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9
我喜欢素有冰雪世界之称的俄罗斯的冬天;也喜欢美国的单纳尼亚公园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是我家乡德惠的冬天!(举例+抒情开头,文笔生动,引出下文。)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德惠市,这里的冬天很冷,但很美丽,也不知怎的雪好似知道冬姑娘要来了,生怕大地、房子、树木冷,赶忙给它们穿上了雪白的大衣。(叙述,过渡。)
大街小巷都被洁白无瑕的雪盖上了被。在冬姑娘婉转悠扬的歌声中昏昏睡去。不远处有个可爱的小雪人在那里。这时一个东西滚过来。我一看,不是雪球,而是清晨的露水在掉下来的那一瞬间冻成了一个美丽的晶莹剔透的冰球。(不真实,删去。)这个冰球承载了一个冬天清晨美丽的景色。仔细一看,真的看到了雪花。不一会儿便消失了。(望你认真观察城市里的雪景:学校、公园、街道等,可写的景物很多。牢记:描写景物时,要观察有序+典型事物+词汇+修辞,这样描写事物才会细致生动。)
农村也是一样。虽然是白雪皑皑的一片,但是和城里的冬天有所不同。田野蒙上了一层雪。透过那层雪,可以看到僵化的土地和田里刚刚出头的麦苗。麦苗是那样的怯弱。原本嫩绿的叶子显然已被冬天贴上了自己特有的标签,就像孩子冬天被冻坏的脸。(环境描写再细致些为宜,注意多用词汇和修辞!)
我和几个小伙伴出来堆了一个可爱的大大的雪人。这时男生们跑了过来。把一个雪球向我们还未堆好的雪人砸了过来。我们也不甘示弱。也团了一个雪球,向他们扔了过去。因为我们有团雪球的工具。男生们输了,被我们打的四下逃窜……(动态描写再细致些为宜,这样文章才能做到动静结合。)
如果有人问你:“哪里的冬天最美?”我一定毫不犹豫的说:“我的家乡冬天是最美的!”(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