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春天7
“叽喳,叽喳。”声音响亮,悦耳的鸟鸣冲破乡村那灰蓝的天空,直至云霄。渐渐的,天空亮了起来,声音多了起来,人也多了起来。欢快的鸟叫声、有沉重的牛叫声、有蛙叫声……各种各样的声音不绝于耳。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树上、草地上、屋顶上,都是鸟类最爱聚集的地方。但有时,你只听其声,不见其鸟。春天的乡村,看见的鸟大多是麻雀、燕子这两类鸟,其它的几乎看不见。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枝绿。春天的乡村树上,都是刚新抽出的嫩芽,青绿、嫩绿、苹果绿,耀眼的绿随处可见。但有些年龄大的叶子留恋大树妈妈的怀抱,不肯离开。所以,每一片树林都是青翠如玉。
春天的乡村,有树,有鸟,还有很多花,但也有水果和蔬菜。橙黄的桔子美味可口,白绿相间的卷心菜也是人间美味,金黄色的梄子,酸甜可口,毛毛的豆芽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啊!春天,我们爱你,爱你给大地的绿衣服,爱你给大自然的美景,爱你留给人们一种喜悦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