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8
一年四季,轮流交换,各有各的特色。可我却只钟情于大雪纷飞的冬季。因为在那个季节里,我感受到了那份温馨的父爱,找到了那个属于我的季节。
记得那是几年前的冬天,我由于值日,很晚才离开教室,却忘了叫爸妈来接我。我推着车走在校园内,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心中不由胡思乱想,不会有坏人吧?
走到校门口,看见有一个黑影伫立在寒风中,风把他的头发吹乱了,可他却依旧挺拔,似乎寒风也不能动摇他坚定地信念。这是谁呢?我不禁问道。“是我,女儿。”我一下就认出是爸爸,兴奋的跑过去,高兴地望着他,发现他也在望着我,四目相对,空气中似乎多了些温馨的味道。
父亲那温暖的目光,就像阳光的味道;嘴角那浅浅的笑容,更像一池春水中的微波,含蓄却令人感动;他那伫立的身影,仿佛比大山还要坚定。我陶醉在这一份无言的父爱中。乖乖的让父亲结果自行车,坐在后座上。迎面的微风拂在我的脸上倒退的数目消失在远方。此时的我什么也没有说,虽然身处腊月,却不再寒冷。
昏黄的灯影下那一对深夜归家的父女,一定是一张最美的照片。虽然彼此无语,但内心的波涛在澎湃。这个温馨瞬间会在我内心积淀,积淀成一份最隽永,最凝重的温馨,任心境变迁,永不漠视,永远珍惜。
每当冬天来临,我总会想到那个温馨瞬间,虽然依旧身处寒冬腊月,可我却不会感到寒冷,因为父爱的阳光会一直笼罩着我。在那个冬季,我找到了属于我的父爱,也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