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书,每一页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脚印;童年是一首诗,每一句都值得我们细细去品读;童年是一幅画,每一笔都深深地印在我们的心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不一样的童年,五彩缤纷的童年。
我家住在小河边,夏天的时候外婆经常带我去河边散步,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外婆来到河边,看到河里有许多小鱼,当时我看的眼睛都直了,真的很想捉几条小鱼放在鱼缸里养,外婆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娃娃(我的小名),看小鱼在水里游的多快乐呀,如果把小鱼捉回去,他们的妈妈找不到他们,该有多伤心啊!而且河里的鱼因为大家的捕捞会越来越少,生态环境就会被破坏的。”由于当时我才五岁,听了外婆说的话似懂非懂,而只是感觉自己也像小鱼一样,离不开外婆、离不开爸爸和妈妈。
现在我马上就要升小学二年级,在学校里老师也经常给我们讲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能够生活在蓝天碧水的城市里。这时我深深的理解了外婆当时的教诲,虽然外婆没有太多的文化,但是外婆经常给我讲一些做人的道理,让我在成长的路上有一个正确的方向标,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童年是一朵花,花里有我的甜蜜时光,所以我非常爱惜童年,不要让童年转瞬即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