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6
正月初五,我们全家去玩赏了仙湖植物园。植物园里绿树葱笼,枝繁叶茂,绿树红花,再加上山中有一座非常大的寺庙,给人带来一种神秘的色彩。
刚踏进大门,满目青翠,左边的大王椰子树高大挺拔,笔直的树干有四五层楼那么为高。在树干的顶端向外伸展着十几片巨大的绿叶,整棵树就像一把撑开的巨大的伞,给来这里有玩的人乘凉。几块形态不一的大石头上面刻着醒目的几个大字:仙湖植物园欢迎您!
我们随着人群,顺着山路盘曲而上,绕过睡莲池,来到了沙漠植物区。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柱比比皆是。金琥仙人球大得好像一个大南瓜,全身披上了绿黄相间的刺衣。小的仙人球有乒乓球一般大,轻轻摸摸它一点也不刺手,好玩极了。仙人柱高的让人吃惊。手掌大的仙人掌紧紧的靠在一起,好像几个小朋友牵着手,正在一起玩耍,正在欢度春节。
走出沙漠区,穿过竹林,来到了“天上人间”。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草坪,有好几位国家领导亲手栽种了几棵树木,它们现在已经长得非常到大翠绿。草坪旁边有两个充满生机的兰园。首先出现的是可爱的蝴蝶兰,一只只“蝴蝶”在风中扇动着紫白相间的“翅膀”。一只只蝴蝶也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翩翩起舞。这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的奇花异草。
植物园里的奇花异草,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