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8
清晨,我刚刚起床,打开窗户,一阵刺骨的风吹得我”哈欠“一声,冻得我直发抖。
刚下楼就看见草地上、田野里到处都铺满了厚厚的白霜,遮得天茫茫,地也茫茫,就像铺满了洁白的地毯。
马路上车来车往,依然很热闹。有个人骑着摩托车,在小吃店里吃完东西,骑上摩托车就想走,可是摩托车哧呼呼了几声骑不动了。他试了几次,还是这样。这时候,小吃店里好几个热心的人放下手中的碗,走上去帮他在后面推。”轰“的一声摩托车发动了,他们几个若无其事地回到小吃店里继续吃着。摩托车的车主远远地向他们道谢,他们不在意地喊着:”小心路滑!“看到这一幕,我的心里暖和和的。
今天的太阳起得比较晚,也许是太阳公公在睡懒觉吧。虽然冬天的太阳光线很弱,但是我还是感觉得到它的温暖,我一下子舒展开了。我想同是在寒冷的冬天,这里有热情的人们,这里有温暖的阳光,我可是比卖火柴的小女孩幸运多了。路上的行人依旧匆匆忙忙,该工作的工作,马路上依旧很热闹,没有因为严寒而变得冷清。
这个冬天的早晨很冷也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