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5
家乡的冬日 我的家乡,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城。我爱家乡含苞欲放的初春,我爱家乡树木葱茏的盛夏,我爱家乡色彩斑斓的深秋,我更爱家乡那银装素裹的冬日。 我们这里的冬天并不太冷,虽然早已是隆冬,可人们的衣服却没有加厚。屋后的山上,最 后一片红叶还没有落下,红叶在
大片绿色的松叶中显得那么耀眼,构成了一幅别具一格的冬景图。 大雪好像与我们无缘,冬天下雪的日子少而又少,孩子们多么希望老天能下场大雪,过过打雪仗, 堆雪人的瘾啊。也许是我们的童心感动了“雪神”。那天,我们正在上课,突然空中飘下了片片雪花,同学们哪还有心思上课! 老师从一双双惊喜的眼中看出了我们的心思,干脆停下讲课,让我们走出教室观赏雪景,顿时校园便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去接雪花玩 ,有的用帽子,有的用围巾,还有的干脆把衣服脱下来接。只见圆圆的雪珠儿,小小的雪花儿,薄薄的雪片儿,轻盈盈,慢悠悠的飘落。
多美的雪花啊!我情不自禁的仰起头,张开嘴去接雪花。既不像我想象中的那么咸,又没有人们说的那么甜。而是一种极清爽的味道,让人为之一振,这也许就是冬天的味道吧。 雪越下越大,霎时间,校园白了,山冈白了,松林白了,房屋、地上全白了,整个家乡成了一个银白的世界。 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雪地上,亮堂堂一片。树枝上挂满了银条、雪球儿,若是有风吹动,银条儿和雪球儿就簌簌地落下来,摔碎了,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散,真是美不胜收。 啊,我爱家乡这难得的雪花,这雪下的美景,这美丽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