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纪念的一天4
早几天,我们教室的走廊上就贴出了两张海报,说是马来西亚作家许友彬将在5月24日上午10:30来我们学校作讲座。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同学们急切地盼望着……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多媒体教室,坐好后不久,马兰西亚的作家——许友彬伯伯和着热烈的掌声走进会场,来到了讲台上。
刚开始许伯伯非常热情地教了我们几句马来西亚语。接着他告诉我们,他小学时候的痛苦——要学三种语言:汉语、英语和马兰西亚语。后来我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许伯伯的作品。这光光一部作品,许伯伯就整整写了一年,这一年可不容易,许伯伯经过他的“老师”——他的女儿的点评后,改了又改,不知改了几百次、几千次、几万次,终于写好了他的第一部小说——《七天》。我很惊奇,这么有名的作家竟然听自己女儿的话。后来想想也有道理,因为这是写给我们青少年朋友看的,当然要符合我们的口味喽!在写完《七天》后,他又写了《十月》《把你带走》《20xx年》《青色的围墙》《闪烁的时刻》《河两岸》《消失在醒来后》······真是一位“高产”作家,我的内心除了佩服,就是想马上阅读这些书。最后,许友彬伯伯还为依依不舍的我们签了名,他的个性签名好有风格哦!看着就让人喜欢。
这次和大作家许友彬伯伯的亲切见面,让我进一步爱上了阅读和写作,并且也有了写作的动力。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写下了今天这件颇有意义的事。
这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天!