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5
童年,是一朵五颜六色的花儿,是一本意味深长的书籍;童年,是一盘酸甜苦辣的佳肴,是一段璀璨耀眼的回忆。
童年里的趣事如同刚生下的婴儿,是那么天真可爱;童年里的趣事如同绽放的花蕾,是那么美丽清真;童年里的趣事如同美味的面条,是那么津津有味。
童年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犹如琴上的弦,奏出不同的音乐:磅礴铿锵,柔若细雨……每次弹奏出的音乐总是让人难以忘记,刻骨铭心。
记得某一天,天空湛蓝,小鸟自由自在地在天空愉快地飞翔。爸爸妈妈去赶集前特意提醒我:一定要寸步不离地看着鹅下蛋。我欣然答应了。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鹅圈,只见那只母鹅闭着双眼,头还轻悠悠的晃来晃去,好像在完成什么艰巨伟大的神圣任务似的。我悄悄地蹲在墙角,瞪大双眼仔细地盯着它。
三分钟过去,它还没有生蛋,我有些不耐烦了,无聊地在地上画圈圈。“伍联敏!”咦,这个声音好熟悉,我像往常一样冲出去,可刚踏出门槛的那一刹那间,好像有一双手拉着我的衣裳。往后一瞧,那只母鹅还在无忧无虑地生蛋,我心里有些埋怨:你在那里享受,我却在这里受罪,我一向都是听话的乖乖娃,无奈地回到原位,焦急地等待。N多分钟过后,它还是没有生下来。我的内心开始纠结了,突然灵机一动。
我兴奋地跑到母鹅旁,把母鹅抱到地上,明显那只不知好歹的鹅使劲挣脱。一不做,二不休。我坐在鹅的身上,两只手握住屁股,屁股眼里的蛋出来了三分之一,我刚准备一挤,那只鹅的翅膀使劲拍打地面,故意让我坐不稳,它又拼命地嘶叫不停,使我心慌意乱,终于我克制住内心的害怕,闭着双眼,使出吃奶的劲一挤,“噗嗵!”蛋出来了,我一蹦三尺。高兴地出去玩了。一路上,我哼着小曲,为我的聪明才智感到高兴,微风送来缕缕馨香,路旁的花朵向我点头,像在表扬我似的,我更开心了,便加快了脚步。
爸爸妈妈回家了,我的心像开了的水,噗嗵,噗嗵地跳个不停,我奔到父母面前,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呀笑个不停,对我只说了两个字:“贪玩!”我摸了摸头,嘟着小嘴……
童年的时候,做什么事业不会三思,也不会担心事情的结果会怎样,做什么事都自信满满,这种感觉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