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属于我的季节10
每当我吟诵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时。思绪都会飘回那年冬天,那个属于我的季节。
几经模拟考试的磨练,我败了,败得彻彻底底。
那几天,我意志消沉,对于学习也不再那么勤奋了。妈妈突然说“你陪我出去走走吧”我没好气地说:“我最近烦着呢!自己去”但看到妈妈那渴望的眼神,我没办法,只好随着去了。
出门没走几步,我就被一股芳香吸引了,我带着妈妈直奔那里,原来是一棵梅树,那一簇簇粉白色的花在寒风中摇曳,花开得正旺,在属于自己的季节里尽情地舞动。那悠扬的花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妈妈说“百花都在春天里争艳,而那时梅花确是光秃秃的,它在努力想让自己花香四溢,但是,它失败了,那是因为还未到属于它的季节。”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这不正和我的处境相同吗?努力学习,但却考试失败,难道我最后也会迎来属于我的季节吗?妈妈脸上划过一丝微笑,又接着说“如果那次失败之后,梅树从此就一蹶不振,不努力地吸收水分和养料,那它就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季节,迎接它的是可怕的是死亡,正是因为它坚持不懈地努力,才创造了它今天的辉煌。”我恍然大悟,我不能消沉下去,我要奋斗,我总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生林,属于自己的季节。
我看了妈妈一眼,她依旧是笑容满面,我倒要多谢她给我的这次启迪。
并不是每朵花都在春天开放。梅花在冬天依旧可以傲气凌然。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只要不放弃,总会有属于自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