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6
春天来了,乡村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这里,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一片片树木葱翠鲜绿,一条条小路林木笼罩……
乡村多美啊!朵朵花儿竞相开放,争芳斗艳,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到处是鸟语花香;绿油油的麦苗像一块绿色的地毯,铺得大地一望无边;排排垂柳抽出了嫩绿的枝芽;一群群鹅鸭在水里捕食着鱼虾;一头头牛羊在河边自由自在地吃草;一只只小鸡在草坪上边打闹嬉戏,边寻找虫子吃;勤劳的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挥着锄头边干活边聊天……
乡村的小溪是恬静的。它总是那样静静地、缓慢又温柔地流淌着。偶尔会溅起一朵朵银白色的小浪花,但还是那么静静地、缓慢地流着。
在乡村,钓鱼是再好不过的了。拿起钓竿,坐在塘边,边钓鱼边享受那明媚的阳光,享受鸟儿清脆的歌声,享受大自然带来的奇妙,是多么地惬意啊!
乡村的任何东西都是新鲜的。这里的东西都是城里没有,这里的水、这里的草全都深藏着一种浓浓的、特有的乡村气息。
我爱乡村,爱乡村的葱翠鲜绿的树,爱乡村树木笼罩的小路,更爱乡村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里的生机勃勃的景象。每每想到乡村的美景,我总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