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9
一年四季,总有属于我的季节。
——题记
冬天的那场考试,我失利了。整个寒假,我都在深深的自责,无法走出那黑色的、冰凉的阴影。再过几日就开学了。
那天,我坐在桌前,看着小说。母亲在屋外喊道:“女儿,今天天气可好了,我们出去玩吧,好吗?”我情绪不高,可又不想母亲失望,就同意了。
我跟在母亲后面,慢慢地走着,慢慢地、静静地,我们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慢慢地走着,走着……
忽然,我一抬头,母亲已不见踪影,我看见的是一片花丛,阳光从头顶直泻下来,照得我浑身暖洋洋的,哦!春天来了。我的心底有种莫名地感觉荡起。
我漫无边际的走在这花的乐园里,轻轻地去倾听花的声音,细细的去欣赏花的姿态。害羞的月季红了脸;边上的郁金香笑开了嘴;栀子花的香气令人陶醉,雪白的花朵多么洁净……
一阵微风吹过,我再次抬起头来,看见一朵小的不知名的花在风的吹拂下,摇摆着,是那么的纤细,那么的柔软,让人怜悯。不禁让我想象,她是怎么熬过那寒冷的冬天,再一次展现美丽的?
嗯……哦?啊!
这小花的冬天不就像我考试失利后的低谷吗?为什么小花能熬过冬日的冰霜,重展她优美的身姿,而我却陷入了寒冷的冰地?
花为自己的生命,努力着、奋斗着,只为等到那破土的一刻,那开花的一秒,将生命的精彩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那份独有的风姿,是汗水浇灌下结出的果实,是付出后获得的回报。它有着执着的信念战胜了冬天的严寒,战胜了冰冷的侵袭……
而我呢?就这样沦陷入人生的底谷?就这样,连小花也不如?不行!这样不行,我需要的是努力,需要的是奋斗,而不是永远的深陷直到沉没。
春天,花儿绽放的季节。
春天,也是属于我——希望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