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云4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人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早晨,我伴着红日徐徐升起,为太阳增添了无限色彩;中午,我为人们遮住火辣的太阳;下午,红日西下,这时我化作晚霞,伴于夕阳左右,缓缓西下。就这样,每一天我伴着人们。
每一天,我在天空中尽情地游玩,一会儿飞到东边,一会儿飞到西边。我俯视着地面上的一切,作好随时为人们降雨的准备。白天,我在太阳身边翻滚;黑夜,我在月亮的周围沉思——明天做上什么事呢就这样我在等待着新的一天的来临,新的一天来临了,我又开始了一天的旅程。到处玩耍。
我可不是一朵只会玩耍的云,我也懂得去为人们做一些好事的。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在炎热的干旱季节,我会带上我的云兄云弟们,飞向那些闹旱灾的地方。看到那里的人民衣衫简陋,面黄肌瘦,没有一点血色。那些树木枯黄,垂头丧气,没有一丝绿意。田地被晒得龟裂。人们因为干旱没有一粒饭,一滴水下肚,被折腾得有气无力,很多人已经昏死过去了,可嘴里还叨念着:"水,水……"看到这种种悲惨情形,我们流下了滴滴热泪,泪水化做雨水,滋润了土地,滋润了树木,滋润了人们干渴的双唇。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会拖着长长的尾巴飞向那战斗中的前沿阵地,探看敌人的军情,为我军通风报信。怎料到又遇上大旱,我军的水源已被敌军切断,并且在有水的地方残忍地撒上了毒药。战士们已经很久没喝到一滴水,趁这时,敌军杀害了很多我军的战士。这时,阵地上躺满了战士们的尸体,有一些昏迷的战士,用微弱的声音不停的喊着:"水……水……水……"这时,我们又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泪水冲醒了昏迷的战士。最后,在我们的帮助下,这场仗终于赢得了胜利。
假如我是一朵小小的云,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