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仙境4
我的家乡——睢宁,在我眼里几乎是完美无暇的。这里的人善良淳朴,这里的景色优雅迷人,这里的食物美味可口,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婉如人间仙境。
这里的人真善良!邻里邻间和谐相处,互相帮助。见到纸屑伸伸手,见到杂物弯弯腰已经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成为每一个人的良好习惯,街道因而一尘不染,整洁平坦。“活雷锋”不再稀少,扶老奶奶过马路、在公交车上给老幼伤残让座等已经不足为奇,处处充斥着安详与和谐。
这里的食品真美味!三水梨、盐豆粒、王集香肠等美食多式多样。三水梨呈椭圆形,黄澄澄的,肉质细嫩、爽口,风味浓甜似蜜,汁水特多,咬一口,汁水溢了满口,甘甜的滋味伴着芳芳果香,令人心旷神怡。王集香肠经过传统的制法制成,它香中隐甜,咸淡宜口,色佳鲜美,营养丰富,老少皆宜,食后满口生香,回味悠久,因此享有“王集香肠,香肠之王”之美誉。
这里的景真迷人!处处鸟语、生机勃勃。在花径里,几棵大海棠树开满了密密层层淡红的花儿,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儿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远处的竹林犹如用绿宝石精心雕刻出来的,翠绿的颜色在阳光下散发出自己独有的光芒,尤其耀眼。丛丛油菜花竞相开放,展现出自己最美的姿颜,这油菜花好似金色的海洋,波涛汹涌,夹杂在油菜花丛之中的一棵棵别的颜色的野花,就是金色的海洋之中那彩色的涛浪,几只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优雅的身姿飘来飘去,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景色真是令人如痴如醉。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一只只鸭子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时不时“嘎嘎”叫了几声,悠扬的叫声在天空之中久久的回响,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呐!河岸上有几棵柳树,根根柳条随着盈风轻轻飘荡,仿佛几位小姑娘欣赏着美景。松树林高大挺拔,生机旺盛,酷似训练有素的军队守卫这圣地,不愿让任何人侵扰。这里仿佛是世外桃源,让人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
啊!我的家乡,你是如此完美,犹如一块毫无瑕疵的宝玉,真是人间仙境,我为有睢宁这样的家乡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