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4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着我和表妹一起去香山植物园参观。表妹才两岁多,却聪明得像个人精,一路上有她给我们解闷,真是快乐。
一路上,我们看见了各种各样有名的,没名的,认识的,不认识的花。紫丁香,海棠,梅树,菊花,玉兰等,虽然现时没有开放,但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那时的花那时的影,都曾经绚丽过。它们好像是费尽心思商量好了的,各有分工,花季各不相同,让人们每个季节都能有花可赏,有香可闻。给生活增加多姿多彩的色彩和沁人心脾的清香。那么这个季节是属于什么花的呢?
夏季的、朦胧的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水珠打在青翠的叶子上,使树木显得愈加葱郁。给人了一种清幽的意境。雨中的荷花显得分外好看,我的双眼定格在了这样一幅画面中: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像雪,像玉,虽于一旁的红花绿草格格不入,却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白衣少女,是那么的洁白无瑕,是那么的静雅纯洁,在青翠碧绿的荷叶的衬托下,有着那超凡脱俗的宁静清新之美,让我一看到她,就觉得眼前一亮。还有那水灵灵的茉莉花朵,像白银铸成的似的,如玲珑的钮扣,缀满在青翠欲滴的枝叶中。表妹用她那稚嫩的童声轻轻唱着: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声音伴着幽雅的香气传入我的鼻子和耳朵,令我陶醉。我赶紧用照相机把这美丽的生灵照了下来,免得错过了后悔。荷花、茉莉的鲜活,加上表妹的生动,给这园、这季平添了许多的美好和魅力。
后来我们还看了许许多多的植物,却都没有这荷花和茉莉花给我留下的印象深刻,大自然是神奇而公平的。我多想留住这一园的夏景,留住纯洁的美。但自然就是这么轮回着,把每季不同的美展现给人们。我确独爱着夏的绚烂,生命的旺盛,生物的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