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礼物6
鞋店装修得高端大气,整体金黄色。无论在阳光还是灯光下,众人一眼便能辨出,这是一家档次甚高的鞋店。
这种金碧辉煌的外表,阻挡了无数来来往往的那些普通人的脚步。
店主是位男性,四十岁年纪,穿戴不凡,风度翩翩。
目前,他和妻子正处在关系紧张的时刻,他相信不久他就会重获新生,奔向美好未来。
这一年的情人节来得似乎很早,春节的气息还依稀存在,它便迫不及待地来了。店主早早地把刚进来的高档鞋子摆放出来,迎接它们新的主人。
那些在鞋柜上尘封已久还找不到主人的鞋子,被店主毫不留情地请出了店外,摆放在一个用纸箱搭起的平台上。
旁边还配放了一张用硬纸片写的大字:积压库存,赔本处理。
鞋店的不远处,站着一男一女,男的戴着一顶棉帽,女的头上蒙着围巾。这样的穿着,店主连脑子都不带用的,用脚丫子就能猜出来,他们是一对乡下的夫妻。
他们一直挽着胳膊,让人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种温暖让店主想到那个漂亮时尚却任性的她。当然,这个她不是他妻子,他的妻子不漂亮也不时尚。
许久,店主看到这对乡下夫妻挽着胳膊向他店的方向走来,他还来不及揣摩他们向这边走的目的,一辆宝马车便龙卷风一样横扫过来,威风凛凛地停在了他的门口。
宝马车上下来一男一女,像是一对父女。实际上,他们亲昵的动作证实他们并不是父女。
店主很聪明,他懂得怎样对待顾客。他客气地把他们迎进了鞋店,就站在一边等候他们参观。女的挽着男的胳膊,忸怩地在店里转了一圈,指着鞋柜上最昂贵的一双鞋嗲嗲地对男的说,我就要这双。
男的看了看价位,好像有点为难,轻声说,这双不好看,再换一双吧。女的不依不饶,使性子说,不嘛,我就喜欢这双。
男的把嘴凑到女的耳边说,宝贝,这个月信用卡已经花很多了。男的声音很小,但店主还是听到了。为照顾男人的形象,也为迎接门外的顾客,店主走了出去。
是那对乡下夫妻,女的从平台上拿起一双男式棉鞋反反复复地看,对男的说,这双棉鞋真好,你穿上一定好看。男的说,不买,太贵了。
女的说,我就想买下,你整天拼死拼活地干活,还没好好打扮一下呢。男的说,打扮什么?能穿就行了。女的说,不行,我就想让你穿穿名牌。
店主这时往店里看了一眼,店里的男女已经吵起来了,男的不再绅士,女的也不再娇嗔。男的喊,你除了花钱还会干什么,我告诉你,我没那么多钱。
女的骂,没钱你娶我干什么?你以为老娘是让你用来玩儿的呀。男的气愤地踢了女的一脚,甩手开车而去。女的哭着骂着,打车追赶而去。
店主望了下两人远去的方向,站在这对乡下夫妻跟前听他们继续吵。男的说,你以前不是乱花钱的人,你变了。女的说,我就是想乱花一次,这鞋是处理的,而且鞋码正好是你穿的码,我就想给你买下。
男的看了看店主问,老板,这双鞋多少钱?店主回答,原价1990,现价500。男的像逮住了理,看看是吧,处理的还500块,不买不买,咱们快走吧。
女的不走,还急了,你要是不让买,我就和你离婚。顿时,男的看着女的视死如归的样子,有些惊呆。
店主霎时一阵酸楚,脑子里突然闪现出创业之初,妻子也是这么一副样子,为了让城里人看得起他,把家里的钱全拿出来为他买了一身西服。
店主酸楚了好一阵子,对夫妻俩说,这么着吧,这双鞋我再便宜200块。大哥,这200块就算我送给你们的祝福吧,祝你们永远恩爱!
男的不再说话,女的有些激动,太谢谢你了老板。她从包里拿出一个缝制的小布袋子,拿出300块给了店主。
店主把鞋子给他们装好,送他们远去。他们依然挽着胳膊,这种温暖让他心酸。
店主走进店里,拿起那双最昂贵的鞋子,看了看鞋码,38码,正是他妻子穿的鞋码。他小心地把鞋子从柜子上拿下,装进了鞋盒里。他想,情人节到了,这应该是妻子这么多年来收到的最昂贵最美好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