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2
有一种美,若即若离,让你难以想象;有一种景,如梦幻,似仙境,令人难以言表。那就是冬天的早晨。
冬天的早晨,被轻纱似的薄雾笼罩着。这时候,我不是被太阳的光芒催醒,而是鸟儿美妙的叫声在我耳边回荡,把我引到了这般仙境。大雾弥漫了天地之间,我下了楼,在雾的世界里徜徉,什么东西都模糊不清了。我随手摘了片草叶,轻轻一嗅,一股芳香扑鼻而来,轻轻拂去那层银白色的雾凇,那深深的黄色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虽然它枯了,但依然拥有崭新的开始。虽然还能听见鸟儿的啼叫,但在茫茫雾海里,仍然不知它们去了何方。冬天的早晨是寂静的,没有人来打破这份静谧。在这个早晨,她,是现在的主角——一个舞剑的姐姐。叫她姐姐,其实我与她素不相识。但是,飘逸的秀发,灵活的身躯,洁白的功服,使她完全融入了这个境界里。在这个瞬间,她变成了一只飞舞的白蝴蝶,在这种境界里,她飘飘欲仙。她并没有注意到我,我也陶醉在她的“舞蹈”中,瞧她舞剑的姿势,一个马步翘首,一套连环开叉。多么流畅的动作。“哗,哗,哗,哗”,剑儿像是她的魔杖,使寂静的早晨变得生动起来,使有些单调的早晨变得如此多娇,使我像水一样平静的心开始翻腾起来。
渐渐的,阳光强烈了,人们也开始忙碌了,她也收起剑,风风火火地走了,可她那美丽的舞姿却常留在我的脑海里。
我不由地发出一声赞叹:“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