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虽然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却在人们心中烙下了一块儿深深的印记,雷锋的名字就像一颗明亮的星星,高悬在中华民族现代史的荧屏上,被亿万人民所敬仰,所熟知。
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的行动,为我们民族的史册上又添了几分厚重,几分秀丽。
雷锋的道德,在于他默默奉献,无心索取,在于他俯首甘为儒子牛,她就像一支蜡烛,照亮了别人,牺牲了自己。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行动在践行”他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事,也没有发明出对人类作出巨大贡献的物品,他做的仅仅是一些大家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就是这些小事,让大家永久记住了他。
他以22岁的生命长度,做了许许多多的事,帮了许许多多的人,这一切使他的生命更有好处,让他的生命得到了无限延伸!比如: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就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两位老人吃,身旁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最后康复了……,这些普通的小事,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雷锋,他不高大,不富有,也没有过多的时间,但却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关键时候说“能”,伸出他温暖的大手,可如今有许多人却对此不屑一顾。嘲笑他的人也许是学者,也许是富翁,但是再多的钱财,再多的所谓的知识,他们的精神都是空虚的,雷锋他也许是贫寒的,但他的精神却异常富有。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六十年代初唱响祖国神州大地的歌曲,是对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这首歌曲耳熟能详,一向被人们传唱,人们唱着这首歌,奋战在一个火红的年代。
其实,我们身边也处处有着活雷锋他们为人民奉献着,付出着……
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是雷锋的化身,他们即使在非典时期也忠于职守,尽管家里有着生病的孩子也要尽医生的职责;校园里的老师是雷锋精神的化身,他们把自己的知识都传授给学生,盼望着自己的学生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马路上的清洁工是雷锋精神的化身,他们不顾风吹雨打,不嫌脏,不怕累,一心把马路打扫干净,减少意外的发生,也使环境得到了净化……雷锋精神在那里得到了彰显。
雷锋精神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当国家利益遭到损失时,“雷锋们”挺身而出;当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雷锋们”倾力相助;当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不统一时,“雷锋们”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一切……
雷锋是完善人格净化心灵的楷模,我们新一代人就就应做到助人为乐,也许你只是一滴水,但你也能滋润一片土地;也许你只是一粒粮食,你也能哺育有用的生命!让我们学习雷锋,让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
伴随着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秀丽的春天,纪念雷锋叔叔的日子也来了,雷锋多么伟大的名字阿!五十个春秋过去了,人们仍然在怀念着雷锋,呼唤着雷锋精神。
怀想着生活,阳光给予大地的是温暖;雨水给予万物的是滋润;而雷锋精神给予我们的是奋斗的激情和拼搏的人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久坚守你自己的岗位……
每一次当我想起雷锋事迹,就想起了这样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着自己往事的时候,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以前虚度年华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够像雷锋一样永久的那么富有爱心,永久的那么真诚善良,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那么无悔的付出。
雷锋他那广阔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操,那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代代祖国人民心中的骄傲和永久的自豪。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一笔精神财富。
雷锋精神就像我人生路上的一盏指明灯,引领我走向未来,我相信我的未来也必须是完美的,是充满光明的前程。
雷锋精神是被世人所景仰所学习的,也是促进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动力。
因此我认为我的前途不再渺茫,所以我必须会努力奋斗,创造光明未来,实现人生价值,不管在以后的道路中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我都不会轻易放弃的,而是学会努力去挑战困难,克服困难。
即使我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中有太多的坎坷和崎岖,我也要去勇敢的应对一切,因为我相信不管做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学会坚持,坚持就是力量,坚持就是一种胜利,坚持就能到达你人生理想中成功的彼岸。
我们要以学习雷锋为好榜样,树立人生目标,展望未来,最后我愿雷锋精神代代传,也愿雷锋精神永放光彩,雷锋精神一路伴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