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鸟4
从前有一只又孝顺又听话的小鸟。
有一天,小鸟出去给爸爸妈妈找吃的。狐狸看见那只小鸟,心里想:那只小鸟会飞,我是捉不到它的。对了,要是骗它,不就可以了吗。于是狐狸走到小鸟面前说:”小鸟妹妹,前面有座大房子,里面住着一位老爷爷,他心很好,你去那儿要点吃的,他一定会给你一些。”小鸟高兴极了,说:“谢谢你,狐狸哥哥。”
小鸟飞啊飞,就快要到了,没想到爸爸妈妈在找它,它飞过去说:“爸爸你们快回家吧,这里太热了。”爸爸说:“孩子,你快回去吧,妈妈已经弄了好吃的。”可是,小鸟说:“爸爸,我马上就回来吃东西,我去找吃的让你们明天吃。”小鸟说完就飞走了。飞到那座房子里,发现那个老爷爷竟然长着狐狸的尾巴,小鸟灵机一动,原来老爷爷是狐狸装的,我被骗了。他急中生智,张大嘴巴,扑向了狐狸的眼睛,啄得狐狸痛得打滚。小鸟趁机逃走了。
有了这次经历,小鸟再也不轻易相信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