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2
我的家乡,有一个跨越两国的大瀑布,能够猜到在哪里吗?恩,正是广西南宁,那个越界大瀑布叫德天大瀑布,趁着去年的暑假,我们一家回到了家乡。
记得去年的暑假,特别热,火红火红的太阳像拿着一个个火把向我们扔来。我们经过长达三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到了南宁。吃完中午饭,我们又要乘车到南宁的特色景点——德天大瀑布,乘着车在蜿蜒的路上,似乎听到了水的嬉戏声,“哗啦哗啦”地,让人把所有的心事、烦事都统统抛诸脑后。我们走在那里的石阶上,路边的花儿随风摆动,好像都在欢迎我们,上到离瀑布最近的石阶,感觉更是妙不可言,仿佛让人进入了一个梦幻的境界里,完全陶醉其中。我们又坐上了小木筏,在归春河中游荡,这样离瀑布就更加近了!溅出来的水花滋润着我的全身,完全感觉不到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呢!最后,上到了越南与中国的交界,那里立着一块石碑,原来是为了纪念中国与越南的友谊。越南那边有人摆着一个个摊档卖东西,他们个个皆笑容亲切,还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呢!越南的特产有很多:咖啡、佛灵油……佛灵油特别神奇,牙痛时,涂一下,立刻就止痛了,别不信,是真的!
夕阳西下,我们要回家了,水声小了,人少了,花儿瀑布都似乎向我们说再见,美丽的德天大瀑布又沉沉入睡了……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我爱你,美丽的德天大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