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江南的作文600字
江南,江南没有大山也没有大江,却有丘陵和小河,是一个美丽的江南小镇,在长三角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下,渐渐发展成了一个经济强县,于是我生长在这样的小镇,感受到的也完全是现代化城市的气质。在这样发达的环境下生长起来,贫穷、艰辛之类的字眼离我有些遥远,吃着现成的饭菜、住着现成的房屋的我甚至很少懂得它们从哪儿来。我生活在一片宁静的天空下,对生活甚至有些麻木,而丽水的那片大山使我对眼前的生活有了另一种认知。
这次去丽水的主要目的是社会实践,进农村,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便成了务农。说起来很是惭愧,那绿油油的农田里种着的庄稼,我竟没有几样是叫得上名字的。大山里的庄稼地与平原也有所不同,广袤的农田被层层叠叠的梯田所替代,我便有机会欣赏到了课本中如诗如画般美的梯田了。
我们一行人出发之时很是兴致勃勃,一心想着能够亲近并了解大自然,全新的务农体验也变得很有诱惑力。我们去了一位畲族女孩蓝芳的家中。蓝芳的父亲是镇上砖瓦厂的工人,她家也住在镇外的砖瓦厂。长长的一排房子,是一条砖头木块搭起来的简易工棚。房子里面黑乎乎的,不透光,但是据说夏天住着很凉快。由于在外打工,家里并没有什么农活,于是我们的务农体验便被参观砖瓦厂所代替了。
那几天太阳晒得格外的猛,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为敬老院的农田除了草,还去山上的杨梅地采了杨梅尝鲜。杨梅的诱惑使得摘杨梅变得格外轻松,但农田里的虫子把我折腾得够呛,还有当头的烈日,晒得我汗水直淌。于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两三个小时,到砖瓦厂时已经是近中午了。可是隆隆的机器一刻都没有停息,工人们大都赤着膊,一边忍受着太阳的暴晒,一边还要负担机器运转时冒出来的浓烟和热气,在煤堆上一刻不停地工作着。我们在一旁看着,我也忍不住要上去插两手,可是以我的力气实在抬不动那沉重的砖头,倒还是给几位劳作的工人添麻烦了。
那一天,我努力地想做一个农家女孩,体验一种不同的农家生活,于是我摒弃了防蚊露、防晒霜,后果便是被蚊子侵犯了十几次,皮肤晒得几天后不断地蜕皮。可这仅仅只有一天的生活便让我有些泄气,可想到他们每日的生活都是如此,便一边感叹起如何才能适应起这么艰苦的生活,一边暗自佩服他们生活的能力。
这一天的不像样的劳作多多少少还是对我起了一些影响的,看着田里庄稼的成长,见识了由散落的煤石和黏土变成了方正的砖瓦,我多了几分生活的常识,也体会到了自己知识的苍白。只是我只尝到了辛苦的表面便退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