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故事2000字作文
当我们走进大学,多少有点厌倦连续多年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更期待着四年的结束,能够展翅飞翔在更为广阔的天空。在一天天数着日子的时候,我们总感觉大学生活的漫长。
而当有一天,我们终于又背起行囊,走向那期待的时候,回首间,我们发现,时光真的如梭。大学的生活已经结束。那四年,已经只能留在记忆中。
当我们走出大学的时候,我们渴望着新的世界。但我们的心已经有所改变。
我们开始希望,能够捡拾林荫小路上的光和影。
我们开始希望,能再次聆听那上课和下课的钟声。
我们开始希望,在那生活了四载的大学校园里,能够拥有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
四年,一段不算长也不算短的时间,足以让我们的青年演绎出许多的故事。但是否每一个人都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地强调着我们的个性,但如果我们只是刻板地在教室、食堂、宿舍间徘徊,我们收获的只能是千人一面的结局,我们如何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地追寻着青春的色彩,但如果我们只是默默地躲在大学生活的角落,而没有勇气登上那靓丽的舞台,收获的只能是观众的角色,我们如何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地渴求着友谊和爱情,但如果我们只是静静地等待,而不能敞开自己的心扉,收获的只能是冷漠和孤独,我们如何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
我们曾经不止一次地期待着能够展翅飞翔,但如果我们的目光只是紧盯着校园的上空,而不能兼容那风声、雨声、读书声,收获的只能是温室里的一朵小苗,我们如何能够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
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师生之间的、同学之间的、朋友之间的、男女之间的……
拥有一个自己的故事,关于理想的、关于生活的、关于学习的、关于社会工作的……
校园的故事不可能总是轰轰烈烈,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很多的故事其实很平淡,但我们可以在平淡中增写隽永。
那故事,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存在。那故事,将支撑着我们对更美好的追求。那故事,将成为我们心灵深处最值得的牵挂。
有很多的人,并不曾拥有自己的大学故事。
让我们每一个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拥有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
书就如同糖果,每一颗都很甜美,每一颗都是有着智慧的甜果。拿一颗,尝一颗,吃一颗,你在慢慢的咽下去,你的内心会更加美好,更加甜美,那种浓郁的味道,久久不会散去。你们体会到了吗?让那些震撼心灵的华彩美文,滋养我们的幼小的心灵!那么大家还等什么,快来看我的读书故事吧!
记得在五年级上学期里,课本里面有一篇文章《迟到》,这是林海音写的,这篇文章是从一本叫《城南旧事》里节选的,我听穆老师说后,一直让家长给我买,让我看。可是,他们一直推,推到暑假里,才给我买,当时我兴奋的一蹦三尺高,抱着书亲了又亲,就开开心心的回到屋里,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一看才明白,林海音原名叫:林含英,小名叫:英子。她从小在北京长大,因此她的作品具有浓厚的老北京味儿。
其中有一篇小说,是《城南旧事》中的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里中,我见到了课本上的《迟到》,它是在这篇小说的中间部分。
小说中的英子已经十二岁了,童年渐渐离她远去。病弱的爸爸要求她去历练,告诉英子,无论什么事情,只要硬着头皮去闯,就能闯过去。此时此刻,英子的内心非常矛盾:“我们是多么喜欢长高了变成大人,我们又是多么怕呢!”但是匆匆岁月,还是让英子意识到她真的长大了。爱花儿,爱生活,爱孩子的爸爸去世了,小学毕业的英子则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担负起生活的责任。随着父亲的去世,英子思潮起伏,见眼前之人,忆从前之事。内容丰富而不杂乱,情感深沉而动人,失去父亲的离愁别绪与无常人生的悲欢离合营造出浓浓的情调,余音绕梁……读完此篇让我泪流满面,里面蕴涵的是何等的情怀呀!
在出版后记——“冬阳。童年。骆驼队”。这文章创设了一种感伤与温暖交织的情绪基调。这轻松的笔调,承载着生命的沉重,表达了作者对北京和在北京度过的童年时光的深深的怀念之情。时光流逝,纯真美好的童年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只有那些温暖纯真的记忆,永远刻在心底,令人追忆人生。其中,本文里有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应当仔细品味——
‘我默默地想,
看见冬阳下的骆驼队走过来,
听见缓慢悦耳的铃声,
童年重临于我的心头。
这本书,写的又好又感人,又有真实情感,让我非常崇拜呀!这触动灵魂的优美文字,源自文学大师的心灵深处,在岁月的长河里,如宝石般熠熠生辉,陪伴着我们一路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