欢乐的时光,总让我每天都充满期待!
放学回家的路程,就像为一天的努力学习画下完美的句点。只要仔细观察,用心感受,便不会觉得单调,而是珍贵而充满快乐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