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3
我爱春天,因为她充满生机;我爱夏天,因为她火热,充满激情;我爱秋天,因为她拥有丰收的喜悦;可我更爱冬天,因为她包含着一种令人陶醉的魅力。
冬天的清晨,一睁眼,便可望见阳台的窗玻璃上凝结出了一大片的雾气,似菊、似柳、像湖……美丽极了。看到这里,我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直奔楼下。
刚一出门,一股寒意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天气真冷啊,就连天上的太阳都躲进云层里不肯出来。空气中游离着几缕并不算太浓的雾气,仿佛穿了一件轻柔的薄纱。乳白色的晨雾似虚似实,伸手一抓,却什么也没有,它们似群白色的小精灵在向你逗乐。过了一小会儿,雾渐渐地散了。太阳也从云层中跳了出来,周围的一切刹那间明亮了几分。
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样明亮!路面上的一些积水已经凝结成了一层薄薄的冰。我俯下身来,伸出手摸在上面,顿时一股滑滑的、凉凉的、硬硬的感觉涌遍我的全身。我赶紧站起身来,望望那路旁的树木,光秃秃的枝条上早已没有了绿色的点缀,看上去不再像往日那样富有生机,充满生命力了。一阵阵冷风吹来,那些树木的枝条微微摆动,好像打了个冷颤。它们脚下的少量落叶,早已被风吹得无影无踪,仅存的一些差不多也被土壤吸收了。摸摸树干,一种粗糙、坚硬的感觉袭来,同样在那冬的侵袭下变得凉凉的。
转眼间,太阳已经完全升了起来。这冬天的早晨渐渐过去,那一丝丝凉意也越来越淡了。
我爱冬天的早晨,因为她有着一种说不出、令人着迷的的魅力——这是其他季节所无法比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