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2
前几天我从青少年宫上课回来时,看到一位奶奶在路边卖蚕宝宝,妈妈给我买了四条,回到家我观察了好几天,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蚕宝宝可真是个“吃货”啊,它们从叶子边上开始吃起,一刻不停,直到桑叶只剩下叶柄,好象我玩的僵尸游戏里的僵尸,大嘴一张一合的,不停的咬着前方的东西。除了吃它们最爱的就是睡了,它们个个吃得圆滚滚,亮晶晶的,最后撑得连翻个身都困难。这时候它们就进入了睡觉状态,打雷都吵不醒它,哈哈,真是个爱睡觉的“大懒虫”。
它们睡醒了吃,吃饱了睡,偶尔把头抬地高高的,用它们小芝麻粒般的眼睛一动不动的呆呆的盯着前方,我围着它转了好几圈都看不明白它在干什么,一到不动的,好象在跟我玩木偶游戏。好呆萌的蚕宝宝啊。
一星期后,蚕宝宝长到我的小指头那么粗了,它们停止了又吃又睡的生活,爬到角落里不吃不喝,吐出一根根细细的、亮晶晶的丝线。第二天早晨我发现蚕宝宝们不见了,只留下四个雪白色的小棉花糖。妈妈说这是蚕茧,蚕宝宝把自己包进了茧里,过段时间它会变成飞蛾咬破蚕茧钻出来的,还会产下很多小宝宝呢。
我好想看看它变成个飞蛾出来的样子呀,现在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先去看看那四个白白的蚕茧,看看它有没有变出飞蛾。小朋友们等飞蛾从茧中钻出来了,我再给们讲它们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