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大自然4
大自然是奇幻无穷的,你怎么也不会想到,植物竟把会飞的动物给捕捉了。今天,就让我来介绍神奇的捕蝇草吧!
捕蝇草是众多食虫植物中的一种,是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主要特征就是能够很迅速的关闭叶片博食昆虫,是很受欢迎的食虫植物,拥有完整的根茎叶花朵和种子。
我楼下就种了一盆捕草蝇,没事的时候,我会去观察一会儿,今天,为了写这篇作文,我可是观察了好一会,在远处看捕蝇草,就像一群正要飞翔的蝴蝶,可以近处仔细看的时候,又不像蝴蝶,哪里不像呢?你看在它叶子边缘处,有一些小刺,像针一样锋利,花心里也有一些小刺,这些小刺用肉眼看不清楚,但用手能摸得到。从侧面看捕蝇草的叶子还像一只恐龙张开的血盆大口,还真有点可怕。
有一次,我观察捕蝇草的时候,有一只“无头小苍蝇”飞向捕蝇草的花心,便开始贪婪的吮吸又香又甜的花蜜,还真是悠闲自在,它一会攀爬,一会俯冲,玩的不亦乐乎!就在这时,苍蝇无意中碰到一根“针”——叶子中心的一根针。捕蝇草就立刻合上了叶片,于是,死神就无情的把苍蝇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