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10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和欢乐;童年是纯真的、难忘的岁月,每天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繁多、五彩缤纷,但在我心中,有一颗星星永远是最明亮、最迷人的。
记得我7岁时,有一次家中要包饺子,可是皮不够了,而妈妈问我敢不敢去买一些饺子皮回来,我大声回答:“敢”,妈妈说:“这可是你第一次上街买东西,注意安全,记住要做的事情,……”“哎呀,知道了,快把钱给我,我要出门了”,我听得不耐烦,便打开门,一手接过妈妈递过来的钱,也听不清妈妈在唠叨着什么,大踏步地往前走,但我没想到,等待我的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来到了商贸市场,这儿的摊位可多了,有卖水果的、卖鲜花的、卖玩具的、卖玉器的……琳琅满目,数都数不过来,以前,都是跟着大人后面转,没有好好看一看,今天,我可得好好饱一饱眼福了,我慢慢地走着,早把此行的目的忘在了脑后,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蛋香奶香弥漫混合的香味,口水从喉咙中涌出来,我顺着香味找去,原来是我最喜欢吃的“蛋挞”,你看,哪一排排蛋挞,它的外壳是金黄色的,像个小巧的摇篮,里面鸡蛋嫩黄色的,软软的,看上去像布丁一样,但比布丁更软更嫩,仿佛一不小心会捏破似的,让人垂涎三尺,我赶忙掏出钱来,买了几个,啊,咬一口蛋挞的边缘,浓香四溢又酥又脆,甜而不腻滑而不涩,……,经过我的一番“高端”消费,我口袋里的钱也所剩无几了,我吃得直打饱嗝,像一个大老板气势煊扬地走回家,迈进家门,妈妈问我:“儿了,怎么去了这么久,担心死我了,快把饺子皮给我”,我这时才如梦初醒,我买的饺子皮呢?看着妈妈吃惊的眼神,张大着嘴,我恨不得地下有个洞钻进去……。
这件事虽然很小,但印象却很深,啊,童年的故事真是有趣,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