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礼物3
也许是我常年住在山沟的缘故,也许天生性格内向,我感觉我非常落伍。在城里的那些年,我不善与人交往,几乎蜗居。至于什么节日,我更是知之甚少。
因为爱人不喜欢城里,他一直住在辽宁父母家,我和女儿租了一间只有几十平米的小房子居住。女儿在联通上班,因为她机灵懂事,聪明敬业,单位领导很喜欢她。她工作很忙很累,经常加班。只记得早上她临走时对我说:“妈妈,我今天晚上加班,可能很晚才能回来,你不要等我,你把门锁好,先睡吧,我自己有钥匙。”
我的生活很简单,自己给自己做三顿饭。也没有个准点,啥时候感觉饿了就做点吃,偶尔有几个来串门的姐妹,聊一会家长里短就散去了。那会我还不会上网,也没有书可看,就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剧,日子清闲而单调。那天,我总能看到巷口,有三三两两的,亲密地依偎着走过的情侣,女孩脸上洋溢着幸福甜蜜的笑容,手里拿着红的晃眼的玫瑰花。我才知道那天是情人节。可我并不知道那天是几号,也许是我不敢问,怕触动了心底的伤疤,爱人和我因为在城里在农村定居的事情,矛盾已经很深了。我知道这个节日,只能让我内心深处具有失落感和忧伤感。
一天很快在电视剧的热闹声中过去了。夕阳西下,红色的晚霞,柔情似水的笼罩着窗棂,敲打着我的心事。我把窗帘拉上,自己蜷缩在床的一角,也没盖被子,就那样胡思乱想着等来了夜幕降临,在百无聊赖中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是何时,我突然醒了。我一下记起女儿还没回来,忙坐起来,一看闹钟已经一点了。我没有像往日那样惦记女儿,却莫名其妙地生气了。女儿二十岁了,难道她恋爱了吗?去约会了?就是加班,十点也该回来了。我怒气冲冲地给女儿拨通了电话,女儿说,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她回电话的声音颤抖,好像很冷的样子,我更感觉我猜对了。就大声斥责了她几句,把电话挂断了。那一刻,想到爱人的固执,想到自己身体不好,不能上班,想到女儿谈恋爱不告诉我,我似乎受到了天大的委屈,泪水如决堤之水,汹涌而下……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后,我看到了轿车的灯光,也看到了弟弟的车停到了窗下,我看到女儿手里拿着一大把玫瑰花下了车,我忙下地,冲出门去,冲女儿吼道:“你这么晚才回来,是去约会了吧?”
女儿说:“没有……”
“那这花哪来的?”
“我一句两句给你说不明白……”
女儿把花塞到我怀里说:“妈妈,这十朵玫瑰花,是送你的,情人节快乐!”然后就钻进屋去了。
二月份,初春的天气,好冷啊!我才出去一会,衣服就被冷风打透了。弟弟忙拉着我说:大姐,进屋,我告诉你咋回事,你有那么好的女儿。着乐吧。
我们进屋后,女儿早就钻进被窝里了,衣服都没脱。弟弟说,他今天下班回家,看到了路边有很多卖玫瑰花的小姑娘,小伙子。当他掏出钱来,想给弟妹买几朵玫瑰花时,他看出站在寒风里的小姑娘里,有个冻的瑟瑟发抖的女孩,竟是丹丹。他一下就愣住了。丹丹对他说,她预购了一千朵玫瑰花,才卖出一多半。另外的还在她同事家的店里。弟弟一看都十一点了,他知道过了十二点,人会越来越少,没有人买了,也就是说丹丹会赔钱。当年,弟妹是开酒吧的。因为今天是情人节,人多,弟弟也正好是去店里帮忙。他说,丹丹,你把花都拿上,去我店里卖吧,老舅有办法帮助你,就是原价卖出去。也不至于赔钱。于是这些玫瑰花都拿到了酒吧。弟弟和弟妹都是老生意人了,又有很多老主顾,一个多小时,把剩余的玫瑰都原价处理了。女儿挑了十朵又大又红的玫瑰花留下,说是送给我的。弟弟说,那一刻,他好心疼他的外甥女,心里特别感动。
弟弟又对我说,在去店里的路上,他对丹丹说,以后做事,要和大人商量,预购一千朵玫瑰花太多了,你没看满大街上都是卖玫瑰花的,太多了会赔钱的。女儿说,她想给我个意外惊喜,她以为她能在那天夜里,不但要送我十朵玫瑰花,还要证明她能养活我,能给我一个好的生活……可她知道要赔钱时,一下就急得哭了起来,一直哭到店里,怕人家看见,才勉强忍住了。
弟弟说:孩子长大了,知道心疼你了,我真为你高兴。你给丹丹沏杯热热的红糖水喝吧,她在外面冻了几个小时,怕感冒了。我就回去了。
弟弟走了,我轻轻地沏好红糖水,端到女儿面前时,发现女儿已经睡着了,她的脸上抹的就像个小花猫。我爱怜的为她掖好被角,默默地看着她,眼泪一滴滴地掉在我手里的玫瑰花上。我找到一个花瓶,倒好清水,把玫瑰花生好,放到床头柜上,挨着女儿躺下了。
玫瑰花的清香,在小屋里弥漫开来。那个晚上,我因为情人节这天,收到女儿的礼物,高兴感动的彻夜难眠,我感觉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我不知道啥时候睡着的,梦中,我看见满世界里,都是盛开的玫瑰花,我和女儿手拉着手,在花海里飞快地跑着,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