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祖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家乡也发生了变化。
就拿我们二里大沟的夜晚来说吧,几十年前,我们这里的夜晚是多么地寂寞啊,人们总是一吃完晚饭,就上床睡觉了,谁也不会出来溜达溜达,即使有人出来散散步,也会被别人说成:“闲着没事做的人……”。
再看看60年后的今天,我们二里大沟的晚上,那别提多热闹了。晚上,二里大沟是灯火璀璨,大部分的人们都是在六点三十分吃晚饭,吃完晚饭,便找上几个伴,一起去广场跳舞。
每当我们来到广场,都会异常得兴奋,因为广场上人很多,还经常会碰见同学。广场上,有的人在跳舞,他们舞姿很漂亮;有的孩子带一些溜冰鞋、滑板之类的玩具,在广场上自由的玩耍;有的人就站在旁边当观众,如果跳的好,他们也会给些掌声;还有的人便在旁边当舞蹈老师,教别人怎么跳。真是热闹极了。
我们的家乡不仅夜晚有变化,我们的住房也变化了。
我们二里大沟,以前全是平房,现在,一眼看去,全是大片大片的别墅小区,跟城市没有什么两样。在小区里,有花有草,有桥有水,池塘里还有金鱼呢!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啊!
我们的家乡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我们的祖国成立60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