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云9
假如我是一朵真正的云,在天上慢慢地,慢慢地……飘啊飘啊……有时情不自禁地唱歌,有时跟太阳公公耍耍小脾气,故意影响他工作,这样,我才能快活。有时,我心里在想:“做一朵云多么的舒服啊,整天这样跑来跑去,多开心呀。不像地上的人,傻乎乎的,整天东奔西跑,累死了,这是为什么呢?”有时,我甚至想:“我好空虚,整天呆在这蓝蓝的天空又有什么用呢?好想像人一样,过一过繁忙的一天。真的好无聊,为什么他们都梦想着到天上来?”
我们云这个大家族一年只有几十次的娱乐时间,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泼水节。泼水节一到,大家都要戴黑色面具,然后互相泼水。我们的水泼过以后就洒落到你们人间,然后你们就下雨了。听说你们很讨厌下雨,下雨就不能出去玩儿了。有时突然下雨,你们没有带伞,就会很不高兴。有时伞湿漉漉的,不好拿……但是,很多庄稼需要我们,北方也需要我们,云贵那里的缝已经裂的很大,就像一个娃娃张开了嘴,想要喝水。过一会儿,我就去那儿痛哭一场,让那儿降一场大雨。我们除了这个项目之外还有很多,比如说:生孩子日,就是雾天,因为今天是生孩子日,所以有很多小雾,但是你们也很讨厌,说他们妨碍交通,真是不理解你们。我们各式各样的节日你们都很讨厌,唉。
为什么你们总是跟我们做相反的事情?为什么你们想来天上?为什么你们总是这样忙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一朵云总是有那么多的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