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我妈带着我回了我日日夜夜盼望的老家,我暑假的路途就从这里开始……
一天,阳光明媚,我爸突发奇想地对我和小姑姑说:“今天天气这么热,要不我们去‘云中大漈’凉快凉快?”我的堂弟条件反射性般大声说“好啊好啊”。就这样,我们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来到了这神秘的‘云中大漈’。
大漈位于景宁西南部。距县城40多公里。位于海拔1600米的高山盆地,四面环山,为高山小盆地。境内丘陵起伏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有陡峻山岭如云梯向天而架,攀缘其上恍若天外有天,向称“三透天”。
其实我很早就听说大漈有一个景区叫‘雪花漈’,我们一到景区的门口,我们这群“有志青年”就嚷嚷得要先去‘雪花漈’,在这场“景区争夺战”中,我的堂弟可是发挥了不少的作用他的哭、闹、喊都是他的独门绝技,我们大家不得不被他所折服。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笑声、喊声、哭闹声此起彼伏,路上的行人都被我们这群‘训练有素’的队伍所折服。
突然,我们听见一股气势磅礴、汹涌澎湃的瀑布从天而降般的声音,“哇,好凉快呀”,堂弟大声地叫道。这是,我也感受到一股清凉的气浪迎面而来。“哇,好凉快呀”,我也忍不住叫了出来。说完,我们加快了脚步。
来到瀑布前,只见水流从匕坠下,发出哗哗的响声,仿佛在演奏一曲交响乐,踩着水,继续向前走,一会儿,便听见“轰―轰―”连续不断的响声,又好像在下着瓢泼的大雨我把手伸进水中,凉凉的,非常舒服。水真多呀,满满地填充着河床,天上还不时有小雨点跳入水中;大漈的水好清呀,虽然没有太阳光的直接照射,却也可以看清河底的小卵石,水中还不时地有几尾调皮的小鱼游来窜去;大漈的水好静呀,静得仿佛能听见她在你耳边低语,偶尔微风飘过,清脆的水声就像一个小姑娘在轻歌,水好柔呀,柔得使人忍不住要去抚摸,却又不忍碰皱她。微风掠起的波浪,好像亭亭的舞女拖着的裙幅,她是那样软,那样美。
接着,我们继续向前走。“大家快看,好大一棵树呀”堂弟又大叫了起来。那棵树真粗呀,我们这里4个大人才勉强抱得住它,“快看,哪儿有简介:千年柳杉王,是时思寺门前东侧斜坡上的一株大杉树,胸径4。47米,胸围13。4米,树原高47米,其主杆被雷击截断,削去大半截,现仅有28米,主杆苍老雄劲。据专家考证,柳杉王树龄达1500多年。奇特的是:柳杉王根部有一个形似门户的洞,一人可自由进出,进到树洞中,抬头可见日光,如同坐井观天。树洞空间奇大,可摆一张大桌,供10余人围桌共餐。其树干空心,另人称奇。2001年秋,时任浙江省林业局长程渭山经过多方比较,认为柳杉王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柳树,并为之题名“柳杉王”。
已经接近傍晚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这个令我们陶醉的地方。我们留恋这儿的山,这儿的水,这儿的树,这儿的一切……
啊,云中大漈,你是大自然的奇迹,是你带给人们这么多美好的留念,是你带个我这段美好的记忆。啊,是你……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next88)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的话”等。如《介绍我的书包》、《小风车的话》。
其次要审好题。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要咬文嚼字,仔细琢磨,找出题目的关键字眼在哪儿?找准它,根据它弄清题目的要求、重点和范围,确定文章的中心。确定好文章的中心之后,就需要围绕中心选取最能表达中心的材料。确定中心,选好材料以后,就需要列出一个简要的提纲,确定先写什么,再写什么,后写什么。哪些地方详写,哪些地方略写?
目前,在小学阶段的命题作文主要是记叙文,其中又以写人类记叙文和记事类记叙文为主。
如果是以写人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这个人最独特的、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写出来,使其成为一个独特的人。一般来说,我们要描写一个人,要调动各种的描写手段,这些手段是要综合运用的,我们最常用的主要有四大类,就是神态描写、语言描写、行动描写、心理描写。
如果是以记事为主的记叙文,就要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写清楚。并且要安排文章的详略,重点地方要不惜笔墨,详细叙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