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作文篇
比较好的朋友都说我坚强,美德作文。也对,我的座右铭正是“不晕倒前都ok”。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坚决不掉泪,这是上天赐予我最美的礼物,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很多人都认为我很友好,对待朋友如此,对待师长如此,对待陌生人也如此。也正因为此,我有很多朋友,即便彼此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惊天动泣鬼神的事情,他们也很愿意和我在一起。
怎样的我也罢,至少还是固执的偏执狂;至少还是个爱国青年;至少我还是个勇士;至少我还有朋友;至少还有同桌三年的你们。
固执在这一千日期间美化大家的心灵。固执到一千年以后,放任固执淹没尘埃。
美德,是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不仅仅是你有美德之称就行了,在这个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事是不公平的,有美德的人总是被遗忘,而没有美德的人却被加上美德的美称。
记得那是五年级发生的一件事,因为我的荣辱之心,因为我的爱面子,使我造就了一个错误,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那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暑假,我回郑州看望爷爷。爷爷的家住在一个繁华的地带,每天车水马龙,络绎不绝。那天,我出门去买油条吃,在路上忽然轰隆隆的响起雷来,眼看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大家纷纷躲进一个凉亭躲雨,热闹的叫卖声顿时变成了抱怨声,只有一个人还在街上,不知所措的站着,为什么呢
看,他一个50多岁的老爷爷,在风雨中艰难的站着,头发被雨点打湿了,顺着历经沧桑的脸颊向下流淌,一身黑色的衣服,看上去有点孤僻,裤腿被雨点打湿了,咦他怎麽金鸡独立呢啊原来他是个残疾人啊
就在我仔细打量不屑一顾的时候,一生清脆的声音打乱了我的思绪,老爷爷,我来帮你,一个小女孩说着跑了出来,人群中传来一阵阵嘲笑声,只见他们互相搀扶着走了进来,在雨中雨水顺着他们的脸颊向下流淌,衣服全湿了,简直就成了两个落汤鸡,在看那个小女孩,只见她漂亮的脸蛋和衣服,唯一不足的是一只袖子也是空的。
他们回到亭子里,全身已经湿透了,两个残疾人林成这样,我们这些正常人却无动于衷,非但不帮他们,反而像躲瘟疫似的躲开,亏他们之中还有几个是模范学生,难道他们不觉得羞耻吗,眼看两个残疾人被雨淋着,却无动于衷。我的心里好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帮他们,后悔自己的虚荣心。
这件事在我有效的心灵化了一刀,让我知道了教训,从那件事,我就开始怀疑并坚信,残疾人残的是他们的身体,但他们的心理正常,而我们有的正常人正常的是我们的身体,残缺的是心理,一颗善良纯洁的心灵埃。
五千年的沧海桑田,五千年的华彩乐章,演绎了东方文明古国的灿烂与辉煌。3月12日下午,我们在艺海电影院观看了一场大型综艺音舞诗《中华神韵》。
从演员们的表演中,我不禁联想起:我国是一个文化古国,早在远古时代出现了许许多多伟大的诗人和闻名中外的诗:李白的《静夜诗》;苏轼的《惠崇春江晚景》;孟浩然的《春晓》;杜甫的《春夜喜雨》……除了诗人,我国古代还有举世闻名的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四大发明,中学生作文《美德作文》。
如今,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为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实现了古代人们的梦想——飞天梦和奔月梦。
看完这台演出,让我明白: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是正在燃烧的火焰,我们必须学好文化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将雄雄燃烧的火焰,一代代传下去。我相信,我们伟大的国家的将来必定是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
今天,我们作为21世纪的儿童,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新世纪***人。然而,事情总是不会像我们想的那样美好……有一次,我到姑姑家玩,看到的情景却使我大吃一惊,弟弟坐椅子上写作业,还要让父母来督促着,写了一会儿,又撒谎说作业写完了……大这太阳底下,在这大千世界里,我们被看成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可见,我们肩负的责任有多么重大,然而我们看看身边的某些同学:不是勤奋学习,而是在老师地督促下,家长的逼迫下,勉强的完成作业;不是拾金不昧,百向钱看齐;不是诚实守信,而是撒谎骗人;不是劳动光荣,而是鄙视劳动等等现象。照这样下去,我们这一代将来如何胜任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呢?难道我们是温室里的花草?是时代的弱者吗?不!我们要做新世纪的***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改陋习,树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吧!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乐于助人、勤劳节捡的美好品德;向航天英雄杨利伟学习“惧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学习他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向“兵坛巨星”邓亚萍学习,了解自己的优点,正确认识并发展自己的长处,增强自信心,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学习和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将来为祖国赢得荣誉。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新世纪的儿童,我们要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为祖国做贡献,但我们要向英雄人物那样自强不息、坚强不懈的精神去战胜学习上的一个个困难。我们要勤奋学习,为祖国明天更“美好”的让“传统美德之花”永远盛开,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