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5
“呼—”的一声,一阵寒风袭来,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我抬头望了望身边的大树,树叶已经泛黄,有的甚至于枯黄,还有的在风中颤颤微微地摇曳着,我不禁意识到秋天已经悄然而至。面对秋的到来,我竟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这也许是我对外婆的思念,于是我的大脑中再次浮现出六年前的那个场景……
那是一个飘着细雨的秋日,听见“嘟—”的一声,的知道火车还有几分钟就要到站了,此时此刻外婆和我的心里一定有千言万语要向对方诉说。这时,只见外婆的眼圈红了,两行清泪从外婆的脸颊上滑落。看着外婆难过的样子,我强颜欢笑着对外婆说:“外婆,您别难过,到时候我一定回来看您的……”外婆外婆含着泪笑着对我点了点头。
看着外婆慈祥的面容,我的心头不禁有些酸楚:我想起了外婆总把平日里舍不地吃的东西留给我,在我深夜头痛时呻吟时,外婆急得满头大汗地为我煎药……尤其是那件事,令我最记忆犹新。因为我长期生活在南方,在北方外婆家居住了没几天,我的皮肤就过敏了,身上有许多部位都因搔痒而抓破了。外婆看着我浑身溃烂的皮肤十分心疼,为此年近八旬的她专门独自一人跑到县城的医院为我买来了许多内服外用的药品。转眼间,二十天过去了,我的皮肤过敏总算好了。外婆也松了一口气,脸上也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而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二十天以来,外婆为了使我的皮肤过敏尽快好起来,每天都按时用药膏为我涂抹在溃烂的皮肤上,并且每天天不亮就起来为我熬中药,我偷偷观察过好多次,外婆每次都累得腰酸背痛,一滴又一滴如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不停地从外婆的额头上渗出。外婆尽管十分劳累,但她从不在我的面前表现出来。
想到这里,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它滑落脸颊。这些天与外婆生活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外婆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从外婆身上学会了许多:在于他人交往时,我学会了用自己的真心去对待他人;当我和他人发生冲突时,我学会了将心比心,宽以待人;当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会尽力帮他们走出困境……
要上车了,雨,依旧在丝丝地下着,我们的双眼都朦胧了,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外婆和我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我依依不舍地松开外婆的手,向她道别。这时,我有些哽咽地说:“外婆,回去吧,路上小心。”外婆应声答着,可她并没有走,依旧注视着远去的我……
又是“呼”的一声,凉风使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在,不经意间,我的泪水已溢满眼眶。脚下已铺满了枯黄的树叶,它们也同样离开了大树的怀抱正如我离开了外婆的怀抱。
秋天,寄托着我对外婆的思念,秋天,是一个多情的雨季,那雨滴是我思念外婆的泪水化成的。
啊,秋天,因为有了你,我才能送去对外婆的思念。在你的季节里,我从外婆身上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你,是属于我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