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在临泽县鸭暖乡,它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七八月份是庄稼和红枣收获的季节。
走进秋天的田野,农民伯伯都在忙着掰玉米,金黄色的玉米棒子一个比一个大,沉甸甸的谷穗摇着头说:“快把我割下来吧。”农民伯伯的脸上都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最出名的是临泽的红枣,家家户户都有几十棵或上百棵枣树,农民伯伯把收下的红枣一部分运到了外地,一部分运到了加工厂制成公主枣、太子枣、临泽小枣酒、红枣枸杞汁。也可以制成红枣熏醋。都运到了各国各地的超市,使外省的父老乡亲品尝我们临泽的特产。还有一部分晒成干枣,可以用来喝稀饭、煮米糕、也可以洗干净拿着吃。在中药里也是很好的药引子,是中老年人很好的补品,是妇女们补血、美容、养颜的好产品。
我爱临泽更爱我的家乡,我长大以后,要把临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