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自然,因为接近大自然可以让我更健康、更有活力。
我喜欢欣赏大自然,眼睛所见到的都让我“赏心悦目”:山岗、小溪、原野、老树……让我心情愉快。我也用耳朵聆赏:风声、雨声、虫声、鸟声、水声……这些声音往往能平静我的心灵。
如果你曾认真的“感觉”,你将会发现在大自然里,也有各种不同的气味:不但野花飘散出特有的芬芳,连树木、野草也都各有特殊的气味,我能辨别出樟树、肉桂、松木、橘树、香椿、艾草、薄荷、香茅……,这些自然散发的香气让我活力十足、神清气爽。
当我们全家走入大自然,无论是爬山、郊游还是散心,都令我又欢喜又敬畏,我爱她的无奇不有;爱她的包容广大;爱她的景色秀丽;爱她的变幻无穷。我也敬她的深不可测;畏她的难以捉模。啊!奇妙的大自然,你有多少奥秘?你有多少魔力?我已深深的为你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