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6
“遭了,快迟到了。“我一边看着手表,一边朝着学校的方向舍命的狂奔。
首先,我是个相貌不错、玉树临风、体育天才、但学习欠佳,自以为个人智商超过爱因斯坦的无名小卒,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学校的大门慢慢关闭,门里露出的光线一点点变细,上课的铃声也随之奏响。此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死定了。
看门的老大爷像是教堂前好心的牧师为我留了一条门缝,我心里暗喜: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啊!就在此时,我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看门的老大爷或是善良的牧师,而是被我视做魔鬼般的外星冷血生命体——德育部主任!!!
他揪着我的耳朵,拽到了我“供”出的班级,要是一般战斗力的家伙,我便挣脱逃跑了,可这样一个大角色,我可惹不起。于是便像个犯了重罪的犯人乖乖的惟命是从,任其宰割。
刚进到班级里,老师便从我那不服输的表情和沾沾自喜的德育老师身上知道了事情的全部。
这一次老师并没有视而不见,而是感觉强压怒火般郑重的对我说:“你迟到一两次也就算了,可你日日迟到,像个废人一样连自己的时间都安排不了,你要么精彩的活着,要么就去死!”
不同与往常,这一次老师的话终于把我震撼了,我没有当成浮云流水般不屑一顾,反而将那字字句句都渗入了我的骨髓。世界空白了。废人……去死……这些“外来侵蚀体”在我的骨裂处疼个不停,在我的耳边回响个不停,在我的眼前闪个不停。
“我真的是一个废人吗?我真的没有活着的价值吗?”我的自尊心燃烧了,血液倒流聚集在心脏处对全身来了一句震慑性的呐喊:“我才不相信什么废人呢?绝对有,绝对有只属于我自己的季节!”
无所事事的我消失了,破碎的碎片组成了一个“可怕”而富有力量的认真型全新自我出现在这个地球上。我只要证明我有活着的价值,我要让你看我寒冬后的春天到底有多绚烂!
春分日到了!
别人熟睡时,我早已离开被窝整装待发;别人玩游戏娱乐时;我便仔细品读书海;别人还在悠闲散步时,我便紧张的快跑……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迟到过,再也没在耳边听到过类似这样的话。最后在我辛勤解冻冬天后的期末考试我以第一名的成绩向老师证明了我的价值,我存在的意义,还给他展现了我这风光旖旎,绚丽多姿的仅属于我的美妙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