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8
转眼间,冬天到了。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的家乡。让我给你们做一次导游,一起观赏家乡的冬天吧!
冬日的天空蓝的一点渣都没有,白云在悠闲地散步,小鸟在线杆上开心地聊天,校园里飘扬的红旗分外耀眼,空气更是说不出的清新。
家乡绵延起伏的山坡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杨树,柏树和松树。冬天来临,杨树的叶子都落光了;光秃秃的枝干,挺立在那里,像英勇无畏的战士,日夜守卫着我们的家园!大雪过后,松柏葱翠的枝叶披上了白色的风衣,像秀美温柔的天使,时刻装扮着家乡的美丽。雪后的山上一点杂物都没有,只剩下形状各异的轮廓,像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一条安静的小溪,终年环绕着村庄。冬天,小溪上结着厚厚的冰,里面看不到鱼虾,更找不到螃蟹。它们都藏到哪里去了?好奇的我问妈妈,妈妈说它们都躲在冰下暖和呢。我更加不明白了,“冰那么凉,下面怎么还会暖和呢?”妈妈也回答不上来了,看来得去请教老师了。
忙碌了一年的农民伯伯终于可以停下来歇口气;阳光晴朗的时候,他们就坐在村前的广场上晒太阳,天南地北的侃,说一年的见闻,聊来年的收成,时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
我爱冬天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