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3
今日,我们离开了繁荣的市区,走进了寂静的村庄。楼房越来越低,从高楼大厦变成了低矮的小茅屋。哇!这么大的棚子,是干什么用的?一旁的老爷爷说:“哦,这是草莓园!专门种草莓的!”在看看一旁的老奶奶,她正在忙碌的培育草莓苗;还有一个大姐姐在给小草莓浇水……;我说:“姐姐,我也想给小草莓浇一点水,好吗?”姐姐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便耐心、仔细的给小草莓浇水。终于交完水了,草莓宝宝们好像在对我笑着说:“谢谢你!”
春天,正是农民们忙碌的时候。但是,秋天却是农民收获的季节。
我进了草莓园,尝了一个小草莓,哎呀!好酸呀!为什么呢?因为它还没有熟。咦?这里有好多又大又红的草莓。因为这些地方有很多阳光。而别的地方却一丝阳光也没有。
茫茫田野,一眼望去,竟是长势茂盛的油菜花和麦苗。远远望去,是一片黄绿相接的美景。
在看它的右面,是一个大棚。我们朝大棚走去,大棚外面站着一位正在培育瓜苗的老爷爷。我说:“爷爷,让我们参观一下里面吧!”爷爷说:“行!”“我们钻进一个洞口便到了。里面种满了番茄。有的像又大又红的桃子;有的像一串铃铛,有的像一对泛青的樱桃。“嗯?老爷爷,为什么这里有那么多的小洞口呢!”“这是通风口,让它们吸吸氧。”“哦,原来番茄也需要空气!它也要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春天是美丽的,是忙碌的,是生机勃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