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4
秋婆婆摇动着她硕大的扇子,摇啊摇,摇来了一个凉爽的秋天。秋天里,凉风习习,瓜果飘香,秋色纷呈。
听,“轰隆隆”的声音,那是农民在田野里用收割机收玉米,那一车车黄灿灿的玉米赛过大萝卜。我的父母也在忙着收玉米。我和几个小伙伴跟着父母来到田野。啊,田野真大呀,一望无际,天空也是那么高远,爽极了!咦,哪里有“吱吱”的叫声,“是蛐蛐!”我不由得喊了一声。我和小伙伴猫着腰悄悄地走过去,像战场上偷袭的战士。看到那里的草窠在动,原来是蛐蛐藏在那里唱歌呢!于是我们轻轻地靠近,猛的一扑,那又黑又大的蛐蛐就成了我的掌中之物了。我们像获得了战利品高兴地大呼小叫,把它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笼子里,把笼子放在一块大石头上,让它在阳光下高声歌唱。我们在蛐蛐的歌声陪伴中继续欣赏着蓝天白云,亲近着大自然。
果园里满园飘香,小朋友被浓浓的果香吸引住了:苹果被秋婆婆吹红了脸,石榴被秋婆婆吹得裂开了嘴,葡萄一嘟噜一嘟噜的,红的、紫的、绿的,掩映在绿莹莹叶子中和秋婆婆捉迷藏,黄澄澄的梨儿任凭秋风的漂染……
那边绿油油的一大片是什么?我家院子里也是秋意正浓,丝瓜眉豆爬满了架,丝瓜花吹起了黄色的小喇叭,眉豆花舒展开了小巧玲珑的紫红色的裙袍,一串一串的,像展翅欲飞的紫燕;一个个绿绿的水灵灵丝瓜,有的藏在厚厚的叶子底下,有的挂在藤上打秋千,眉豆也是一串一串的向天空昂着,像一挂挂小鞭炮。
秋天,是一个迷人的季节,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一个让人沉醉的季节,秋天里藏着儿童的奇趣,藏着美丽的童话,藏着大人们的希望。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