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学校不远处,有一个美丽的山坡——猴家坡。一个春风送暖的日子,老师带着我们四年级同学去那里寻找春的足迹。
来到田野,伸手摸一摸田里的水,凉凉的,清澈见底。水田里墨绿的水草丛中,一群群小蝌蚪躲躲藏藏,小鱼儿穿来穿去在水里嬉戏,这时田边正有一只白鹤在悠闲的捕捉鱼虾。
走过田野,你会看到有各种各样的花儿张开笑脸,竞相开放。有的伸出洁白无瑕的手臂,向我们招手致意;有的扭动纤细的腰姿,扯起绿纱衣翩翩起舞;有的晃着可爱的小脑袋,得意洋洋……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美不胜收。这里最多的就是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远看,像一张金色的毯子,又像一片金色的花海,风一吹。泛起一层层的波浪;近看,东倒西歪,像披着金发的少女在风中舞动着婀娜的身姿,美丽极了!
山坡上,大路边,小草笑眯眯地钻出地面来,探出一个个小脑袋,一撮撮,一簇簇,呼吸着散发泥土之香的新鲜空气,喜迎春天来临。踩在绿油油的小草上软软的,躺在上面真舒服啊!小草给春天增添了勃勃生机。
山上有李子树、梨树、桃树、黄桷树……许多树都吐出新芽,但黄桷树却没有发芽,像是在睡大觉。它的树干直直的,需要几个同学才勉强抱住。它的叶子长的非常茂密,很多的叶子比我的手还大。泛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像是一群黄蝴蝶在跳舞。
我们在黄桷树下玩耍、拍照……有的同学躺在草地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一阵春风吹来,吹过田野,泛起条条波纹,吹入树林,吹起地上的落叶,吹进我的心里……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美丽的景色串成了我心中的项链,永远挂在了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