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2
我爱春天的万物复苏;我爱夏天的百花争艳;我爱秋天的硕果累累;但我最爱的是冬天的冰天雪地。
窗外,寒风呼啸着,犹如一个调皮的孩子吹着哨子在奔跑。我坐在床边,仔细听着这冬天的旋律。
光秃秃的树枝在无情的狂风中摇曳,我真替他们担心,怕他们会受不住风的折磨而突然断下来。窗外,风还没停,却又下起了漫天的大雪。成团的雪花犹如被狂风撕碎了的棉花团,一个接一个迟迟不肯落下来。傍晚时分,风总算是停了,但雪还在下着。第二天清晨,人们一打开房门,看到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你瞧,那些房屋好像都被昨天的风吹感冒了吧,个个都戴着白帽子。大人们,孩子们都出来踏雪了,他们无不被这美丽的雪景所吸引。大人们拿着相机把这美景照下,而孩子们呢,早就跑到院外打雪仗去了!
你看,他们一个个忙的不可开交,既要躲着别人投掷的雪球,自己还要不停地堆雪球,准备攻击对手。即使小手冻得通红,头发上满是雪,他们也全然不顾,只顾着进攻对方,“战场”上不时传来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我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