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空气新鲜,景色优美的龙潭,正是我的家乡。
在龙潭这,有着最著名的龙潭大池,传说每当久旱不雨时,务农之子便到这祈求降雨,数日,果真下雨,解除旱灾。又有传言,大雨倾盆之际,有黄龙从大池中冒出,在空中盘旋,便飞入云雾弥漫的空中,之后“龙潭”的第名就在此时诞生了。小时候,到了端午节,我们除了吃粽子、卖艾草、挂香包之外,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龙舟赛了!因为大池真的很大,所以最适合划龙舟了。每次去看比赛,都令我热血沸腾,看到各个队伍都非常努力,大家的加油声也使的比赛更有看头了,就算自己支持的队伍输了,但这种气氛真是刺激!
到了春天,雾气笼罩,龙潭所有事务全都添加了一股神秘感,好似龙潭就是一条龙,正在“云廊”穿梭。夏天了,炙热的太阳正在压榨行走的路人,个个挥汗如雨,可是在亲水公园这,情景却是大不相同,清凉的流水,正把热到快烤焦的小孩,冷却下来,孩童们的戏水声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了凉意。金风时节,水库的枫叶全被染红,感觉水库正受到大火的侵袭呢!东北季风来临,雨水重重的打到地面,站在高处,鸟瞰市区,各种颜色的雨伞变成了七彩盾牌,为了抵挡龙潭的眼泪而用力的防守着,这不是很有趣吗?
千变换化、多种传说的龙潭,正是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