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5
今年的“五一”长假,我随爸爸妈妈来到乡下,功课之余,我欣赏到了乡村那独特的田园风光。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站在阳台上,一股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田野里到处是一片绿色,一直延伸到远方。翠绿色的油菜已经脱掉金黄色的衣裳,嫩绿的籽荚儿手牵着手,紧紧地簇拥在一起,犹如一群密切无间的朋友,正讲着悄悄话呢;绿油油的小麦正在茁壮地成长,它们一棵棵拨节而起,争先恐后,好像在比谁长得高呢;淡绿色的蚕豆一簇一簇的,它们都快长到尺把高了……我被这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久久没有缓过神来。
临近中午,气温感觉明显升高,我脱掉外套,走到户外,抬头望去,只见几只小燕子迎着和煦的春风,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盘旋,它们时而飞在高空中,时而落在电线上,享受着这美好的春光。走到波光粼粼的小河边,河边清澈见底,几条小鱼儿在水草丛中自由自在地钻来钻去,一群鸭子在水面上欢快地嬉戏着,它们一会儿潜入水底,一会儿又钻出水面,与水里的鱼儿打成了一片。邻居家的小黄狗变得活泼起来,始终跟在我身后转来转去,好像也想一同分享这春天的景色。
黄昏时分,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收工回来,他们扛着锄头,挑着水桶,走在乡间的田埂上,霞光映红了他们黝黑的脸庞,大家有说有笑,似乎忘记了一天的劳累。归林的鸟儿掠过水面落在河边的树梢上,不时发出清脆的鸣叫声,河边的青蛙低声和唱着,此起彼伏。转眼望去,几缕炊烟袅袅升起,慢慢飘散在暮色中……
我喜欢乡村的春天,它像一幅展开的画卷,充满着诗情画意,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