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6
我们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每个人对童年时的记忆都应该记得很清楚吧!今天,我就来写一写在我身上发生的一件事。
让我记得最清楚的事就是那一次的等待。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是跟着外婆生活的,每当下雨的时候,外婆总是会撑着她的那把大伞来学校接我回家。可是,那一次却不一样:因为是下大雨,路面上有很多的积水,老师让我们打电话给家长,让家长来学校接我们。一开始我坐在位置上想:又是下雨天,外婆一定回来接我的,我还是边写作业边等她好了。不过放学没多久,同学们一个个都被家长接走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几个家住的远的同学。我彻底失望了,没想到外婆没来接我。我本来想自己回家去,但是这样回去第二天肯定会感冒,如果不回去吧,教室里就会只剩我一个人。没办法,我只好在位置上左等右等。过了一会儿,我索性和同学玩了起来把回家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和我玩的同学也都回家去了。我坐在位置上,心里埋怨着外婆今天不来接我,让我一个人在教室里等了那’么久。就当我背着书包往外走时,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是外婆。我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外婆,你怎么才来接我呀,我都等的快急死了。”外婆什么话也没说,递给我一吧雨伞,用眼神提示我快点回家吧。这时,我无意间看见了外婆的衣服被淋湿了一半。我不禁底下头,想想刚刚对外婆说的话,我就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我抓着外婆的手说:“外婆,对不起啊,我刚刚不应该这样和你说话的。”外婆笑了笑对我说:“没关系啊,下次外婆早点从家里出发,你就不会等那么久了。”听了这句话,我真的是无地自容。经过这一件事情,我也知道了等待是一件多么不好受的滋味。
现在想起那次的等待,我还觉得怪对不起外婆的呢!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以后要知道事情的真相后在说话,以免会使大家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