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3
暑假的一天,天气凉爽。我和外公兴高采烈地乘地铁九号线向着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方向进发。
一来到植物园门口,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 上海辰山植物园 一排金色的大字。
走进植物园,穿过月季园,看到一个奇特的地方 矿坑花园 ,这是一个什么地方呢?我和外公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花园。我们小心翼翼地拾阶而下,来到了一个深坑。这个坑深30米,宽60米,里面还有一个碧绿的潭水,是长期下雨形成的。突然,听到震耳欲聋的声音,我往那里看去,原来岩壁上有两处瀑布飞流直下,十分壮观。瀑布下的池塘上有一座浮桥,在水波的推动下轻轻荡漾。我大胆地走过浮桥,走上台阶,来到坑外。
绕过岩石园和药用植物园,穿过盲人植物园,我看见远处有一个像刺猬一样的建筑,它是由许多三角形铝合金搭建而成的,原来这是展览温室。它有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和珍奇植物馆三个馆。进入珍奇植物馆,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阵阵鸟鸣声不绝于耳,真是鸟语花香啊!
那里有许多奇花异草,有食虫草、贝叶棕、冲天树等。令我影响最深的是小叶榕,它可以 独木成林 。小叶榕的根从树上垂下来,它可以在空气中吸取水分。根垂到土里,时间一长就会变成新的树。慢慢地,就会变成一片森林。打破了 独木不成林 的俗语。
最后,我们参观完温室,就踏着夕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