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4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顿时,万物复苏。在这个季节里,去乡村再合适不过了。让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春天的乡村吧!
我来到河边的迎春花旁,被那些芬芳扑鼻的香味吸引住了。只见它争芳斗艳,比其他的花显眼多了,好像花中之主。迎春花的花瓣是鲜艳的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令人陶醉的迷离的光芒。你瞧,一只勤劳的蜜蜂在上面采蜜呢!它不时发出“嗡嗡嗡”的叫声,好像在对春天说:“春天真好,春天真好。”
我来到了农舍的房前屋后的几棵大树下,只见那几棵大树犹如卫兵一般笔直地立着。有的树上才刚刚冒出几分新绿,有的树上小鸟在建筑着自己的窝,还有的树上爬着嬉戏玩耍的孩子。这一幅幅绿树成荫的景象,不禁让我感叹,春天实在太美了。
我来到房子旁的田野上,只见黄澄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在令人凉爽的春风吹拂下,掀起了层层金色的波浪,好像自己身处于一大片金色的海洋中,金色的“海”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让人流连忘返。
田野上的农民也在辛勤地干农活。你瞧,有的农民拿着刀在除草,有的农民拉着牛,赤着脚在耕田,还有的弯着腰在插秧。看着农民们辛苦的汗水一滴滴地滴下来,我才领悟到:农民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珍惜桌上的粮食,正所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春天乡村有花、有树、也有辛勤的农民,还有很多很多。在这个百花斗艳、多姿多彩的春天的乡村,让我们感受到春天是一年四季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