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故事2000字作文
生活犹如一条金河,记忆好像一张大网,捕捉着每个人属于自己的完美故事。我从小就特别喜欢看别人精彩的故事、离奇的人生。虽然如此,但我却很明白,无论别人的人生经历多么美好,故事多么精彩,都永远比不上自己精美的故事和绚丽的人生。
二〇〇二年六月二十七日,伴随着人生的离奇与幸福,一阵响亮的哭声,一个新的小生命诞生了。我的故事从此开始。
听父母亲说,我刚刚出生时,白白胖胖的,和现在黑黑瘦瘦的我已判若两人。我小时候胆儿挺小,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十一、十二个月大已会走路,可我十二个月大时却死活不敢迈开这人生的第一步,或许是因为我认为躺在父母的怀里更加舒服吧!直到有一天,或许有一个活儿需要父母一起干,我只好不情不愿的脱离了母亲的怀抱,被安置在墙边。时间短我还可以自娱自乐,时间一长我可就呆不了了。我开始大叫起来:“妈妈,妈妈……”并开始尝试着走起来,母亲听到我的声音,立马冲了出来,正好迎上了颤巍巍走着好似随时都要倒的我……
那次被结结实实的撞倒之后,我不仅没有哭,反而迷上了走路,再也不愿躺在父母的怀抱里,而是整天东走走,西跑跑,很是让父母操心哪。
不知是因为每天运动量过大的原因,还是我就不想睡觉,从此我每天早上都醒的特别早。更让父母头疼的是,每天我一醒,他们就别想再睡了。那起那么早干什么呢?父亲便教我背唐诗。在父亲的辛勤教诲下,没过几天,我就有很多故事会背了,家里边被我稚嫩的读书声充满。记得我会被的第一首唐诗就是唐朝著名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虽然幼小的我完全不懂这些古诗的含义如何,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地用奶声奶气的童声去背诵它们。如今回忆起儿时的情景,直叫人高兴万分。
父母还说我出生后,为了给我取名,他们也下了很多功夫。他们首先为我取了很多名字,但最后都因不妥而告终。父母对我的名字有三个要求:一是名字要叫的响亮,二是不能跟其他人同名,三是名字要有特别的意义。我们村是个大村,有三四百户人家,要取一个不与其他人相同的名字也不容易。最后他们取名一个“瑞”字。翻开字典,“瑞”的后面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吉祥,好预兆:‘瑞雪兆丰年。’”儿时的我参不透其中的奥妙,便去请教父母。父亲立即回答说,明朝有个大清官,姓海,名瑞。我们给你取名一个“瑞”字,就是希望你长达后不辜负我们的期望,努力读书,健康成长,像海瑞一样,无论做不做官,做人做好人,做官做清官。我突然感慨万千。对父母来说,孩子是爱,是希望,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无论如何,名字是父母送给我们的第一个礼物,寄托着父母对我们的爱和期望。其实让他们费尽心思的,又岂止一个小小的名字啊。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就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了。上幼儿园后,我又开始热衷于儿歌,一回家就扯着嗓子给父母唱:“爷爷年纪大了,嘴里缺了牙,我给爷爷端杯茶,爷爷笑哈哈,奶奶年纪大了呀,头发白花花,我给奶奶端凳坐,奶奶笑哈哈……”简单的歌词,简单的歌曲,构成了简单的儿歌,在我简单的心里荡起简单的波纹。
就是这样简单的儿歌,带我度过了三年简单的幼儿园生活。对于幼儿园的生活,我没有太多记忆,唯独这些儿歌,我记得很多:“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到,打到小松鼠,松鼠有几只,我来数一数,数来又数去,一二三四五。”“风不吹,树不摇,鸟儿也不叫,好宝宝要睡觉,眼睛闭闭好。”……
七岁,我又上了小学。报名那天,我望着满校哭声,径直拉着父亲的手进了校园,到了报名的教室里,和其他报名的学生一起,面对报名老师,其他人哭的稀里哗啦,我从容应对。从此我的一生读书旅程开始了。
虽然当时我年纪不大,但我有时也很懂事。又一次,我和爸爸去中街菜市场买菜。天阴沉沉的,低沉的大气压压得我和爸爸喘不过气来。好像要下雨了!我和爸爸赶紧跨进菜市场。菜市场还是一如既往的熙熙攘攘,低沉的大气压丝毫没有影响到热情的人们。我们也被人们热情的气氛感染,情绪重新高涨起来。我们这里挑挑,那里拣拣,货比三家,最后只剩下西红柿没有买了。我们来到一个价钱相对较低、质量相对较好的菜摊前,挑了几个又大又红的西红柿,交给店主称量,刚想付钱走开,店主说生意太忙,叫我们等一下,再付不急。大约过了几分钟后我们在去付钱时,不知是店主真的记错了,还是敲竹杠,父亲竟和店主吵了起来。眼看一场唾沫大战即将爆发,我赶紧拉住父亲的袖子说:“爸爸,算了吧,付给他钱吧,为了这么一点小钱吵起来多不值。”父亲听了我的话,或许认为我说的话有理,于是便付了钱,拂袖而去。这件小事虽然过去好几年了,但每当父亲想起这件事时,便会翘起大拇指,连夸我是的非常懂事的孩子。
说到西红柿,还有一件事。但我在这件事里扮演的不是懂事孩子的角色,是一个让父母操心的孩子的角色。那是四年级时的事。那天,天气晴好,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妈妈带着去中街菜市场买菜,菜市场依旧人来人往。我和妈妈也依旧是散步式的买菜,看到什么菜好买什么菜。当我们路过靠边的一个菜摊子时,被坛子里又大又红的西红柿吸引了,妈妈停下脚步开始挑选西红柿,我却没有停下我的脚步而是径直向边上的一个摊走了过去。妈妈挑选西红柿挑选到一半,发现我不见了,急忙撇下西红柿,便火急火燎的找我。好笑的是,我就在旁边的一个摊里,妈妈无论怎么找硬是找不着我。过了一会儿,我又回到原先买西红柿的摊前一看,妈妈不见了!于是我又开始满世界的找妈妈……我们俩都心急如焚的找对方,终于在一个小摊前遇见。妈妈一见我,非但不安慰我,反而数落起我来:“你看你,买菜的时候乱跑什么?菜市场人这么多,万一你被拐走怎么办?整天乱跑,你是不是又欠打了?……”这一番话,说得我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委屈的说道:“我只是在旁边的菜摊子里看见了一、二、三年级时的同学了嘛,而且,我怎么会料到你连这里都找不到的……”没想到,我这一番“狡辩”更让妈妈的火气“蹭蹭蹭”的往上窜……
入学时,经过老师的辛勤教育和自己艰辛的努力,我也从学校里学到了很多文化知识,并多次得到学校老师的嘉奖。前年我又升上初中,学习的压力一天比一天重。虽然如此,但我却一定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长大报效祖国。
虽然我今年刚满十五岁,但我又很多特长,我喜欢拉二胡、写毛笔字。我还会打乒乓,打篮球等。十五年来,风风雨雨,发生了许多难忘的小故事。我会将这些难忘的小故事永远铭记在心里。我虽是少年,但我却一定会取长补短,用自己的双手去谱写那绚丽而多彩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