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小学的时候,我常跟着妈妈到学校去玩儿,总能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戴着个红色的东西。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什么胸前都戴着红色的布片?”妈妈说: “那是红领巾,只有少先队员才能佩戴。这是少先队员的标志。”
当时我想:我上学了,也要当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一年后,我上小学了,就盼着早点儿戴上红领巾。一年级第六周的星期三,班主任陈老师告诉我们:“明天是10月13日,是少先队的建队日。小朋友们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了,都应该加人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现在我宣布人队名单。”这时,我眼巴巴地望着陈老师念名字,多想听到我的名字啊!“陈荟宇!”
啊!我听到我的名字了,当时真想一下子跳起来,再大叫一声—耶。
第二天早上,大队辅导员余老师在广播里通知:“请全体同学到大操场集合。”我知道,要给新队员戴红领巾了,我偷偷地笑了又笑。
我们来到了大操场,新队员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我悄悄地看了看,每个小朋友都跟我一样,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给我戴红领巾的是一个大姐姐,还是个戴两道杠的中队长呢。
她笑着对我说:“祝贺你,小妹妹,你是一名少先队员啦!”我听了,心里无比高兴,只记得不住地点着头。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当上少先队员了。您看,这是大姐姐给我戴上的红领巾。”妈妈那闪亮的眼睛看了看我胸前的红领巾,严肃地对我说:“荟宇,今天是10月13日,是少先队的建队日,你要记住,要为红领巾争光。”爸爸接着说:“光荣啊,光荣!”
从此。每年的10月13日,我心里总是无比高兴,因为我是在前年的这一天当上少先队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