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鸟5
一天,鸟妈妈带着她的十个儿女飞到大森林里。
鸟妈妈对他们说:“孩子们,听说在不远的山上有一个大洞穴,里面住着一群毛白得发亮的羊。如果谁能得到他们身上的一根毛,谁就会变得聪明和美丽。可是洞口有一条蛇,想拿到羊毛,必须斗过蛇才行。”
哥哥们听了说:“我们去!”他们告别了妈妈,向大山飞去。他们飞呀飞呀,找不到洞穴,见不到毛白得发亮的羊,没脸回去见妈妈,就在树上搭窝住下了。
见不到哥哥们回来,姐姐们告别了妈妈和小妹妹,飞走了。姐姐们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没脸回去见妈妈,就在一个小树林里住下了。
最小的鸟儿见姐姐们没有回来,决定自己去试一试,就去恳求妈妈。
鸟妈妈说:“你还小,姐姐、哥哥们都做不到,你还是留下来跟我做个伴好了。”
小鸟不停地求妈妈,这天,鸟妈妈终于答应了小鸟。小鸟走的时候,鸟妈妈伤心地对它说:“孩子找不到就快点回来,知道吗?”小鸟点点头,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妈妈。
小鸟飞了三天三夜,终于找到了洞穴,洞穴前一条大蛇正在看守着白羊。小鸟飞过去对蛇说:“蛇大哥,你如果追得上我,我就给你当点心。”蛇听了,直流口水,说:“好呀!”小鸟围着洞前的大树兜了十几个圈,蛇绕着大树追呀追,身体缠在了大树上,头也转晕了。
小鸟成功了,它飞进山洞向羊要了一根毛,唱着歌飞回去送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