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7
童年,多么美好的时光,童年的一件事一直藏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一年的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英语夏令营。在夏令营中,我结实了一个新朋友,她就是李佳雨,一位平凡的女孩。
那天中午,大家吃完饭后,都到楼下的水池边清洗饭盒。由于人很多,下水口又非常小,所以水池很快就被大家倒的剩菜饭堵住了,水池里积了很多水。等大家刷完碗后,我和李佳雨一起回教室,对着积满了水的水池李佳雨皱了皱眉头,没有说些什么,和我一起回教室去了。
但一会儿工夫,我找不到她了。几乎半个中午,李佳雨都不在教室里。我出去上厕所,当我到楼下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了:只见李佳雨把袖子挽得高高的,眉头紧锁,强忍着剩饭和剩菜散发出来的臭气,用手伸进飘满油花的脏水中仔细地掏着。她把从水池里掏出的剩饭和剩菜装进身旁的小塑料袋里。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反复地掏着,认真地干着。夏天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她干得满头是汗。当她把水池里的东西都清理完,水池也疏通时,她才把那一袋子垃圾扔进垃圾桶里。她叹了一口气,把胳膊和手洗了洗回了教室。我站在那里,看到这一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这就是那件一直埋藏在我记忆深处的一件事。我忘不了那个女孩——不平凡的李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