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4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岁月更迭,四季交错,不同的风景酝酿出不同的季节,我则唯独钟情于天高云淡的秋。
漫步树林,风儿迎面而来,又羞涩的跑开,只留下那悠然飘落的黄叶,悬空的那一瞬间,树缝射进的阳光点燃了叶子金色的激情。他满足了,满足于冬的寒,春的惬,夏的热。飞舞的转完最后一个圈,静静地沉眠。而叶子却又将自己献给了大树,为下一代提供了条件。那样的沉稳,安逸。我笑了,并不是因为它的愚,因为他教会了我奉献。
静立屋檐下,仰望燕窝,已经在收拾行李准备旅行了吧!他们叽喳着,也许都是家燕妈妈在给孩子讲迁徙的原由。那可爱的雏燕也应声回答着。使我不禁为我们祝福。燕子一家离开了,扑扇着翅膀在空中绕出了一个完美的弧线。他们的旅途告诉我,为了生存和目标要不止的向上飞翔,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无意的低头,一群蚂蚁有秩序的运动。好奇心独占了上风,我缓缓的蹲下身子,定睛注视。队伍还真是整齐,最大的那只黑蚂蚁立在一边,触角不停地来回摆动。其余的蚂蚁三两结合,搬运着一些面包屑等残留的食物,小心翼翼的移动。远远地瞧去,真像一只巨龙翱翔于天际。以往,我总是不屑一顾的用脚把它们踢开即使用手指弹去,可今天,我就这样望着,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它们在为冬天做打算。他们教会我团结的道理。
一阵微风拂面而来,没有冬日的凛冽,也没有春意的轻软。却吹得我的心中清爽极了,风好似在反思,思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所以你能感受到它的柔。就如这个季节一样,很平凡,简单。
在我眼里,秋天是金色的,是属于我的,虽然没有春日的嫩,夏日的炎,冬日的冷,但她却教会我了我许多。那种深深的触感会让我的心情舒畅上好几天。闭上眼细细品读,你会义无反顾地爱上它,爱上那个绚丽的季节。
仰望深邃的天空,我想说总有属于我的季节,身边传来了爽朗的笑声,被风儿分享。此时我想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真是再合适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