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是轻轻的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的来了!将春天的铅华洗去,卸下盛夏的浓妆,跳着轻盈的舞步,拨弄着几片枯黄的落叶随风飘扬,四散纷飞,随处飘落,将大地铺上金黄色的地毯。
秋天真的来了!飘散的残花落叶带来淡淡的忧愁;垂首摇曳的稻穗带来收成的喜悦;圆满高挂的明月带来浓浓的相思;淡雅清香的黄菊带来朴实的奢华,禾香舞秋风是如此的令人陶醉!
乍暖还冬,带来沁人的凉意,染红了枫叶,点开的菊花,树木也跟着换上了秋装,平静清澈的湖面犹如一幅令人向往的油画仙境。浪漫的秋风,引领你我进入画里……
秋风2
成熟的是秋天,沧桑的却是秋风,吹来的,是离别、是怀恋;也是一个过往云烟的回忆;想抓却抓不住的虚忆。
我抬头仰望天空,看见那一抹残阳的余痕,才发现秋天悄悄地来轻轻地走;又回想起和你们分离的时刻。那天的残阳在我们心里一起消失不见,而今天这抹残阳又勾起我的回忆,回忆在我心里泛滥成灾,最后我还是忍不住流下泪;如今的我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继续编织着有一个虚无缥缈的“梦”。
离别
那一年,我们一起毕业,原本很高兴快乐的事散发在秋风里,可是秋风却是湿润的;吹在这脸上,却像刚琳过雨一般。最后用一个匆忙的拥抱来结束这个局面。
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的,总让我一个不经意就让我就踩进这个回忆的漩涡,一想起和你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二、一起搞恶作剧的事,自己也会情不自禁高兴大半天,仿佛又回到那时候。
小熊的守护、回忆的陪伴,还有欢声笑语,这些都是我既留恋又不能抓住的。我原本还潇洒的认为,一切过往的美好会随风远逝了;打开笔记本“一声声的道别和祝福、短而又深的拥抱,一切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才顿悟:离别,或许会成全一段真挚友情的距离,是一种考验,是一种真心的守护”。
追梦
人的一生都是忙碌交织的,原本以为一个人要走进自己的世界,人生才会变得有意义、有价值。但始终没有尝试过。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班级、新的起跑线;但是这条线和这个新的开始难免不会挫折。即使有挫折与失落,还是要寻找自己的方向,然后努力奔跑;诞生的完美已经被放入背包里,现在,还差一个梦,让我们一起来追逐它、编织它吧!
秋风啊!请为我诵诗一首,诵出我的祝福,记载我与朋友们的友谊;与同学的友爱随时翻看,永不遗忘。
秋风啊!请为我微笑,笑出我生命的顽强与不屈。任风雨敲打;任挫折阻碍,我的梦想终究会张开翅膀飞翔!只有这样,我的未来才不是梦。人生有梦,人生也因梦而精彩。
秋,免不了枝残叶败,即使那丰颖额金色也透着荼蘼的味道、闪耀着无比光彩,那路边的枯萎的花儿,那空中追求风的叶子,出卖了秋的生机。秋风,它给你一吹,尅把你吹走向成熟,当然也能吹走你的美好青春时光。我的泪又一次落下来,还没来得急擦掉,它就多情的随风走了,我只能多想:但愿它能找到她的“幸福”;寻来她的寄托。
秋风3
早晨出门才知道天真的冷了。印象中还是穿着长裙,漫步在荷塘小桥上,而今却早已有阵阵的秋风吹落一片片落叶。而今天的风却不象秋风那样缠绵,却带着一点的冬天的凛冽。而更加让我感觉冰冷的是下起了的秋雨。
四季中我是最喜欢秋的。我不喜欢春天的妩媚,不喜欢夏天的吵闹,也不喜欢冬天的寒冷。喜欢秋,并不是因为它是收获的季节,而是喜欢那落叶的飘零,喜欢它的多愁善感。时节未到霜降,树叶也未见变黄而落下。只是有风吹过,偶尔看到一片微黄的树叶,慢慢地在风中飘舞。而今天的风却把地面上不多的落叶清扫得一干二净。淅淅沥沥的秋雨,在天地间织成如网的雨帘,将暖阳冰冷地拒绝于云层,伤心的太阳躲藏起来,几天也不见对我露出笑脸。秋雨时而如珠帘断线洒落,时而如丝线穿梭,稀里哗啦地吻上它时时牵挂着的寒风中的枝枝草草,却冰冷了我的手脚。我沐浴在这绵绵的秋雨中,任凭雨丝吻向我吊滞的脸颊。它润湿了我的发丝,再由额头经眉眼流到唇边,我微微张开嘴,偷偷地品味着那无根的水,似有一丝冰凉的苦,还有一丝思念的甜。而它也倾听着我的感伤与惆怅,用丝丝的缠绵安慰着我微凉的心。
我习惯性地拿出手机,慢慢地寻觅他的信息。突然看到他上传的我想看的风景,心里便微微有些激动。我反复翻看着那秋的颜色与耀眼的日光,似乎那太阳是为我而升。我忍不住探问他为何而摄,得到答案竟是特意为我而拍,因为他知道我心里向往的美景是什么样的画面。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便慢慢起身走到窗前,微笑地看着滴滴雨珠落到仍然墨绿的树叶上,再经由叶脉滑向属于它的大地。它不知疲倦,不曾停歇的倾泻着,变幻着舞步,更替着曲调,悄无声息的播洒着它的柔情,抚摸着它牵挂的万物。我慢慢地推开窗,紧闭双眼,把手伸向雨中,想去拥抱那无限的柔情与眷恋。秋雨轻轻敲打着我的指尖,我沉浸在这朦朦胧胧的秋雨中回忆:静坐于湖岸边,独步于小桥上,在船头观日出,在芦苇中寻野鸭绵绵秋雨用它的柔情滋润着我的心田,用它的沉静安抚着我的思绪,让我那颗漂泊不定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当我睁开双眼,却在看不到雨滴,听不到雨声,远处透过云层的便是一片金光。我的太阳终于突破云层,来到我的世界,似一双温暖的手,敞开博大的胸怀。我不需要它多华丽,只想它能包容我这颗孤独的心,给我一片幸福的乐土。
秋风呀,请你吹走满天的乌云;秋雨呀,请你滋润深情的大地;暖阳呀,请你温暖孤独的我。秋,这伤感的季节便增加了我的相思之苦。想让片片落叶带着我的思念飘到他的身边,想让丝丝细雨带着我的牵挂亲吻他的脸颊。不知远方的他还好吗?
秋风4
春,来了。伴着丝丝细雨,伴着阵阵花香,伴着声声鸟鸣。春,来了,来了
当第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射到大地,晶莹透亮的露珠早醒了,正如一粒粒珍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更似刚出浴的美人儿。草,青了,是碧碧的绿,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绿得鲜,绿得嫩,绿得如同翡翠一般,淡雅而朴素的清香让人深深地感染,陶醉了梨花了,不大,却很典雅,点缀着一点点洁白,顿时,美好清新的感觉迎面而来,我感觉五脏六腑被洗洁一新,却又不知是冰爽,纯洁,还是芳香只是贪婪地享受。桃花也不甘落后,也长出了花蕾,淡红色,像红色的露珠,又像未落的果实。我在开花。它们笑着,我在开花。他们嚷嚷。柳树换上了新装,春天的微风,柔和而温情,轻轻拂过柳,飘舞的柳丝如同妙龄少女飘逸的长发,我呆呆的看着,翠绿充满了眼眶,不由想到了一首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小溪欢快的奔涌,碧波荡漾,飞舞闪耀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熠熠生辉,宛若一颗颗晶莹剔透、奇光异彩的珍珠,又如飞珠滚玉一般,激起一片赞叹。鸟儿们也展开了歌喉,尽情地欢快地啼叫,歌声悠扬婉转,高昂深沉,委婉动听,令你不能不用心去品尝,去体味。这时,蒙蒙的春雨落下了,淅淅沥沥,细如牛毛,飘飘洒洒,包含着绿的色彩。细细聆听,滴滴答答,大自然如此神奇,叫春雨染绿了树木,染红了鲜花。远远望去,一片朦胧,到处都苍翠欲滴。草,更绿了;花,更红了;树,更翠了,连水珠也似乎被染成了碧绿色。雨,飘在身上,丝丝冰凉,格外清爽,舒服极了。太阳的笑脸终于露了出来,阳光又撒满了大地。雨后的空气像过滤了似的,伴着泥土的香味,十分清新。再回头一看,满眼绿色,显得更鲜了,更绿了。
春,来了,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