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是陆良,陆良是个好地方。
她位于珠江之源——南盘江的上游,素有滇东明珠之称。这里一马平川、土地肥沃、冬无严寒,夏无酷热,是著名的滇东鱼米之乡。
陆良风景如画。白水塘里上万亩的荷花是最吸引人的。夏天,翠绿的荷叶好像一个个碧玉盘,一颗颗晶莹的水珠就像在碧玉盘里的滚动的珍珠;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荷花,有的盛开了,有的半开着,有的还是花骨朵,它们多像在田田莲叶里捉迷藏的精灵;一群群白鹬在蓝天碧叶间飞来飞去,人们划着各种小船在玉叶瓷花掩映的水面上游玩,有的在欣赏风景,有的在拍照,还有的把手伸进清凉的水里,让还没露头的荷叶或小鱼在手指间滑过,那是多么舒服呀!
陆良还是个物产丰富的地方。这里的蚕丝又白又软又结实,织出的丝绸光滑极了!还有白水塘里养的各种鱼,味道特别好!馓子又香又甜、蜜香梨酸甜多汁
我的家乡真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