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礼物9
又是一年情人节,我的心又开始了那种熟悉的焦虑。也许你觉得像我这样一个男子汉如此矫情会让人受不了,但我却一点都不难为情,为了她,为了我的真心的爱。
于是,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翻遍了内心的每一个角落,开始寻找那个能被称为情人节礼物的东西。
玫瑰:
如果我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我一定送玫瑰给她。平日的她不喜欢鲜花,当然也就不喜欢玫瑰。但去年的情人节我分明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一种叫做艳羡的东西。但我想我不会送她一捧玫瑰,要送就送一枝,要么就一车或一船,你懂我的意思吧。
糖果:
如果我是一个温馨甜蜜的人,我就送糖果。我的女朋友喜欢吃糖,这是我为什么会想到糖果的原因。我真的很感激那些有创意的糖果商,因为不但糖果好吃,包装也精美。想起大学时,一个男生为了追求一个女生,曾经将糖果和各种奇形怪状的橡皮装在事先放了幸运星的玻璃罐里,我不知为什么要送橡皮,也不知道那个女孩为什么竟然没被打动。
情诗:
如果我是一个没钱买鲜花又懒得算计的人,我会……你知道我会怎样了。“诗”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别以为是我说错了,思念很玄,这念诗就更玄了。“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似乎太悲怆了,我比较喜欢“我愿做一只小羊,跟在你身旁,我愿你每天拿着细细的皮鞭,轻轻打在我身上”。当然,如果我可以自创一首更好的,就不用这个了。
晚餐:
如果我是一个富翁巨贾,我会和她共进情人节晚餐,当然是烛光晚餐了,那还用说吗?黑色的礼服、雪白的餐布、泛着银光的餐具映衬着鲜艳的玫瑰。浪漫的小提琴流泻出让人心痒难搔的音符,在用餐期间不摇摇欲坠时机地拿出那款刻了她名字的项链送给她并替她戴上。已经刻了名字了,万一分手可休想要回来了,人家有钱当然不在乎,我就别瞎想了,这个礼物最没劲。
戒指:
如果我是一个颇有心计的人,我会送她戒指。黄金太俗气,钻石太昂贵,就送白金的吧,小小的一个圈,先把她套住再说。你别误会,戒指不是圈套,就算是,这个爱的圈套又有何不好呢?如果白金也不好,那就送象牙的,显得有品位。
香水:
如果我是一个相当时尚的人,我就送她香水。因为我听说气味道是可以在人的记忆中保留最久的东西。可惜我的有关香水的知识有限,等我弄清楚后就可以给她一个惊喜。从此后,我就可以在这个熟悉的味道中,陶醉了。
卡片:
如果我是一个小小的热血青年,我会自制一张卡片送给她。这个我喜欢,像一个初涉爱河的少女一针一线地缝制自己的嫁妆那样。这张没有任何经济价值的卡片会有一个我爱的人欣赏,这就足够了。
玩具:
如果我是一个颇懂女孩心思的人,我会送她玩具。最好是那种毛绒绒的,泰德熊、加菲猫一类。每次见到这些,她都会夸张地为这些可爱的东西惊叫,我从没有介意过,因为我爱她。虽然这有点像生日礼物,但只要不是为了追求她又有何妨呢?
唱片:
如果我是一个浪漫又细心的人,我会送她唱片。一起陶醉在两人都喜欢的音乐里该是一件多美妙的事,希望她不要因为太感动而吻我,因为你知道我的定力不是太好。
自己:
如果我是一个状似无厘头的人,我会把自己打包送给她。她曾经说过,我是上天赐给她的最好礼物,你知道我当时有多感动吗?所以,我也可以不再邋遢,按照她最喜欢的形象去设计自己,还要擦一点她最喜欢的香水。万事俱备,在敲她的门之前,用准备好的丝带在头上打一个蝴蝶结,因为你千万别忘了,现在我是情人节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