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四季之轮的缓慢转动,人们迎来了奏着五彩旋律的夏之神。人们所品味所欣赏的将是它的无限活力!
骄傲的夏之神首先要做的就是让人们都知道它的到来。如果幸运的话,田地里的种子们可以畅饮甘甜的雨水一番。
动物们精力充沛,不再像冬季一样懒洋洋;植物们也将尽情盛放光辉色彩。一切一切,只要上帝赐予了生命,夏之神也将给予活力!
夏,也是一首粗犷有柔美的乐曲,十分复杂,因为是由成千上万的伟大而有平凡的的‘乐曲家’合奏的。生活的凝聚,生命的凝聚,热情的凝聚……夏之曲平凡而又脱俗。时时刻刻,分分秒秒,我们都能听到夏季赠予的悦耳的生命交响曲!
盛夏2
看那边,骄阳似火,小朋友们热汗淋漓,有的吃冰激凌,有的喝饮料……看来,夏天已经来了。夏天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说变脸就变脸。尤其是他的精灵——小雨点儿,可爱极了。
“沙——沙——……”窗外的雨点儿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滴滴答答地撒落了下来。小雨点儿,晶莹剔透,有大有小。我想,这些雨点儿精灵一定是在安慰哭泣的夏天而奏出这美妙的音乐,时而“嗒。嗒。”落地,时而被风吹得沙沙响……我听着这场美妙的音乐,情不自禁的走出了屋门,尽情地和这些精灵拥抱。嗅一嗅,我闻到了精灵们带来的大自然的芬芳气息;尝一尝,我因雨点儿的清凉从陶醉中醒来,我的心灵好像接受了洗礼,顿时变得纯洁;摸一摸,雨点儿精灵的触感是如此光滑,我仿佛看见夏天不哭了。在这美景中,他也陶醉了。空气越来越清鲜;花儿抖起精神,绽放得更加鲜艳;小草变得更绿;大树哥哥也用叶子和水珠奏起了美妙的音乐……“沙沙——沙沙——……”雨,还在下着,我,还在陶醉着……
小雨点儿,你如此纯洁,你真的是盛夏的精灵啊!
盛夏3
一个盛夏的晚上,我们一家来到楼顶乘凉并欣赏这十分美丽的夜景。
楼顶凉风习习,让人很惬意。我坐在椅子上仰望星空,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像一双双眼睛在那里一眨一眨的,十分调皮。天边挂着一轮明月,又大又圆,让我想起诗人的一句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我望着月亮突发奇想:月亮上会不会有小朋友也在望着我呀?月亮上会不会真的住着美丽的嫦娥小仙女呢?我真希望杨利伟叔叔飞天时也能带上我,登上月球,让我也长长见识……
我站在高高的阳台上俯视大地,皎洁的月光照亮了大地,好像给大地披上一层银色的衣裳;月光照在湖面上,湖面就像一面未打磨的镜子,让我想起一句名诗: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家家户户窗户透出的灯光,远处街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再加上皎洁的月光,组成了一个缤纷世界,让这个夜晚变得更加迷人。
最后,我们还玩起了关于月亮的诗词大比拼,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这是一个迷人的夜晚!这是一个有趣的夜晚!这是一个让人难忘的夜晚!
盛夏4
如果说春天是歌曲,秋天就是童瑶,冬天就是小说,而那盛夏是一篇优美的诗歌。盛夏总是让我难忘,它有太多令人开心的遐想,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
——题记
缤纷的植物
夏天,花花草草都茁壮成长。夏风吹来,吹开了小树的绿伞;吹开了小花娇羞的脸蛋;吹得小草随风招手;吹得小朋友欢蹦乱跳……夏天最有代表的就是荷花了。这不,夏天一到,荷花竞相开放。一朵朵粉红珍珠,把这夏日装点得缤纷多彩。它们就像一个个仙女下到凡间,打着一把小绿伞,踏步于水面。荷花是不如别的花那么艳丽非凡,但另有一番清雅朴素的美。
调皮的夏雨
“嘀嗒,嘀嗒。‘”听,这是什么声音?原来,这是那夏雨精灵的杰作。它现在正在演奏一首清新优雅的小夜曲,优美的声音把人迷得不知东南西北,只顾着听这美妙的大自然的音乐了。夏
雨精灵又把另一个惊喜给了我们,只见小夜曲变成了一首激动响亮的进行曲,那声音如同千军万马飞奔而来,让我陶醉在此。雨,也是夏天的一大特点。
静而美的夏夜
夏夜,是我最喜欢的时候。别看着夜晚黑黑的,没有什么看头。但只要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夏夜是多么的美。先说声音吧,夜晚,蟋蟀拉起小提琴,妈妈唱起歌哄小宝宝安睡。我随着音乐缓缓摇晃。夏天的星星也比另外三季要亮。只见金色的星星一闪一闪,像是在对我眨眼睛,我也对它笑笑,我们就这样进行着谈话。夏夜,正是宁静的美。
盛夏是个精灵,它把欢乐带给我们,它把凉爽带给我们,它把无穷无尽的美景带到眼前。我爱你,盛夏!
盛夏5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升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跳动着走来了。
盛夏时期,每根芦苇,从干到叶都是绿色的,翠得闪闪发光,嫩的每片叶子都要滴出水来,临风摇曳,婀娜多姿。盛夏,月季花像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在绿叶中翩翩起舞,牡丹花开的更加美丽了,她娇媚艳丽,香气扑鼻。那几颗老杨树也长满了绿色,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
盛夏的阳光真像浇了辣椒水,火辣辣的让人无处躲藏。火球般的太阳烤着大地。狗趴在阴凉处吐出了红舌头,禅在树上拼命地嘶叫,树木被烤得拉上耳朵,柳叶打着卷尔,小花低着头,湖水也烤热了。小鱼该不会煮熟了吧!处处憋闷,处处烦人。啊,别急,别急!蜻蜓飞来了,飞得很低很低,在湖面上转圈,报告好消息;“就要下雨了,就要下雨了!”不一会儿,乌云越来越多,越来越浓,最后竟像怒吼的黑风暴,席卷长空,似乎即将要倾洒大地的不是雨,而是浓浓的墨汁。只听见狂风刮着树木,像狼嚎似的呜呜直响,听起来阴森的怕人。远处传来隆隆的闷雷声,像是有个巨人的石碾子滚了过来。闷雷如同排空的怒涛,由远而近,由弱而强的翻滚着救过来了。一道闪光划破了整个天空,接着就是一声金天动地的雷鸣。
一阵雷雨过去了。山呀,树丫好像洗澡了。稻子呀,麦子呀,玉米呀,都喝了个饱。看呀,太阳出来了!天上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盛夏6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区南28公里处,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景观独特,是休闲度假,回归自然的好去处。
周末的清晨,全家老少带着热切的心情,向着景区出发了,约半小时车程,我们就赶到了甘山公园的大门口,最先印入眼帘的是周围的宣传图片和景区简介。由导览得知,巍巍甘山(又名干山,常蒸山)矗立于崤山南麓,南瞰伏牛。西临秦岭,林区面积12万亩,植物近三千种,珍禽异兽百余种,漫山遍野奇山异峰,奇树异草,林木茂密,山花烂漫,百鸟争鸣,溪水潺潺,风景旖丽,秀色可人。
进入园内便感觉神清气爽,车沿着蜿蜒的柏油路行驶十几分钟后,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景点—“天然氧吧健康乐园”,因正是盛夏,这里的温度比市区气温低7摄氏度左右,是避暑纳凉的最佳场地,对久居闹市的城市人来说无疑具有巨大的诱惑。漫步在绿叶成荫的林间,就会觉得心旷神怡,心情愉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里空气清新,有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改善肺功能、心肌功能,有明显降压作用,可使人精神振奋,提高工作效率;负离子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睡眠,可增强肌体抗病能力,我深深吸一口气,尽情补充空气“维生素”,悠闲享受“森林浴”、“阳光浴”。
盛夏的甘山,不仅仅一碧万倾,郁郁葱葱,白云蓝天,山峦叠翠;还有多达156种蝶类繁衍生息的安乐家园—蝴蝶谷,每年的6至8月,五彩斑斓的蝴蝶在谷内翩翩起舞,每日里都演绎动人的“蝶恋花”。我们很有幸,拍摄到了最常见的碧凤蝶、丝带凤蝶、菜粉蝶等,站在花草丛中,只要一个简单的转身,就使人眼花缭乱,惊喜连连。
走着看着,不知不觉的大半天就匆匆过去了,我们正感叹甘山的大、美时,导游提醒时辰,在返回的途中,了解到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范围78.6平方公里,规范设计空间布局为“两带六区”,项目投资规模近11亿元,期限为xx—xx年,现已建成森林游憩区、红叶观赏区、水上游乐区、蝴蝶谷景区和甘山文化区五个景区。甘山四季景色各异,别具一格,风景十分秀丽诱人,具有奇、秀、艳、幽、静特色,春天万木吐绿,百花竞放,蜂飞蝶舞,莺啼鸟啭;夏天茫茫林海,白云蓝天,山峦叠翠,流水潺潺;秋天万紫千红,层林尽染,丹枫流霞,云海苍山;冬季林披银甲,悬崖冰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令游人叹为观止,流连往返。
今天的游览已圆满走完四个景区,此时在心里许下小小的心愿,等再来时可以看到漫山的红叶和滑雪比赛,早日升级为五A级景区,成为国内外友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盛夏7
我缓缓睁开双眼,散漫的目光好一会儿才找到了焦点,看见从房间厚重的窗帘缝隙间射出的一束光,无数尘埃在光柱中飞舞。外面没有走动的光影,没有喧闹的声响,寻得床头的闹钟一看,已是第二天午后。一觉醒来,距离昨晚睡着竟十二个小时有余。抹掉额上薄汗,轻轻叹了一声——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起床,赤脚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冰凉的触感使脚指头一下蜷缩起来。走到厨房倒了一大杯白开水喝下,顿觉神清气爽。全身的毛孔仿佛都在慢慢地展开,带着呼吸的轻微响动,最后一个慵懒的细胞也被唤醒了,身体变得轻盈起来。-
窗外,流火的阳光,湛蓝的天幕,不倦的蝉叫,随即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裸露的皮肤有了炙热感,脖子上现出细密的粘稠分泌,让人不自觉往后躲去。随意把头发盘成低髻,转过头俯下身子弹了弹阳台上的那个玻璃缸壁,几条热带鱼在里面纹丝不动,如此安身立命。
盛夏8
如果春是萌芽,秋是收获,冬是永恒,那么夏就是无尽繁华前的奋斗。如果春是童谣,秋是雄歌,冬是小说,那夏就是让我陶醉的诗。
我醉于盛夏之绿。绿呀,无边无际的汹涌澎湃的绿,是不安于平淡,立志要奔腾的绿。近处是稍淡些的草绿,可爱的颜色里饱含生机,让我禁不住想拥他入怀,吻他的脸颊;而后是深沉的绿,充满激情而不张扬,绿仿佛嵌了进去,却又轻轻漾在我心头;远处是与天相接的墨绿,绿得透骨也不黯淡,成熟中蕴藏着昂扬的斗志,直教我想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诗。老马的脊背肯定是墨绿的,至少绿的心中怀有远大的志向。
我醉于盛夏之声。“知了,知了……”多么熟悉的声音,我却白听不厌,因为这声音让我陶醉。知了的寿命只有这么一个夏季之长,而他将活力激情完全献给了夏。我一边陶醉于知了不懈的歌声,一边感动于他们对夏无尽的热爱与无私奉献。“知了,知了……”总是这么一种旋律吗?不,歌声中蕴着多少爱!夏之盛折服了多少生命,而这些生命的顽强热情又使我深深陶醉了。
我醉于盛夏之味。无论在湖边,在密林,在草地,即使在夏的一个角落,深吸一口气,感受到了吗?溢满全身了吗?深深陶醉了吧?这盛夏的味道。有泥土的芬芳,有密林的浓香,有湖水的清淡,还有阳光的温暖。真想席地而坐或天为被,地为床,让我全部融入盛夏里,被这味道感化。或许还能沾上点香,那就掬着沾香的手,轻轻嗅一嗅,小小的心也柔软下来,那就真正陶醉了,在被这盛夏的味道笼罩之中。
我无法用语言来极准确生动地描绘盛夏,因为他本身是让我陶醉的诗。他用绿的墨写成,用蝉的歌谱韵,用香味来营造气氛。我也只能反复朗诵着他,品味着他,而永远陶醉于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