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5
上个星期同学说要送给我几条蚕宝宝,我听了之后非常开心,期盼了好几天。两天之后我终于拿到了心爱的蚕宝宝,高兴地把它们放到了口袋里,生怕蚕宝宝会冻着。回到家之后,我让爸爸妈妈帮我找了一个盒子,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了。为了给蚕宝宝一个漂亮的小房间,我帮它们的“新家”涂上了和桑叶一样的绿色,希望蚕宝宝们会住得开心!
可是,第二天我遇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蚕宝宝们的桑叶干了,需要采摘新的桑叶给它们吃。可是我找不到桑树,怎么办呢?我感到万分焦急。于是我想到了爷爷,让他帮助我去找桑叶。但是,爷爷说现在桑树很难找到,因为我们村子里的树已经不多了。我很担心,如果蚕宝宝们没有桑叶吃的话就会饿死的,我感到伤心极了。但是第二天,爷爷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桑树找到了!蚕宝宝们终于有桑叶可以吃了!它们不用饿肚子了!
通过上网查,我知道了原来蚕宝宝们每隔七天就要“冬眠”一次,不吃不喝也不动,经过“冬眠”之后,就开始蜕皮。每蜕皮一次的蚕宝宝就会长大一岁,要蜕皮四次就到了五龄蚕。可是为什么蚕宝宝们会蜕皮呢?因为它们的外皮是由几丁质构成的,无法随着蚕的长大而变大,所以每次“冬眠”就会蜕皮换一件新衣服。
我希望我的蚕宝宝们可以快快长大!我还等着看它们变成茧吐出洁白的蚕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