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4
俗话说: 瑞雪兆丰年。 不错的,雪就像冬天的使者,冬天来了,雪也会到来的。四季中,冬天是最冷酷的,只要刮起了刺骨的寒风就说明冬天来了。我班上大多数同学都不喜欢冬天,可我就不他们一样,我认为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欢乐!
记得那是今年冬天下得第一场雪,班主任王老师对我们说: 今天是第一场雪,体育课的时候都不用回来了,在外面打一节课雪仗吧! 哦,老师万岁! 同学们大声地呼喊着。到了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男生用手做了一个雪球,看见一位女生我们就用雪球打她,看见一位就把雪球扔向她,我们打得不亦乐乎!回到了教室,班主任王老师跟我们说: 怎么样?玩得高兴吗? 高兴!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到了现在,我仍然清晰地记着我们当时所说的话。
冬天并不是那么冷酷的,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打雪仗、堆雪人……
春、夏、秋、冬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此消彼长,轮流出现,是地球围绕太阳旋转的原因。每一个季节三个月,一年共有12个月。我们辽宁省属于温带气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季节的气候与所表现出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全是春天苏醒的色彩—绿色。你瞧那一朵朵的鲜花是多么的灿烂,花朵被微风吹拂着,好像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孩子们趁着这微风的飘过,拿着风筝都到草坪上放风筝;夏天是炎热的季节,在树木上,知了在高声歌唱,地上、树上都是夏天的色彩—深绿色;秋天是农民伯伯丰收的季节,金黄色点缀了天空和田野,金黄色正是秋天的色彩;冬天是雪的季节,在冬天我们可以打雪仗、堆雪人……玩得不亦乐乎。雪白色正是冬天的色彩。
因为大自然给了我们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所以世界才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