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8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失,我渐渐长大了,从儿时的许多事中懂得了一些道理,曾经有这样一件事:
那是二年级时,爸爸在我过生日那天,送给我了一个小玻璃杯,透明的小杯子上印着一只可爱的卡通小狗,使我对这个小巧玲珑的杯子一见钟情。又听妈妈说:“这个杯子是新产品,是钢化玻璃做的。”听了这些,我对这个杯子更加爱不释手。打小就听我爸爸说钢比铁都硬,铁能砸碎石头,而石头轻轻砸在我身上都疼。所以我想:“化”字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前面有个“钢”字,一定是摔不破的,这杯子摔在地上肯定也坏不了。所以我把杯子常常带在我身边,向别人炫耀。
有一天,一位同学对我说:你说你这杯子是钢化的摔在地上不会破,你敢摔一下试试吗?我毫不由于的把杯子摔在水泥地板上。只听一声翠响,我那可爱的杯子就被我给“卖”了。
这是我小时候不懂装懂干的一件大“好”事,不懂装懂的这个毛病,让我吃了不少亏。但是从此以后我慢慢的改掉了这个不懂装懂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