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3
看着别的小朋友养蚕宝宝,我心里也痒痒的。经过我的反复央求,妈妈终于开恩让蚕宝宝住进了我家。
刚出世的蚕宝宝像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只看见一个个小黑点在蠕动。没过几天,能吃会睡的蚕宝宝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变得白白胖胖的,可爱极了。
蚕宝宝吃起桑叶来真可爱!它胸部的足牢牢抓住桑叶,贪婪地吃着。桑叶的边成了弧形,过了一会儿,桑叶上就留下了许多小洞。它就像技艺高超的理发师给人剃头,还像辛勤的画家在桑叶上作画。侧耳细听,还能听见蚕宝宝吃桑叶的“沙沙”声呢!
这几天,肥嘟嘟的蚕宝宝开始吐丝了,它把自己包裹起来,像一个毛茸茸、圆滚滚的球。妈妈说它结茧了,等它破茧而出,它又是另外一番模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