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0
走近学校,你会看见富有现代气息的欧式大门。欧式大门的旁边有一座五十多米长的透视院墙,让校园的无线风光尽收眼底。
走进校园,就有一条宽阔的水泥路。这条路叫天健路。它的意思是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天天健康。这条路把我们的学校分为两大功能区。
天健路的左边是运动区,那里有一个椭圆形的大操场。操场上覆盖的草绿茵茵的,像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操场的周围是一个约二百五十米的跑道。每当下课时,操场就成了我们欢乐的海洋。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还有的在做游戏。
操场的北面是一座风帆似的体育台,中间是主席台。顶上的三片白色风帆气势非凡,象征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启航。两边是红、绿、蓝相间的阶梯式看台,可容纳一千多人在这里观看体育节目。
操场的侧面有一个篮球场,每天都有许多学生在那里打篮球。
天健路的右边是教学楼群,有博智楼、博雅楼和逸夫楼,呈“口”字型矗立。
逸夫楼前是文华广场,它是由大理石铺就而成的,十分的华丽气派。广场周围是绿化带。最引人注目的是十二个白色的大花盆。每一个花盆就像一个超大的酒杯,里面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红的、黄的、紫的、淡青的……美丽极了。
穿过逸夫楼大厅,就来到了博智楼和博雅楼中间的文渊广场。在那里有四个花坛,花园里的雪松就像威武的战士。
啊!我们的学校太美了!我爱我们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