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4
当童年的落叶一次又一次落下来,随着风卷在一起时,我一次一次地含着泪花、含着微笑地捡了起来。
童年像一棵五花八门的大树一样,有伤心的、有快乐的、有气愤的,也有倒霉的,许许多多的事情成为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个部分。那是一个夏天,天气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我和爸爸迎着灼人的太阳,开车准备到一个乡村去钓鱼。爸爸是个钓鱼迷,我呢,对新鲜事总是兴趣盎然,心早就飞到鱼塘边去了。这是一个美丽的乡村,空气中弥漫合作一股大自然的芳香,吸一口使人神情气爽,芦苇里陆陆续续传来青蛙跳水的“扑嗵扑嗵”的声音。
我和爸爸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景色,迫不及待地跑到鱼塘旁边,我更是兴奋得又蹦又跳,爸爸帮我把蚯蚓挂在鱼钩上用力地甩了出去,只听“嗖”的一声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钓线载着蚯蚓落入水中,乏起一层一层的波纹。我被这甩钓的动作吸引了,争先恐后地从爸爸手中夺过鱼杆,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那些还不知道陷阱的鱼儿上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太阳变得越来越毒辣,烤得我眼冒金花,喉干舌燥,我真想放下鱼杆跑到树底下凉快凉快,我偷偷地看看不远处的爸爸,见爸爸目不转睛地盯着鱼塘,身上、脸上全是汗水,也顾不上擦擦,我有点不好意思了,看来这钓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咬咬牙,心想,这可是第一次钓鱼,千万不能让爸爸小瞧。于是,我静下心来,眼睛盯着鱼杆,心里念叨:鱼儿呀,鱼儿,你帮帮忙快点上钩吧。就这样,我耐心地钓着,不离不弃。快接近中午了,突然一阵微风拂过塘面,浮腾上下动了动,我心跳了起来,屏住呼吸,赶紧站起身来,用力一扯鱼杆,“哇!”一条好大的鱼,“爸爸!爸爸,快来!快来!”我兴奋得话都不晓得怎样讲了,只知道叫喊,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鱼从鱼嘴里取了出来,放进网子里。太阳快下山时,我带着我钓的第一条鱼,也带着我和爸爸愉快的心情离开了。
这件事,从此深深地印在了我脑子里,那种心跳,那种喜悦直今好像还在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