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鸟3
我家门前有一棵叫满堂红的树,有4米多高,树上有一串串鲜红色的果子,非常美丽。这是小鸟最喜欢吃的果子。为了不让小鸟吃果子,公公婆婆就在树上挂光碟和红布,吓唬小鸟。
开始几天,小鸟就站在另一棵松树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树上的红红的果子,不敢吃。大约过了三天,看看没有动静,就开始围着满堂红转来转去,再看了看。哦!原来没有人,是一块布啊!来骗我们。它马上飞过去吃一粒,哇!真甜啊!于是连忙叫同伙们过来吃。过了一会儿,一大群小鸟都在大树,有的吃果子,有的唱歌,还有的站在树顶上说:“红果子真好吃啊!”我听到,马上用棍子打小鸟,它们看见,连忙飞走了。我回家,它们又来了,好像在跟我捉迷藏。
舅舅说:“算了吧,就给小鸟们吃得饱。”这时,我仿佛听见小鸟在说:“好啊,好啊!这些果子都是我们吃的。”你看,小鸟真聪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