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9
“夕阳伴我走过孤独的山岗,山脚下炊烟里是生我的地方。”这是水木年华的歌,很好听,每次听着听着眼前便蒙蒙地浮现出美丽的家乡——普陀山。
春天,小草们一个个都悄悄地探出脑蛋,山坡上桃花开了,迎春花也不该示弱,放出它金黄的色彩。油菜花也来了,它说:“我和迎春花一样的漂亮吧!”只要你远远地望去,就像在花的原野,闻到这股花香的人们,一定会被陶醉在这花的世界里。看啊!茂盛的树上小动物们一个个跳动着优美的舞姿,欢快地迎接着春天的来到。
夏日,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告诉人们夏天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群群旅游的客人不怕夏天的炎热,他们坐在绿油油茂盛的树木底下乘凉,大口大口地吃着美味香甜的西瓜,大海也不停地拍打着海水,因为它被太阳照得金黄金黄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说:“夏天虽然炎热,但是普陀山的美景让人忘却疲劳。
秋天,山上火红的枫叶把山下的大海照得像害羞的小姑娘,果园里瓜果飘香,田野里稻谷成熟,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山上的菊花、桂花开了,桂花的香味吸引了前来观光旅游的客人,让人看了心旷神怡,从远处望一座座寺庙被山上山下的美景紧紧地包围在花的海洋中。
冬天,到处雪白一片,人们可以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一棵棵植物都枯萎了,只有松树还是一年长青,动物们都冬眠了,大雁飞向了南方。
家乡的景色轮流转换,让人赞不绝口,我爱舟山,更爱家乡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