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7
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国庆去了哪里?是去了首都北京,还是去了水平如镜的西湖……我呢,没去什么地方,只在哈尔滨的植物园玩了一天,虽然很短暂,但了解了很多植物,真是受益非浅!
走进植物园。首先应入眼连的是一个体面的大喷泉,它不同于防洪纪念塔的喷泉,它是地面式的,可以让你身临其境,充分感觉细雨分飞和水流如柱,只是你要有变成落汤鸡的心理准备。正门的右侧是一条小河,河上有几根样式不同、难度不一的铁索桥。我挑选了大多数游人去过的那种像横放的扶梯,两边是铁链栓成的扶手,脚下也是两根铁链,铁链上有秩序地横着一根根铁棍,我手把着铁链,脚踩着铁棍,眼睛不敢向铁索桥的下面看,因为下面就是那条小河,生怕自己不小心踩空,而掉进河里。当走到桥中央时,桥晃的更厉害了,我不自觉地停下来,抓紧铁链,回头看见几个姐姐正向我走来,她们也因桥的晃动不停地喊叫,桥也许是听了她们的喊叫而害怕起来,更加摇晃并向一面倾斜,我也失声叫了起来,好险!我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向前走,那感觉就像在飞,我想孙悟空的筋斗云也不过如此吧。
“天涯何处无方草?”在路边,在公园,在高山上,在水弯里……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的是小草,哪儿没有小草的身影,它到处生长,生命力强,许多高大魁梧的树木都以屈服了秋风的无情,叶子由葱绿变成了金黄,有个干枯落地,惟独小草还是那样坚强,它们倔强地迎着秋风,温柔地托着落叶,无私地陪衬着花朵,默默地装点着大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进入五谷园,我分别看到了水稻、粟、高粱、玉米、小麦五种谷子,看到水稻那那长长的、尖尖的、柔柔的谷穗儿,我轻轻搓下一粒稻子,剥开皮儿看到里面竟是晶莹圆润的大米,再看看那块水稻田,我终于懂得了那句诗的含义。不知不觉,我们又来到了棉花地,一位老奶奶揪下一个绿绿的花骨朵似的小果,然后用力掰开,里面出现了像棉絮似的,白白的东西,“这就是棉花,它和花一样,只是那些花开的好看鲜艳,而棉花当它的花骨朵打开时,里面露出的就是雪白的棉花了。”老奶奶可亲又耐心地给我讲解着。原来我们棉衣中用的棉花竟真的是一种花啊,这让我顿时感到大自然真的有种妈妈般的亲切。
看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我来的时候是何等生疏,现在要走了,却感到那样的亲切,它使我眷恋,令我感叹,它向我的心田荡漾开来,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